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0 13:19:29| 人氣14,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150)I Still Wish The Very Best For You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70,加拿大女歌手Anne Murray以一首《Snowbird》闖進了美國告示牌排行榜 ( 流行榜/#8、當代成人榜/#1),緊接著又有多首歌曲入榜,但至1974後雖然每年仍發行專輯,而成績卻悄然無聲。1978,再發行專輯《Let's Keep It That Way》,該專輯在美國排行榜獲得第12名 ( 為Anne Murray歌唱生涯在美榜成績最佳者 ),而真正的亮點是專輯中的一首《You Need Me》,單曲不僅拿下告示牌流行榜的第1名,也在次年替她贏得了一座「最佳流行女歌手」的葛萊美獎,該曲也成為她最為著名的暢銷歌。

此首《I Still Wish The Very Best For You》亦收錄在上述專輯中,由前所述,焦點顯然都聚集在《You Need Me》了,使得此曲像是被遮蔽在陰影中,未能展現其應有的「美麗之姿」,而被忽略了( 其實此曲也並未發行單 )。

此曲所闡述的像是在愛情中常見的「愛你不到,祝你幸福!」,而且語意並未含有「酸味」。所謂「好聚好散」,保留曾經的美好,再相見時,仍是會有一些甜蜜在心頭的。Anne Murray的歌聲成熟、沉穩,而且讓人感覺到溫暖。此曲也有多人翻唱,但未聽到有誰唱得比她還好的。

-

這位黃先生編輯的影音讓歌曲聽來更有味道。

-

【中文歌詞為Google自動翻譯】

你知道我真的很不擅長寫信
Well you know I'm really bad at writing letters
你知道我在電話方面也好不了多少
You know I'm not much better with the phone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我仍然想著你
Day after day goes by and I still think of you
因為我仍然希望你一切都好
'Cause I still wish the very best for you

嗯,我聽說你有一個孩子
Well I've been hearing that you've got a baby
而且你對新朋友很滿意
And that you're happy with somebody new
你我有時都知道
You an I both know sometimes
這些事情不對勁
These things don't work out right
我想讓你知道
I want you to know
我仍然希望你最好
That I still wish the very best for you

所以你不覺得因為我們不在一起
So don't you think because we're not together
我不會希望你最好
That I won't wish the very best for you
即使你的愛照耀在別人身上
Even though your love shines on some other
寶貝我想讓你知道
Baby I want you to know
我仍然希望你最好
That I still wish the very best for you

所以愛和被另一個人愛
So love and be loved by another
你不必覺得我們會輸
You don't have to feel we're going to lose
您可以自由漫遊和重新發現
You are free to roam and rediscover
有人會與你分享你的方式
Someone who will share your ways with you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14,71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151)Summer of '69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149)Hands Up (Give Me Your Hear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