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03:33:03| 人氣2,6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不到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壞習慣,會故意問自己喜歡的男生,喜歡哪一型的女生?或者是其他問題,例如之前跟女孩的交往經驗,之前喜歡過什麼樣的女生,或者現在心中有沒有喜歡的女孩。不是為了試探,而是這樣我才容易放棄。

我很害怕動感情,也害怕愛上一個人,我常努力嚐試著不讓這一切發生。除了外表佯裝冷漠之外,我還要徹底讓自己死心,並且說服自己,對方是不能愛的對象,因為他不會愛你!

而貫徹這個理念的最好方法,就是讓自己接收到許多他喜歡女孩的資訊,他對女孩心動的資訊。這些話反覆在我腦海迴蕩著,也提醒著我,那句我要時時刻刻警惕的話:他是異性戀,你碰不得。

當然,我也會刻意忽略那一丁點,微不足道的心痛。

我常羨慕機車上面的情侶,後面的女孩,總是很自然的,將手環著前面的男友;而前座的男生,也毫不扭捏的讓她抱著。有時候,停下紅綠燈,頭搭著肩,手牽著手,兩人親密的耳語,總是表現出不言而喻的甜蜜。互相依賴的感覺,就從眼神和肢體中流露,那是一種幸福。

而我,好像沒這個運氣……?

偶爾,我也會克制不住心動,可我還是要告訴自己,別傻了。

這樣叫自己別傻的我,其實是很矛盾的,但你知道每個人都有該愛的人,也都有不該愛的人。當不該愛的人出現時,應該做什麼,自己很清楚。隱忍著心中強烈的不捨和酸楚,拼命勸自己放棄。

快忘了他吧,放下這種期盼和莫名的悸動,做自己該做的事。那時候,我會覺得世界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也會有點憤恨。但通常憤恨的感覺,只出現一下子,最後又會平淡的像未曾發生過般,轉成認命。

喜歡同性就算了,喜歡上異性戀,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我想著,他跟女朋友的甜蜜模樣,不管是在機車上,還是走在路上。我想著當不成情人,又少了一個朋友的後果,損失慘重。有可能我會當他的伴郎、或是婚禮招待?有可能他生了一個可愛的寶貝,不管男女,我會看著跟爸爸長得幾分神似的小孩,聽著他叫我聲:「乾爸爸」、「叔叔」、或「阿伯」。如果他叫我最後那一聲稱呼,我還會笑著說,別這樣把我叫老了,叫我阿伯不如叫我哥哥。

然後捏捏小孩的臉頰,作為補償,因為我很想這樣捏他爸……。

我會幫他照顧小孩,有空幫他帶小孩,偶爾出去玩。寵他、疼他、愛他,把他當做自己小孩般呵護,等著他跟我撒嬌,然後我開心的把他抱起來,讓他看看大人世界有多高。老實說,我很想這樣對他爸,只是我不行。我會讓他知道,世界上除了爸媽以外,還有一個人,心中抱著一點遺憾,臉上卻帶著笑容,疼著他,因為他爸。因為我是他爸的朋友。

這時候,得不到的感覺升起,逐漸讓自己習慣放棄。

這也是我該做的事。

我相信愛情,卻不相信它會降臨,在我身上發生。我會這樣想,是因為不這樣想的話,會讓自己痛苦,怎麼每次心動之前就要放棄,還沒得到就要放手。就算我再怎麼不甘心,還是只能雙手抱頭,逼自己忘記。

愈相信就愈痛苦,我現在也不太敢相信了。

那個叫「愛情」的東西……,

不是我該碰的。




也許,

當我發現放下居然比心動容易,

就已經離開了該幻想的年紀。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2,6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暗青之月
此分類上一篇:我喜歡「??」大的男生(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