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5 14:21:30| 人氣1,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 要 再 說 了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過年,SunnyPie的一家喜歡挖空心思變換年菜花樣。

拜家裡沒有老人所賜(爺爺奶奶都已在天堂安享晚年),父母又開明不拘小節,每年我們都可以在年菜上“胡作非為”。

有一年,SunnyPie獨排眾議,在凱悅飯店訂了位。心想:凱悅離家近,可以走路來回;歐式自助餐菜色多、用餐隨性,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結果非常出乎意料之外,不知是不是因為一家人嘴太挑,所有的食物在我們嚐來,竟全是索然無味!SunnyPie那自始至終均反對“過年去外面吃飯”這個點子的弟弟,氣的吹鬍子瞪眼睛。還在那裡叨叨唸唸:自助餐能好吃到哪裡去,他們不想辦法弄難吃一點,怎麼能對抗存心來撈本的大胃王......

天地良心,這個點子的出發點絕不是存心來撈本。只是想讓終年辛勞的老媽在過年時休息一下罷了。

朋友聽了問:那妳為何不幫忙做年菜呢?

嘿嘿嘿,問這個問題的人,顯然是有點了解、又不太了解SunnyPie的人。

會這樣問,想必是嚐過SunnyPie手藝的朋友。是滴,SunnyPie能做出驚人美味的法國棍子麵包、叫人一試難忘的堤拉米蘇(有人說,在台灣還沒吃過比SunnyPie做的更棒的堤拉米蘇)、各類甜鹹派點(終於知道SunnyPie名字的由來了吧)、包括前菜、主食、沙冰、海鮮、甜點的正式法式料理…。就 是 不 會 做 中 國 菜!

這個“秘密”是在一次朋友間聚會中不少心洩露出來的。

那天,某男性友人正在廚房大顯身手,忙的不可開交,客廳裡坐了一窩只會頻頻喊肚子餓、嗷嗷待哺的懶人。那位男性友人就對SunnyPie說:喂,湯就靠妳了。

我望著那鍋、那排骨和那蘿蔔,完全不知從何下手。只好一一不恥下問:請問那蘿蔔要削皮嗎?要先放排骨還是先放蘿蔔?請問要加鍋蓋嗎?為什麼要轉小火?小火一直煮一直煮,那排骨肉不會老掉嗎?

至此,好友阿茹忍不住叫起來:喂,妳真的很好笑也。因為我發現妳真的只會做那些希奇古怪的料理,反而連最簡單、最家常的蘿蔔排骨湯都不會!

哎!這都怪家裡有一位廚藝太好的老媽。老媽手藝好到一位五年前到SunnyPie家吃過一次年夜飯的英國朋友,前幾天遇到我還在問:“什麼時候我可以再去妳家吃飯?”老媽手藝好到,我都不想進廚房,因為只會淪落到被嫌東嫌西的下場!

今年呢,換老弟出點子:我們去買飯店外帶的年菜料理回來吃吧。

這個好!老媽不用動手,也可以不用去外面吃。可謂兩全其美也!

除夕那天,就只見一家人興高彩烈,按照說明書,一步一步“準備”我們的年菜。五葷三素的配套之外,我們又另外花了一千二百元買了一份佛跳牆,準備留在最後當壓軸好戲。

那五葷三素看似豐盛,口味卻不如預期的美味。我們只好把所有的希望,壓在那甕佛跳牆上。吃到差不多時,老媽到廚房,準備把那甕蒸好的佛跳牆拿出來。她進去沒多久後就出來了:完了,拿不出來!

老爸和老弟聞言立刻殺進廚房,廚房立即傳來一片兵荒馬亂,SunnyPie和在座唯一的友人,坐在餐廳裡面面相覷。

“誰叫妳把它放在那麼深的鍋裡蒸?當然會拿不出來!”
“現在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吧,趕快想點辦法!”
“不然妳這樣......我這樣......你扶著這裡......”
“不行啦,這樣一定不行,要這樣吧…”
“誰說的,那樣才不行......”
!@#$%......

唯一的友人怯生生的問我: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大概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快爆發了吧”

說時遲,那時快,廚房傳來驚天動地的一聲:鏗~~~~~~~~

“毀了,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下場......”SunnyPie一邊喃喃自語,一邊起身往廚房裡走去。

廚房地上躺著的,正是那鍋壓軸好戲的佛跳牆。當然,大部份的食物已經不在甕裡,而是在地上。甕裡剩下的,倒出來只剩一小小碗公!

等大家重新坐下來,面對那小小碗公的佛跳牆,又開始七嘴八舌的“早知道”:

“我早知道會落到這種下場!”
“早知道,我們就應該......”
“才不呢,都是你不聽我說,早就該......”
“你又知道了!就是你不聽我的,根本就應該......”
!@#$%......

“喂喂喂,千金難買早知道!”至此SunnyPie已忍無可忍,開口說:“說不定,不怎麼好吃,我先來嚐一口......”我趁亂趕快舀一口少的可憐的佛跳牆速速往嘴裡送。

“如何?”一家人外加那位唯一的友人,四人八眼全盯著我,八嘴齊聲問。

“天哪!這是今晚最好吃的一道!”

“不 要 再 說 了~~~~~~~~~~~”

台長: SunnyPie
人氣(1,5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