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8 05:23:46| 人氣1,9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29,讓我們決定自己的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洪仲丘的遊行上。在這之前,我只有聽過他的名字,對他可能有點印象,但不全然是好的。民進黨,台大醫生,愛滋器官捐贈的關係人。在遊行的場子上,他上台演講,路途經過颳起一陣旋風,大家熱烈喊著他的名字。我不以為然,因為我根本聽不到他在說甚麼,嘴巴像是含著滷蛋,印象僅止於此。


這次選舉,才讓我真正的認識他,也真正喜歡他。

我覺得,一個人可以讓人愈來愈喜歡,一定是因為他身上具備著令人喜歡的特質。從我覺得無感到認為他不錯的這個過程,其實也才經歷過幾個月的時間。也許是厭倦了吧?厭倦不分是非只分藍綠的政治氛圍,期待有人可以出來改變這一切。對我而言,台灣的政治風氣是需要改變的,而我想這會是一個契機。

今年,我參加了同志大遊行,在遊行裡面,我看到關懷,包容,與接納。跟之前反多元成家的遊行比起來,我相信同志遊行的主題是愛。這個世界充滿了仇恨,憤怒與歧視,這些負面情緒只會引來更多的負面情緒。相對的,如果以一個開放的心胸來面對世界,來接納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那麼這個正面的愛的能量,就會隨之延續下去。

即使至今現在的選戰,依然充滿不停的抹黑,攻擊與造謠恐嚇,我看到柯文哲的態度是不隨之起舞,他總是以樂觀的笑容面對這一切攻擊。我非常訝異,他為何可以如此地看開,我想那是因為他有偉大的胸襟。實際上,柯文哲上週末的造勢活動,因為援用了彩虹的標誌,所以被抹黑宣傳成同志遊行,支持同志,支持多元成家,對手開心的開炮攻擊,但柯文哲不為所動,因為不管是澄清或是承認,都是中了對手的伎倆,唯有以不變應萬變,才是洽當的處理方式。

我謝謝他沒有急於澄清,事實上他對同志也很友善,對人們態度和藹沒有架子,充滿親民的作風令人耳目一新。我很期待他能在政壇闖出一分氣候,這個社會需要改變,這個世界需要改變。我們需要看到更多的聲音,需要看到更多的人。身為台北市民的一份子,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接納同志身分,可以接納我的市長。我希望看到不管對任何人都可以用愛與包容的態度去接納,擁有廣闊胸襟與氣度的人來當我的市長。我希望看到真正的希望在散播,而不是無力與絕望。我受夠了,我想大聲的喊出來,我受夠了。我受夠這些政客為了個人利益不惜犧牲他人,不惜抹黑他人名譽,我受夠了官商勾結,受夠房價高漲,受夠黑心食品,我受夠了。如果我甚麼都不做,漠視可以改變的機會,放棄了吶喊的權利,那麼我就是幫凶。我沒有資格為我的處境辯駁,因為是我自己放棄了自己。



我想要,改變這個世界,用我自己的力量。

我相信,這個世界會因為我而改變,會變得更好。

你聽過蝴蝶效應嗎?一個蝴蝶翅膀的氣流,會造成山谷裡的旋風。

它的道理是,不管多麼細小的改變,都會造成巨大的影響。

11/29,是一個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一刻。

11/29,大聲吶喊,讓上面的人知道我們的憤怒,

讓他們知道我們並不輕易被愚弄,

讓他們知道我們有雪亮的眼睛,有熱血的心。

11/29,讓我們見證歷史,

11/29,讓我們決定自己的命運,掌握未來。

11/29,就是明天。

讓我們用投票證明自己並不冷漠,我們的心還沒有死。

我們孤單的聲音,即使微弱無力,但是只要願意行動,

一定可以成為改變的力量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9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星空下的你
此分類上一篇:明日天氣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