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31 16:23:00|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份戶外教學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放棄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
只要有熱愛和鼓舞,我不覺得你的方向會錯。(艾拉‧費茲潔拉)


十月份和孩子們參加了兩次活動.
第一次,我們二老幫忙看狗.
第二次,就只是陪著他們在身後看著他們.
這種經驗對我們一家人而言,都是初試.
我感覺像是孩子們帶著我在戶外教學.
他們二十幾歲就做到的事,我活到半百了,還不敢嚐試.
果然不是虎媽,是孬媽!

「希望在20出頭的生命裡,做到一件80歲想起來都還會微笑的事。」
電影練習曲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
希望孩子們覺得這件事,已經做到了!
雖然,其中有爭吵有淚水也有搞笑,但我始終覺得兄弟姐妹同心,會是人生中很珍貴的財富.你們其實已經賺滿滿了...

在第二次的經驗中,相信孩子們有很大的收穫,因為遇到很多好人.
幸福肥的老闆娘甚至願意將存貨全包下來,後來又給予許多真心的建言.
還有來自TSPCA那群善良的協會人員,因担心孩子們入不敷出而大力捧場.
和第一天因沒有人潮,大家都慘澹經營的其它攤商,熱心的鼓勵和支持.
更有素昧平生的買家,告訴孩子們這行業的現實層面,提醒他們注意:過多的人力成本,到最後其實是無法顧及自己的溫飽的.

果然在幸福肥老闆娘分享經驗之後,發現到目前存在的問題.
也決定要檢討改變,再重新出發.
雖然這條路不好走,也不容易.但我希望33不要輕易放棄夢想.
試過做過努力過,這個意義更大於成功的意義.

前一陣子很熱門的宮廷劇中,富察皇后對魏瓔珞特別維護的心理因素,就是她從魏瓔珞身上看到了從前自己的影子,但是深宮後院讓她無法"做自己".她看到魏瓔珞不甘願任人擺佈,堅持做自己.所以她想要護魏瓔珞周全:看著瓔珞痛快淋漓的活著,她也彷彿活出了真正的自我。所以她一定要保護瓔珞,就像保護從前的自己一樣.
富察皇后的一生,除了責任還是責任,她遺忘了自己的本性,遺失了自己本所擁有的快樂。(原文出處)

我希望孩子們,都能夠更自由地做自己!







台長: tpc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歌
此分類上一篇:自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