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22:38:41|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13》四號日記─Tornado, Grow till Tal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rnado
Grow till Tall
Jónsi
Go
2010


You grow
You roar
Although disguised
I know……
……you

You’ll learn to know

You grow
You grow like tornado
You grow from the inside
Destroy everything through
Destroy from the inside
Erupt like volcano
You flow through the inside
You kill everything through
You kill from the inside

You’ll……
You’ll learn to know

I wonder if I’m allowed ever to see
I wonder if I’m allowed to ever be free

You sound so blue
You now are gloom

You’re now so blue
You now are gloom

I wonder if I’m allowed just ever to be


從Jónsi網頁成立後
天天注意他的新專輯動向
在正式發行前
陸續有新玩意發布在網頁

Boy Lilikoi是第一首上傳的歌曲
搶先收聽後
竟換來一陣腿軟
此曲不是難聽
但實在過於pop
英文的Jónsi在聽覺上是很大的衝擊
感覺從原本sigur rós矇矓、遙遠、觸不到的北端
突然Jónsi就直接清楚地站在面前
挺立於這現實世界
距離美感消失殆盡
親近地無法忍受

我把官網媒體連結到處丟給眾親友聯絡人
Go的樂風
在社群內引發熱烈效應
眾數皆無法承受如此的變革
還有人下「天使墮落凡間」的總結
真是說到心坎裡的標語
形容的太貼切

雖挑剔
僅參照一點片段便定論實在不很公平
而依舊相信
北國孕育的樂手不會讓我失望
首發日認份到唱片行
從架上搜尋Jónsi的身影
把他從櫃員後的置放區帶走
發行前網站大方地擺放其他曲子
還有連結位址能收聽整張專輯
不過
我忍住不動心
就是為了將CD吸進播放器
寧靜體驗第一拍到最後一節

Go Do
主打歌
幾個八拍後就喜歡了
歌曲內容包含大量實驗聲響、噪音、碎拍
我鍾愛的元素
還有Jónsi未變的嗓音
仍為洗滌之聲
作品很棒
Jónsi的音樂無論從屬音樂派別哪類
都可以適時應我慰藉

第三首
Tornado
很戲劇性、情緒化的一曲
只聽一次就迷上
激動的弦樂、敲擊
很符合目前心境
我把Tornado放在分享空間上
作為這個生命階段的主題曲

我現在正於艱難時刻
好能體會歌詞語句
這是一種由內心深處外揚的喧囂
遲遲未靜
靈魂
心智
形體
一切都因此震盪
包括我感知的世界
也都波動
我甚至抓不牢四周實際
不信任所有的聯繫

厭惡個性易敏
這自身紛亂的肇事源
常打散我與環境互動的所有秩序
傷害破壞和我有關的目標
不論情面
而再待人事安息
也已不知何時
常想
多希望自己能夠麻木不仁

第八首的Grow till Tall
似乎相對Tornado來唱
詞也借意著寫
編曲相同磅礡的音場
是跟Tornado同等喜歡的曲目
簡單重覆吟唱歌詞
氣氛像極上天對凡子昭告忠言

他這樣唱的


You’ll know, when’s time to go on
You’ll really want to grow and grow till tall
They all, in the end, will fall……

Grow till tall, they all, in the end, will fall
They, in the end, will turn and fall

You’ll know, you’ll fall
You’ll know
You’ll know……


是啊
明知殞落
卻又不禁助長
               

台長: 小塔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Emperor 》 |
此分類下一篇:《0504》四號日記─You Never Loved This City
此分類上一篇:《0123》四號日記─All Alrigh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