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5 11:20:43| 人氣16,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148)My Broken Souvenirs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荷蘭樂團Pussycat於1975以一首《Mississippi》奪得了英、荷、比、澳、德等多個國家歌曲排行榜的冠軍,在全球的唱片銷售量超過了7百萬張,而成為了國際知名的樂團。

說到Pussycat樂團的成功,Werner Theunissen這位老兄絕對是功不可沒。1963,當Pussycat三姐妹還分別在10、11及12歲時,就成立了歌唱團體Zingende Zusjes,而當時Werner就擔任她們的吉他老師,也帶她們認識一些當代的流行音樂。之後,三姐妹又找了位女鼓手,自稱為The BGs ( 荷蘭的Bee Gees,或是The Beat Girls from Holland ),也是為荷蘭第一個女子樂團。1973,Werner Theunissen重組他的演奏團體,加入了三姐妹及吉他手Lou Willé ( 之後成為小妹Toni的先生 ),成立了新團體Sweet Reaction。1975,與EMI唱片公司簽約,樂團再重組並改名為Pussycat。


The BGs

Werner Theunissen (前排左2) 與Pussycat成員。


Pussycat的成名曲《Mississippi》是Werner Theunissen所寫,雖然他沒有留在Pussycat,但仍繼續為之寫歌,Pussycat多首知名的歌曲像是《Georgie》、《Smile》與《Hey Joe》等等,都是Warner的作品,當然也包含了此篇介紹的《My Broken Souvenirs》( 我破碎的紀念品 ),此曲於1977在荷蘭排行榜獲得第2名。

俗話說,時間是感情最好的療傷藥。初分手時,或許還企盼對方能回頭,但時間一久,就像是破碎的紀念品,再也無法完整的復合了!

菲律賓樂團好像滿喜歡翻唱此首歌 ( Youtube上還有另個樂團 ),看男士邀舞似有些「大男人」,滿有趣的

-

【中文歌詞為Google自動翻譯】

每一個淚流滿面的瞬間
For each moment of tears
我還有我的紀念品
I still had my souvenirs
珍藏在裝滿夢想的口袋裡
Cherished in a pocket full of dreams
我能堅持 我能感覺到
I could hold I could feel
一直假裝他們是真的
Kept pretending they were real
情人遠去很久。
Long time after lovers stayed away.
現在你的照片
Now a picture of you
我曾經如此真摯地珍惜
I had cherished so true
甚至親吻直到我再次見到你
Even kissed 'till I'd seen you again
但當
But when

我今天哭了
I've been crying today
丟掉我的回憶
Threw my memories away
有什麼東西在我哭泣時死去
Something died as I cried
為了我破碎的紀念品。
For my broken souvenirs.
我能伸手去拿太陽嗎
Can I reach for the sun
找一個屬於我的地方
Find a place I belong
現在你是我破碎的紀念品之一。
Now you're one of my broken souvenirs.

如果你再次需要我
If you'll need me again
沒有辦法你真的可以
There's no way you really can
粘貼的部分永遠不會成為一個整體
Pasted pieces never make a whole
如果你離開你的房間
And if you leave your room
在某個有風的下午
On some windy afternoon
試著看看所有的碎片都飛到了哪裡。
Try to see where all the pieces flew.
很難繼續
It was hard to get on
自從我的記憶消失
Since my memories were gone
但如果你再見到我
But if you'll ever see me again
我可以
I can
我今天哭了
I've been crying today
…………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16,05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149)Hands Up (Give Me Your Heart)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147)Fool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