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0 02:19:32| 人氣1,4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20》四號日記─For the Way I Live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or the Way I Live
Tizzy Bac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2009
 
 
多希望能再一次機會
把心的坑洞都掩蓋
在黑暗中不住的懊悔
生命裡那麼多空白
長路太難真正望眼欲穿
沒人在前方為我喝采
未知歸向未知此生的難
誰帶我從頭都看穿
 
起風
彩虹逆走
月升日落
菅芒花絮吹送
北極冰凍
越過瀚海洋流
我在等候
究竟多少忍耐多少失敗
 
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
For the way I live, baby
I'm so sorry
想緊抓著你從此不再分離
卻像季節的候鳥天暖就飛去
 
你總會走開
不會一直都在
For the way I live
只好接受這必然
我以為遠方會有新的風景
卻在每一個異地流淚
回望著記憶
 
這流浪的人
努力讓夢成真
A thousand times for you, I'll try
請別放棄我太快
用悲傷武裝
寂寞磨練眼光
That's the way I live
誰肯和我交換?
 
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
That's the way I live
That's the way I did
我以為遠方會有不同的月光
卻始終回望你的身旁
 
Honey I'll try a thousand times
For you I'll try a thousand times
Say goodbye
 
 
初見Tizzy Bac是在幾年前的電視上
頻道正播送第三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比賽
當時就對他們三人的樂器編制與演唱風格印象深刻
頒獎前
評審們表示英雄所見略同
冠軍得主很快便在會議中產生
評審說決選的方式很簡單
就看哪組人馬能用音樂帶我們到最遠的地方
果然如己意所料
Tizzy Bac獲得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此後十多
他們每每用音樂引領我逃脫現實到遙遠的地方
 
歲末難渡
又極需要有人帶我迴避世界
這是循環性的輪迴困擾
所以近日下班後就是youtubing
混亂沉溺各種live表演影像
然後搜尋到某次Tizzy Bac演唱For the Way I Live的片段
這是他們組團第十年第三張專輯的第一首主打
是讓我曾經失心瘋不斷收聽的極品單曲
live片段一開始
主唱說
「這首歌很真實」
令我不自主勾起過往的記憶布囊包袱
因此
我再度陷入For the Way I Live塑造的真實
體會那些散落在我不同生命區間的深刻真實
 
瀏覽過去真實
腦海突然浮現「並」字
因為我們總被要求承諾並肩走、並肩跑、並肩游、並肩生活
但多次磨練後
卻發現我其實不希望有人與我並肩遊走
我需要適時超前或落後
來界定你跟我
我沒辦法跟你共享同一個真實
「無法並肩」就是我的真實
你能懂我的內在真實嗎?
用悲傷武裝
用寂寞磨練眼光
這就是我的生活
誰肯和我交換?
 
對不起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
我們的遠方
或許不會再有新的風景
而依然是相同的月光
 

台長: 小塔
人氣(1,40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Emperor 》 |
此分類下一篇:《0608》四號日記─Valtari
此分類上一篇:《1017》四號日記─Cosmogony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1-12-21 14:1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