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01 22:54:26| 人氣2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擦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高中了,我為了我的興趣,我選了一間離我家比較遠的學校,本來想坐校車,但價格太貴了,我搭公車的話比較省錢,每天的公車車程大概是一個半小時,路途十分的漫長,又沒有同學或朋友跟我搭同一般車,為了打發時間,我會在手機上下載漫畫來看,或者是被背單字,如果前一天睡不好的話,我也會睡一覺,每天就這樣子來來回回,有時也是會感到無趣。

    某一天早上,我實在太無聊了,我決定改搭別台公車,我改搭了一台雖然繞有點遠,但又可以看到其他有趣的風景,我覺得在精神上是值得的,之後我就坐了這班公車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有一天,我睡過頭了,我匆匆忙忙得趕到公車站去,可惜天不如人意,我眼睜睜看著公車離去,我只好在太陽底下乾等了二十分鐘的車,在我快被曬成乾的時候,公車中於到了,我就像喪屍看到到人類一樣的衝上了公車,在我正享受著這涼快的空間時,我突然看到了一位清秀的女生坐在公車後面的某個位子上,咦!那不是我班上的小音嗎?她也是做這班公車啊!我就走了過去坐在他旁邊的位子上,[ 他打個招呼說:[!早安,你也做這班公車喔?我坐這麼久怎麼沒看過妳。]她也很驚訝的看著我說:[~對呀!好巧喔,你怎麼也做這班車。]之後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原來她家比我離學校還要遠,所以每天他也是跟我差不多的時間坐車,剛好就是會晚一班車,我們就很巧妙的擦身而過了一班車,當然同是離學校很遠又是同學,就會有一種共患難的感覺,每天坐公車時我就會多等一班,就是為了要跟她一起坐公車,這樣感覺比較不會無聊,我們永遠沒有聊得完的話題,累了也會一起睡覺,大考的時候會憶起準備考試,因為她的成績比我好,所以總是都是她在教我,雖然我們在車上嘻嘻哈哈的,但到了學校我們總是不會再有交集,各過各的,我跟我的哥們玩,她跟她的姊妹們說笑,放學也因各自有各自的事,也不會一起坐車。

    就這樣到了二年級,已經成了不變相處模式,這種感覺呢?我也無法形容,總覺得這是天意還是巧合呢?我自己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能持續這麼久的相處模式,我們之間總是有著一層摸也摸不著的一層薄膜,雖然互相依偎著,心中的那把火總是無法燃的很旺,這層薄膜感覺是我們互相設下的,也有可能是自然而然的產生的。直到有一天,那堂課是堂外堂課,那時我在教室找我的課本,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到快上課了教室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還是找不到,在我頭痛之餘,我忽然發現教室裡只剩我和小音,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還在教室,但還是找課本要緊,我就沒理她了,她突然說話了:[只剩下我們兩個在教室了欸。]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教室有所交集,但是我那時已經很煩了,哪管那麼多,我就回說:[對呀!阿又怎麼了?]那瞬間教室變十分的寂靜,忽然上課鐘聲響了,打破了這個寂靜的空間,她又開口了那時她似乎有嘆了一口氣:[沒甚麼。]我就回說:[喔。]她就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了,當她踏出去時,我的課本也剛好找到了,雖然找到了,但是心中卻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空虛感,當時明明是個炎熱的夏天,卻感受不到炎熱的感覺,啊!她似乎想跟我說些甚麼,但我不敢去多想,我也不敢再去問她,直到隔天,我坐上公車,但我沒有坐在她旁邊,因為她選了一個只有單人的的位置,之後我們再也沒有坐在一起了。

    過了一個暑假,升上三年級了,我照往常一樣坐上了那班公車,一眼望去卻沒發現她的身影,她沒要去學校嗎?是生病了嗎?要我不多想也難,到了學校,發現她老早就在教室了,她是提早一班坐嗎?隔天我提早一班坐,還是沒看到她,就這樣過了幾天,才發現她已經改坐校車了,我又變回自己一個人搭公車了,這段時間的相處,就像是過眼雲煙般,真的回不去了。後來還跟我的一個最好的哥們成為班對了,看到他們兩個的背影,我心亂如麻,這讓我了解,人可以靠一句話結了一個緣分,也可以靠一句話絕了這個緣分,在每個時機說的每句話,對未來影響真的很大啊!

台長: 向日葵
人氣(27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duguxiaohong
2018-11-02 13:17:54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www.aiav1f.com/
2018-11-02 16:32:55
quchenshis
必利吉P-force口服早洩藥:http://www.yequw.com/goods-68.html 超級威爾剛助勃延時雙效合一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2019-05-24 17:3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