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7 07:46:45| 人氣3,9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我失去的青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想,說出自己的經歷身為一個三十多歲、上了年紀的同志,應該會有很多故事。簡單來說現在的我,覺得青春自己很遙遠,常常忍不回想過去,不敢想未來這樣的一個同志。 

 

我仔細一想,腦海好像都是澀的記憶,人們常說,愈是艱辛困苦的時刻,愈會讓人記憶深刻,我想此話不假。我的求學時期,在那情竇初開的時候,我當然會喜歡上人,然而都是男生。這邊就先把認同那件事拋到一邊吧,常常有人問同性戀為什麼會喜歡同性。我想說,就跟你喜歡異性一樣,沒有為什麼。就像呼吸跟喝水吃飯一樣,就是這麼自然。


我小學的時候,就會跟幾個男生朋友比較好,等更長大之後,到了青春期,我意識到,好像不只是友情?我會想他,會一直想接近他、靠近他, 想要增進彼此的距離,想要跟他認識多一點。想跟他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想要跟他睡在一起,想要跟他牽手,想要抱他。
 

 

即使有那麼多的想要,卻沒辦法實現,是的,我在求學時期,沒談過戀愛。不是因為我沒有喜歡的人,而是因為我是同志。 

 

我找不到,跟我一樣喜歡男生的男生。那時的我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跟我一樣的男生,可是他們都把自己藏起來了。即使連我,都把自己藏得那麼好,裝得那麼像是異性戀,甚至要比異性戀更像異性戀。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噁心、做作,可是我沒有辦法停止這一切。我不想讓我爸媽傷心,傳統家庭怎麼有辦法接受像我這樣的小孩?我害怕被趕出家門,我害怕歧視厭惡的眼神。


如果裝成異性戀,可以讓這些害怕的事實不發生
,可以讓我繼續過我現在的生活,那麼就讓我偽裝吧。那是多麼的絕望啊?對一個十幾歲的小孩來說,意識到要把自己喜歡一個人的情感完全的隱藏,矛盾又複雜的情緒。只是因為喜歡同性,我的人生就此要跟別人不同。 

 

我知道,我跟別人不一樣,我不能大聲說出我喜歡的對象,我不能光明正大地欣賞男生,我不能跟我喜歡的男生告白。這些我都要避免、都要禁止。有時候,真的喜歡一個人到沒辦法忍受的時候,我就趁著洗澡的時候偷偷大哭,捏著自己的手臂,告訴自己不要再喜歡了,不要再愛了,不要總是這樣讓自己傷心了。 

 

走出浴室,擦乾臉上的水漬,我又要用笑容面對家人、面對朋友。我還是大家眼中那個沒有煩惱的我,是的,我的演技很好,逼不得已的演技,我相信每個同志多少都有這樣的過去,隱藏悲傷強作鎮定。沒辦法,誰叫我喜歡男生呢?我總是無奈地這樣想,喜歡同性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跟別人不一樣,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即使這些不是自己能選擇的,但是因為身為同志,也只能這樣接受了。我常常看到有人說:「同志是可以選擇的。這句話真的很讓人嗤之以鼻,當你真正身為同志的時候,你會知道那很辛苦,一點都不輕鬆,根本不會有人想要選擇這樣的。 

 

難道有人會想要自己無緣無故被歧視,明明沒有錯也沒有問題,卻被人叫去死下地獄,會有這麼無聊的人嗎?被訕笑、被怒罵、被嘲諷、那些人醜陋的嘴臉我從小到大看多了,我很會察顏觀色,我知道如果我承認我是同性戀,我一定在這個社會活不下去。所以我要偽裝,所以我要沉默,所以我要假裝我是異性戀,我不能讓別人知道這個事實。即使這是我的一部分,即使這是屬於我最重要的親密關係,我真正的一面,我卻要隱藏。只因為這個社會不允許,所以我必須斷絕一切對於感情的期盼,這是我在十幾歲的時候,就有的覺悟。 

 

我很羨慕異性戀,他們可以大聲說出自己喜歡誰,他們可以得到眾人的祝福,可以微笑的面對自己的感情。而我,只能躲躲藏藏,在暗處,在角落,偷偷看著自己喜歡的對象。告訴自己,別傻了,他不會喜歡自己的,要放棄,不要再喜歡他,不要再想他了。 

 

可以不再想一個人嗎?可以不要再喜歡人嗎?為什麼?要讓我喜歡男生?內心有好多好多的為什麼?我想破頭,卻還是沒有解答。 

 

即使我把自己保護得這麼好,把自己的好感藏得那麼深,卻還是會有人誤闖進來,無視門口貼著禁止進入的明顯招牌,打動了我的心。有好幾個男孩,現在回想起來,情竇初開根本無法禁止。我也曾經,暗戀過,喜歡過,幾個男生。 

 

但是那時候我卻沒有談過戀愛,因為他們是異性戀,因為他們喜歡的是女孩。當我這麼說的時候,是絕望的,即使是現在的我,依稀還能記得當初絕望的心情。對一個小孩子來說 ,對一個青春期的學生來說,那心情真的是太沉重了。 

 

我心中所有對於愛情的期盼、想像與渴望,都是無法實現的。我沒有辦法認同自己,沒有辦法擁抱愛情,因為我知道這個社會不允許。因為我知道這條路會很辛苦,我沒有勇氣。我可以愛上一個人,卻沒辦法跟他在一起。即使我願意不顧一切,奮不顧身去追求對方,但是對方可以接受嗎?就算他也喜歡我,他有辦法跟我在一起嗎?我不想為難對方,也不想面對、抵抗這個世界的目光,所以我只能放棄 

 

放棄了,讓自己隨波逐流,像是一根漂流木般。沒有目的、沒有終點、也沒有依靠。心裡總是空空的,像是欠缺一角的拼圖,這樣活著。只是活著其實很簡單,開心也是活著,悲傷也是活著,只要吃飯睡覺就能活著,人的確可以斷絕慾望,就這樣活著。 

 

就這樣,我度過了我的青春時期,那些偶像劇與愛情電影的內容,都跟我絕緣。我曾經也很憧憬能夠擁有一段,單純而美好的感情,卻也是一片空白。然而,即使我有這麼多的遺憾,再給我一次機會,再讓我重經一次青春期,我也沒把握,這次能夠真正的擁有愛情。 

 

我的過去已經失去了,不可能再回來了,當我回憶起過去那段時光,只剩下酸澀的過往。我相信,這是很多同志朋友的經歷。我們的故事不像螢光幕上的那麼戲劇化,那麼充滿張力,那麼讓人讚嘆又流淚,同志的感情常常都是一整段空白。我喜歡寫一些關於愛情的小說跟故事,也許那是來自己對於愛情的嚮往。藉由我的文字,讓那些人物能夠談一場真正的戀愛,讓他們能夠經歷我未能嘗過的酸甜苦辣,讓他們得到我一直想要,卻又得不到的愛情。 

 

我的青春已經回不去了,但我知道,還有跟我一樣的同志朋友們,他們的故事,還沒有開始。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不管你們是誰,是男人女人,喜歡男生還是喜歡女生,我想要說,我希望你們都能夠好好認真、努力的、去真正的愛一個人,去好好談一場戀愛,不要讓自己的青春留下空白。 

 

對於同志而言,要讓這件事情實現的方法,就是讓他們認知到,同性戀很正常,喜歡同性,跟喜歡異性一樣,都是一件正常的事情。這不是錯的事,而是一件很美好,很棒的事情。能夠喜歡一個人,能夠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真的很棒、很好。 

 

不用再隱藏、不用再偽裝、不用鼓起無比的勇氣,才有辦法好好愛一個人。能夠好好的,凝視對方的眼睛,跟他說:我喜歡你,我愛你,我想要跟你在一起。我曾經,幻想過跟自己喜歡的人,說出這一句話,卻從來沒有實現過。這樣的遺憾很令人難過,發生在我身上就夠了,我不希望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這一切會不一樣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我們不改變,不改變社會歧視的目光,不改變現有的教育方式,不改變人們的想法,那麼,這樣的事情只會保持現狀。不管任何人,都有資格愛人與被愛,都有資格好好談一場戀愛,都有資格擁有親密關係。不管這個人喜歡的是同性還是異性,只要他願意鼓起勇氣,努力去追求,他就有資格擁有。 

 

這個追求愛的勇氣,不應該在一開始,就被社會的惡意所澆熄。我今天如果能活在一個自由又沒有歧視的社會,我一定會有這個勇氣,有這個信心,去追求愛情,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一片空白。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就是想告訴大家,這件事一定要改變。 

 

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改變這個社會,改變歧視的目光,讓同志能夠好好追求自己所愛,讓同志的生命不再有那麼多的淚水和遺憾。我從來就沒有選擇地當上了一個同志,沒有選擇地放棄了愛情,很多夜晚,我都為這件事情遺憾的嘆息著,這個悲劇,不要再讓它發生了。 

 

如果你是大法官,看到這篇文章,那麼我希望你好好想想,這是一個人的人生,這是一個人的生命,這是一個回不去的遺憾。你們所做下的決定,所影響的,是一個人的生命。一整個同志的未來,他們的人生,都有可能因為你們所做下的決定,而有不同的可能。我懇求你們能夠想的,就是這一件事情,我的淚水已經改變不了甚麼了,我的人生已經走了二分之一。但是你們可以,你們可以改變,很多同志的人生才剛開始,你們的決定,可以讓他們擁有我沒有的東西,擁有任何人都有資格擁有的愛情。 

 

這是一個多麼重要,多麼影響深遠的決定啊。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深思熟慮,傾聽你內心的聲音,然後你們自然會知道,該怎麼做下決定。你們的決定將會是一個契機,一個改變的機會,能夠讓這個社會更好,讓這個社會更充滿愛與包容。 

 

我由衷的希望,也由衷地期盼,這個社會,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追求自己所愛,不用擔心害怕,也不用躲藏偽裝,能夠光明正大的好好喜歡一個人。我希望,這樣一個卑微又簡單的願望能夠實現。因為我過去的經歷,這樣的遭遇,讓願意為這樣的未來而努力。 

 

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所以,我們一起試著努力去改變吧!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3,92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婚姻平權 |
此分類下一篇:蔡總統,我們做到了
此分類上一篇:這一次,我要為自己挺身而出

湛紫哥,許久不見
近年過的如何?
我過了好多年再開起新聞台
只剩下你還有在更新
2017-03-25 13:12: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