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22:03:58| 人氣1,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青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月亮,是十八年來最大最亮的,新聞報導有這麼一則。

其實我對月亮有一種特別的感情,或許,我本來就不適合陽光。當夜晚來臨的時候,闇影充滿整個天空地面,覆蓋住山岳海洋,藏匿起人群住家。全然黑暗是令人害怕的,卻又帶著一點心安。

心安是因為沒有人找得到我,也不用再偽裝什麼。

我只要做最真實的自己,站著、蹲著、臥著、躺著。我可以靜靜的流淚,又無聲的擦去,我可以抱著自己身體,感受自己的體溫,想像自己是有人愛的。

想像其實有些遙不可及,就跟月亮與地球的距離一樣。

我想像著如果被擁抱的話,會是多麼棒的一件事,他會摸摸我的頭嗎?他會覺得我好抱嗎?他會覺得很幸福嗎?我……,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帶給別人幸福,也許,我不是一個幸福的人,所以我開了不幸福株式會社。


我有多久沒抱人,有多久沒被抱……,我累了?


把頭埋進膝蓋,身體又更彎一些,為什麼自己的體溫有點冰涼?我要的不多,只是一點溫暖,算了,那些都不是我能得到的。我傻傻的,取笑那些相信緣分的人,也取笑那些說要主動出擊的人,被動的,主動的,有什麼用?這世上只有分兩種人,愛一個人又被愛,和愛一個人卻不被愛,其他都是假的。我主動又如何、被動又如何,反正我都是後者。




在最深沉的夜晚啜飲漆黑,我想很難不醉。

我該醉還是不該?

月亮啊,為什麼你要破壞我的夜晚……,

連偽裝都沒用。




反射性露出了笑容,忽略眼角濕潤,

無奈的看著天空,

唉,不管白天黑夜光線都沒放過我,

還是不讓我難過。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倒數計時的孤單眷戀
此分類上一篇:得不到的感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