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14:54:32|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st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聯冠軍戰進行中,我在個人版的逐日留言。

《開打前》

明早ALCS第一戰開打,很遺憾的前兩戰我都會錯過轉播。雖然外界大致上看好紅襪,但我還是相信洋基會再修理紅襪一次。這球隊有太好的救援投手,先發打線都是關鍵時刻的打者,只要比數咬得緊洋基幾乎就不會輸,而紅襪選手心理素質是相當可疑的。

太多不好的記憶,我寧可相信洋基會再贏一次。說實在的,今年再怎麼輸也不會像去年,輸的如此離奇如此令人不甘心。

看球已經很久沒看到如此緊張了,坦白說我在意這系列的勝負,遠大於中華台北隊。

《 Game 1 , BOS 7 : NYY 10 , NYY leads series 1:0 》

在門診時接到氣質的簡訊報告,知道Schilling被打的落花流水。回來看到比數,輸的沒想像中慘,一度有逆轉機會...

Johnny Damon第一場就領了鐵支, Orz

《 Game 2 , BOS 1 : NYY 3 , NYY leads series 2:0 》

Born to be beaten .

紅襪存在的目的,是要被洋基打敗的,其中差別在於,能讓洋基感受到多少危機意識。惡魔黨每集總是要讓科學小飛俠痛扁一頓,然後下集又捲土重來。惡魔黨很厲害,但只有被打敗的份,編劇不會讓他們統治地球。

《 Game 3 , NYY 19 : BOS 8 , NYY leads series 3:0 》

看到第五局就關電視了,被洋基打到脫褲子,每個投手出來都被爆頭,早點輸輸去我也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 Game 4 , NYY 4 : BOS 6 (延長12局) , NYY leads series 3:1 》

出門時洋基還領先,紅襪已經換上很XD的救援投手群。關了電視去迎接彰中學弟,完全沒抱著期待。

兩小時過去,回來連上MLB.com,預計看到Yankees sweep Redsox的頭條。唔,比賽居然還在打。開電視沒多久,就看到Ortiz的再見HR。

不被清盤,能讓Rivera失手,能看到Pedro第二戰的復活。這個系列戰就算第五場被結束,我已經可以接受了。

以前看許昭彥的美國棒球語錄,裡頭有一段話,依稀是這樣子的「使用救援投手好像左輪手槍,子彈打完了,還要把手槍往對方身上砸」。今天這場比賽,紅襪已經開始砸左輪手槍了,居然還能打死敵人。

《 Game 5 , NYY 4 : BOS 5 (延長14局) , NYY leads series 3:2 》

今天出門meeting前,打開電視瞄個比數,看到Jeter從Pedro手中打出清壘安打,倒超前兩分,心想沒希望了,連Pedro都被擊倒,那群很XD的後援投手,不會天天過年的。今天在醫院一整天,也沒找電腦看比數,根本是放棄了。五點多回家打開電視,看到ESPN廣告,呆住了

「明早八點為您轉播美聯冠軍賽第六戰」

居然活到了第六場。

個人希望明天紐約下場超級大雨,讓比賽延期一天。兩天打了26局,能撐到最後多半是靠腎上腺素分泌,一天過年,兩天過年,不會連第三天過年的。

紅襪迷的美夢何時才會醒呢?

《 Game 6 , BOS 4 : NYY 2 , series tied 3:3 》

禮拜一見習時,我穿上週末剛買的新衣,襪子扳回一城,因為週一沒流什麼汗,週二再穿,紅襪扳回第二城。今天出門前發現這巧合,繼續穿出門,紅襪贏了第三場。當然,那件ESPRIT的高領衫,明天我會連穿第四天。

不過臭到了跟我見習的可憐同學。

第八局看到球從Arroyo手套中滾出來,那一瞬間心都碎了。媽的什麼鬼詛咒難道是真的?幸好裁判改判,如果是中華職棒沒實力又死鴨子嘴硬的的裁判,絕對是死不認錯吧。

Schilling不但贏球,而且投了很久,省下很多救援投手。Wakefiled, Lowe,甚至Arroyo都可以投,如果看到Pedro也不意外。雖然都不是保證壓得住場面的狠角色。兩隊除了Schilling和Lieber,明天都會全體待命。可以預想會是場大混戰。

系列戰開始前,我以為不會有比去年更戲劇化的劇本。很多人預測他們會拼到第七戰,但誰想得到是0:3→ 3:3的方式。

明天的比賽會歷史留名 , It ends tonight.很高興,在我有任意翹課權的最後一年,看到這種比賽,明年以後沒這機會了。

《 Game 7 , BOS 10 : NYY 3 , BOS win series 4:3 》

贏了,反而不曉得該說什麼,大概是比數太早拉開,沒想像中的熱淚盈眶。總之,詛咒尚未解除,襪子們仍須努力。以後拿來鼓勵逆境中keep the faith的例子,不會忘了這七場經典戰役。

台長: 21st Century Boy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