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4 22:30:57| 人氣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順寫生字不如其名
歪歪斜斜
鉛筆筆尖總是摳破練習簿薄薄紙張
小小眉頭一皺
可愛的苦惱模樣
我跟他說:「筆順,沒關係你用左手拿筆吧,老師教你怎麼寫。」
筆順回:「可是媽媽說用右手寫字比較漂亮。」
我又說:「不一定喔,很多習慣用右手寫字的人,字還是寫得不漂亮啊。」

我把鉛筆換起他的左手
然後我跟他大小兩隻左手一起寫字
我教:「筆順記得喔,以後寫字呢,橫線我們就用『拉』的,不要用『推』的,用推的寫手會很酸,而且很容易摳破本子。」
筆順說:「老師,可是這樣就跟課本上教的不一樣了吶。」
我說:「因為課本是右撇子發明的,所以當然是用右手教大家寫字啊。筆順是左撇子,寫字的方法本來就會跟右撇子不一樣,所以筆順不一定要完全照課本寫;而且很多習慣用右手的人,也不是照課本教的寫啊。」

筆順盯著我看
是提醒我解釋得太難了
我總結:「筆順你要知道,用適合自己的方法還有多練習,才會寫出漂亮的字,跟用哪隻手寫沒關係。」
筆順說:「好。」
他拿著筆
用他自己的筆順
慢慢地工整寫字
       

台長: 小塔
人氣(7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現實。 |
此分類上一篇:老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