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30 21:09:02| 人氣7,0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312)The Air That I Breath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HBO重播了一部由尼可拉斯‧凱吉 ( Nicolas Cage ) 主演的〈盜數計時 / Stolen〉。影片開始沒多久,有一位醉漢在午夜的街頭鬼吼鬼叫---「Cigarettes, no sleep, no lights, no sound... Nothing to eat, no one to drink... Sometimes...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and to love you.」。由於影響了警方的埋伏辦案,醉漢很快地就被帶走,而他當時所唱的,就是這首《The Air That I Breathe》。

這首歌是唱《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 California》的英國歌手Albert Hammond ( 見亂談291 ) 與他的寫歌搭檔Mike Hazlewood所合寫的,並且也錄製發行於自己1972年的專輯之中,但似乎未激起什麼漣漪。1974年,此曲被英國樂團The Hollies翻唱,不僅奪得英國排行榜的亞軍,也打進美國告示牌熱門百大的第6名。

Hammond在1992年的電台訪問中談到:一般人聽到這首歌,大概都會認為我是寫給世上最美麗的女子,但其實是寫給一位外表長得並不好看,但內心卻十分善良、讓人感覺溫暖的女人。當時,Hammond剛從英國到加州來打拼事業,沒錢、沒地方住、沒綠卡、不能工作,而這位女人給了他庇護所。Mike在聽了他的故事之後想出了這句「The Air That I Breathe」,他覺得也相當地好,縱使這句詞和他們當時居住的環境空氣不佳或許也有些關係。

1992年,英國樂團Radiohead推出了一首《Creep》,卻被The Hollies控告抄襲他們版本的《The Air That I Breathe》的和弦進行模式,結果,The Hollies勝訴。有人認為,這首歌和《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是The Hollies最棒的兩首歌,各位覺得呢?





If I could make a wish
I think I'd pass
Can't think of anything I need
No cigarettes, no sleep, no light, no sound
Nothing to eat, no books to read

Making love with you
Has left me peaceful, warm, and tired
What more could I ask
There's nothing left to be desired
Peace came upon me and it leaves me weak
So sleep, silent angel, go to sleep

Sometimes,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And to love you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Yes to love you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Peace came upon me and it leaves me weak
So sleep, silent angel, go to sleep

Sometimes,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And to love you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Yes to love you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Sometimes,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And to love you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Yes to love you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And to love you
All I need is the air that I breathe
Yes to love you

如果我可以许个美愿
我想只能自动放弃
想不起我需要什么东西
不要香烟,可以不睡尘世喧嚣也没关系
不想念佳肴美味,也不缺精美书籍

和你缠缠绵绵的爱意
我心里已荡漾着宁静,温暖和疲惫
还有什么能够更珍贵 
别的一切对我都已经无所谓
美丽的安详与宁静溶化了我的身体
我的天使啊,睡吧,静静地入睡
 
常常, 我的全部所需只是呼吸的空气
再加上能够爱你
只要有空气让我呼吸
是的,我就要爱你
我只需要能呼吸的空气
 
常常, 我的全部所需就是呼吸的空气
再加上能够爱你
只要有空气让我呼吸
是的,我就要爱你
我只需要能呼吸的空气…
 
美丽的安详与宁静溶化了我的身体
我的天使啊,睡吧,静静地入睡
 
常常, 我全部所需只是呼吸的空气
再加上能够爱你
只要有空气让我呼吸
是的,我就要爱你
我只需要能呼吸的空气
 
常常, 我全部所需只是呼吸的空气
再加上能够爱你
只要有空气让我呼吸
是的,我就要爱你
我全部所需只是呼吸的空气
再加上能够爱你
只要有空气让我呼吸
是的,我就要爱你…

 【中文翻译:英式探戈 © 2007】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7,06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313)Monday Monday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311)Somewhere My Love

ho
The air that i breathe & he ain't heavy.....自不在話下,1966 Bus Stop也是大曲, 1972 Long cool woman in a black dress節奏感可比美 Guess Who American Woman.....Dr. Zhivago是最偉大的电影之一,David Lean 与 Alex Guinness合作 桂
河大橋,阿拉伯的勞倫斯 均氣勢澎x之作品.....Dr. Zhivago 1.1 M.成本, 11.1M.收益 与大尾xx相似......片中 Julie Christie, Geraldine Chaplin & Rita Tushingham都健在有作品, Rita Tushingham 1961 A Taste of Honey, 1962 Beatles唱過同名歌曲,不知是不是該片主題曲? (Rita Tushingham 與 George Harrison在印度有一張合照.)...........Omar Sharif 跑上閣樓遠x Julie Christie離去,放的正是 Somewhere My Love.........片尾... 若干年後 Omar Sharif坐在電車上看到入行道上 Julie Christie路過,突然心肌xx....導演安排 刻骨銘"心"......謝謝文章
2014-08-31 09:58:55
版主回應
大衛連恩的這幾部電影的確都是大戲,之後有一部「雷恩的女兒」,我應該有看過,但看了劇情簡介,仍然想不起來,就如同您說的齊瓦哥最後病發的那一幕。呵呵,無情的歲月,無情的記憶流失!

《A Taste Of Honey》的確是寫給同名戲劇/電影的,填上詞的歌曲後來由披頭唱紅,但我比較熟悉的是Herb Alpert的演奏版。

Bus Stop也是當年十分流行的歌曲,歌詞似乎滿有趣的,下次再來貼。
2014-08-31 20:42:08
ho
更正: Dr. Zhivago Budget: 11 million, Box Office: 111,721,910
2014-08-31 11:35:24
版主回應
這比起《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3億美金的製作成本,還算是小巫見大巫。

電影賺不賺錢和Budget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我覺得,大成本製作的電影,較易成為「經典」,是那些「小品」影片所比不上的。
2014-08-31 13:5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