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11:34:55| 人氣1,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只是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等待過一個男孩,在我還不知道,其實等待是沒有用的時候。

在我還不知道,

一個男孩是無法等到另一個男孩的時候……。


我跟他成為朋友,非常要好的朋友,我知道他的心事,我知道他喜歡哪一個女孩,當然,我也知道他常常為了那個女孩子難過,而我,只是靜靜的陪著他。兩個同樣都是單戀的男孩子,有沒有辦法在一起,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偷偷的想他,做一些會讓他開心的事。說起來也好笑,我幫他寫情書,給他喜歡的女孩。我其他部份可能不夠,但對自己的文筆還有自信,所以,我寫著一封又一封的情書,給他做為示愛的工具,其實,那些情書並不難寫,我只要想起他,就可以下筆了。他是否知道,那些都是我對他的心情。

你可能覺得,這樣很痛苦,其實並不會。等待是很漫長的道路,漫長到你看不到終點,可是,你卻會給自己很多的期待和希望,這樣才有堅持下去的動力。不知道你有沒有過等待一個人?那種感覺,淡淡的落寞,自以為是的希望,和說不出的悲傷。

等待中的悲傷,會在對方微笑中煙消雲散,全部的委屈,也會在對方聲音中消失。我喜歡看他的笑容,喜歡他的聲音,他舉手投足的每一個動作都吸引我,我從來不會問自己:「那是喜歡還是愛?」想他的時間都不夠了,還會問自己這種無聊的問題?原來,愛情不應讓人懷疑,當你愛上一個人,只要相信。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

愛情應該在相愛中發生,

而等待,

換不到什麼。


默默的等待,默默的付出,都是沒有回報的。一切都在某年的情人節爆發,我終於,放棄等待。我想起,我總是把他放在心中第一位,而他心中沒有我;我想起,自己願意不計一切代價換得他的笑容;而他,卻不會單純的因我而笑。我想起,自己並不是聖人,不可能無條件愛人,而不想被愛。


我想起,在許多個夜晚,

做的那個夢……。

我跟他,散步,在校園的角落,在教室裡,在大街上,也在我家的巷子口。我總是下定決心,對他告白。

「我愛你,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愛!」心跳狂飆……。

「……。」沒有回答?

「那你呢?」緊張的我,害怕他的答案。

可是,他只是笑而不答的看著我,那一刻,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的答案。他會說:「我也愛你。」嗎?他不可能會說出這個答案的,真正的他,會拒絕我吧?所以在我夢中,他從不曾回答我的問題。夢彷彿在告訴我,你應該知道答案!醒來之後,我常用手掩面,告訴自己,別傻了。

我不想再騙自己,等待是值得的,其實痛苦比快樂多,心碎比幸福多。當我想著他,用拳頭揍牆壁的時候,我的手比不上心裡的難受,身體的痛麻痺,我已經在逼自己放棄。為什麼愛一個人簡單,放棄一個人這麼卻是這麼不容易。


瘋狂想念……,

我好想得到他,

原來等待的本身就是自私的?

什麼沒關係不在乎都是藉口,

其實我就是這樣自私的人……。


那年的情人節,我放棄等待。我還有未來,還有更多的事等著我去做,等待,讓我只想留在原地,凝視著他,陪他。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


如果等待的是一個不可能的人,

那它的本身還有沒有意義?




想起,那年,因等待而辛苦的我……,

因等待而自尋煩惱的我。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Waiting Is Useless
此分類上一篇:愛人被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