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03 19:16:53| 人氣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11的表哥約K歌.
因為不會唱歌,我一貫是坐陪,只聽不唱.
快結束時,當螢幕出現一首歌,11說:這是媽媽的歌...
我愣了一下,回想了一下,的確,那些年對這首歌是很有感的.
望著螢幕,很認真地聽完全首歌.慶幸自己的領會,的確是如此,才能有現在這麼平靜的心.

有人說,五十歲以後最好的活法就是這六個字:
想開,看開,放開.
我想我娘活到八十歲,若沒有失智的話,應該也還是沒法領悟到這些...


11為爸爸點了一首落雨聲.
這是婆婆過世後,男人必唱必哭的歌.
男人不唱,11便說,那他唱給阿母聽,趁我還在的時候...
唱完,男人果然需要紙巾~

我突然想起,也有一首孩子們某年為了爸爸獻給爺爺的歌.
就叫11也為爸爸再度獻唱.
但男人聽完後說,他自認和他的孩子沒有這些問題.至於和父親的,此生可能無藥可解~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遠窗
我忘了問什麼樣的倔強 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話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心裡面的願望 始終是要你的肯定啊
從你溫柔眼眶 綻放(小時候/蘇打綠)






台長: tpc
人氣(65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清醒
此分類上一篇:十月份戶外教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