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8 22:11:32| 人氣1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單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國中時期的戀愛仍然在心中很大的一部份,同時也是很大的一份遺憾。

  國中時期喜歡的男孩子,現在想想根本不怎麼樣,長得很普通,個性不算好,頂多就是成績好點罷了;但不知為何在當時他就是我眼中看見的那個人,三年中誰也容不下,單單喜歡一個和自己很要好的男生。三年之中我一直不敢向他告白,在朋友圈裡可以日日和他聊天,有共同的話題跟興趣,朋友們都相互認識,幾乎沒什麼不好的地方。我缺乏勇氣,到現在還是,但我也疑惑:「若我當時跟他告白了,我們之後又會怎樣呢?」

  在國二的時候他交了女朋友,當然心情是盪到谷底的。除了每天八小時的上課時間,還有晚自習從早到晚看他們親親我我,心裡不爽又怨懟,那女的到底哪裡好?國中時期總會出現那種,相貌平平、成績平平,沒個性又嬌弱感覺風吹就會倒的小女生,但偏偏所有男生都喜歡他,活像是漫畫裡來搶人的可怕女二角。而我顯得就像是什麼都沒有的怨婦,看著喜歡的男生和男閨密天天對著那樣的女孩獻殷情,我自然不會有什麼好臉色給別人看。不過最令人生氣的是,自己還是喜歡那個男孩子。小時候看漫畫,主人公總是放不下男主角,就算是自己傷了心還是只喜歡他一人;當時總會覺得:「有夠傻的,怎麼不換個人喜歡。」其實,這根本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想他也知道我喜歡他,只是在小小的默契當中我們都不把這件事戳破,在這三年的單戀中,我們一直都是朋友。

  直到升學的時候,我們倆都選擇在中學直升,只是我選擇了綜高部,他則是高中部。我們不再處於同間教室,隔了一個樓層的我們也少了見面機會。自然,在不同環境下更能看清楚一個人,漸漸地發現,他和我當初喜歡的他越來越不同。他似乎不再是喜歡的那個人了。在綜合高中的先修課程的餐旅課,每周我都會帶著保溫盒留下給他的那一份點心,結束後跑到他的教室給他。這是我能夠每週能去找他見面的理由。只是某一次,我也忘了是甚麼理由,那週沒有點心。我仍然跑了上去,跟那人說,這週沒有點心呢,真不好意思。

  「哦,沒關係啊。」他這麼說。「反正別人也會給我。」

  我不記得我當時是怎麼回到教室的,也不記得自己的表情如何,只記得日後想起來都有種被從正面狠狠打一拳的感覺。到那時才真正覺得,我喜歡的人真的已經不在了。直到現在,回想起這段時間心裡還是酸酸的。但我想慶幸的是,在接受這樣的事實前,我們已經踏上漸行漸遠的分岔路,至少減緩了自己受傷的衝擊,不會讓我流眼淚的程度。從那之後,越來越遠的距離自然成了我和他之間的牆,越築越高,直到我們都看不見對方。

  想起我曾經那麼喜歡他,辜負喜歡自己的人;想起即使這麼喜歡他,卻沒有勇氣告白,沒有跟他在一起。這是遺憾嗎?我常這樣問自己。雖然就算告白了也不一定能和他交往。但若沒有這樣的記憶,我那國中三年的生活好像少了好多東西。直到現在我們都以國中同學的身分相處,雖然不再像以前一樣親密,但仍維持著我所希望的朋友關係。現在的我沒有難過、沒有痛苦、沒有怨懟,我很高興自己喜歡過他,這在我生命中占很大的份量,不管是作為朋友,亦或是曾經單戀的對象。

台長: 向日葵
人氣(1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baizhihan
2019-01-17 20:2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