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7 22:49:54| 人氣5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伴著我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真算起這是真正成熟懂事後的第一次戀愛吧。

  高一同班認識的我們當了四年的朋友才開始戀愛,但最讓我記憶深刻的莫過於你也就這樣喜歡我四年。還記得高一認識還沒多久你便以當時流行的通訊軟體向我告白,但對我而言,當時我們彼此都不夠了解,更覺得你的告白來的太唐突,雖然對你有好感,但卻還是拒絕了你的心意並明確表示這個以讀書為重的階段我不想戀愛、更不想成為班對。而在那之後的我們依然保持著普通朋友的距離,雖然一直都有聽聞共同朋友說你還是喜歡我,但依然不改我在高中不想戀愛的決心。

  上了大學的我們偶爾會在高中聚會中碰面,原以為到新環境的你會放棄我。但卻依然聽聞你沒有放棄。或許是因為上了大學,也或許是因為又再次被這種堅持而打動,心裡似乎產生情感波動,也有了想更了解你的衝動。

  於是我開始更主動嘗試和你搭話,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們就這樣每天從早聊到晚並什麼都會分享給彼此,聊成習慣也聊出情感,到後來當然也開始經歷起那段曖昧時光。說也奇妙,我們認識這麼久,真正如此熟悉彼此卻是在這短短的兩個月。但因為我們在不同地區大學讀書,所以都是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聯絡,偶爾才在聚會中見面。就這樣每天聊天並保持曖昧到了暑假,終於有時間單獨去看我們約好久的電影了。看電影的過程中,一直以為你會牽住我的手,但不得不說你真的好呆。最後還是我主動握住你的大拇指,但隨著電影的結束手也放開了,本以為我們大概沒機會了。但上完廁所出來的你終於,終於勾住了我的手臂,而隨著手自然垂下更順勢牽起我。我永遠記得那一瞬間的自己腦袋空白,甚至胡言亂語。就這樣我們走了一段路,緊張而不敢置信自己居然在和你牽手!直到搭手扶梯時你輕輕在我耳邊問我,你願意和我再一起嗎?

  當時真的以為自己心臟停止了,雖因為緊張而下意識得說出不知道但無疑的是手卻牽著你,越牽越緊越不想放開。我們就這樣在那一天開始了正式交往。

  一直交往到現在,儘管我們因為異地讀書而有了身體上的距離,微少而短暫的面對面相處,雖難熬但也增加更多對你的思念。聊天時憶起往事總讓我覺得無比甜蜜欣慰,儘管從前的你很被動,但也默默在我沒看見的背後守護著我,如同影子一般不離不棄,堅持著喜歡好久好久。

  交往過程中雖難免會有爭吵爭執和瀕臨崩潰的過渡期,但我依然相信著包容體諒反省和將心比心是這些問題最好的處方。還記得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堅持要一輩子,放棄只要兩個字。」讓我深深體會到,這段如此得來不易的緣份,不論未來的我們會是如何,現在的我都會好好珍惜與你的每一分每一秒,不會再輕易就放棄了,感謝你也感謝自己有把握住你。



台長: 向日葵
人氣(5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悄悄話)
2015-04-18 08:13:15
(悄悄話)
2015-04-18 08:1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