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4 16:59:3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戀,那些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我12歲,剛從小學六年級畢業成為國中新鮮人,對於國中有著一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怡晴是我在國中第一個交到的朋友,我們的感情就好像情侶間的一見鍾情一樣,第一次見面我們就認定彼此成為了最好的朋友,又很巧的我們放學後的補習班又是同一間,所有的緣分...似乎就是這樣開始的。我的初戀發生在我國中的時候,〝他〞嘉豪,是我國中的同班同學,一開始我只知道他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並沒有特別的去注意他雖然他是我的同班同學,他是風雲人物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是問題學生,而是他有非常好的人緣、長相又不錯、對朋友又非常講義氣,使他有非常廣大的人脈無論走到哪,大家都會認得他。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的這麼詳細,其實是因為我的好朋友怡晴,一開學老師安排的座位就剛好把怡晴和嘉豪排在隔壁位子,使得他們有著非常好的友誼。下課時間我和怡晴喜歡站在隔壁很少人會使用的美術教室走廊上,看著人群、嘴裡聊著是非哼著流行歌曲,就這樣悠閒的度過我們每次的10分鐘下課,我和怡晴屬於個性上的互補,她活潑開朗而我則屬於比較悶騷型的,她總是去認識新朋友再介紹給我認識,因為她我跟班上同學也就非常熟悉了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了嘉豪,就這樣~國一的上半學期就在與同學的摸索熟悉的過程中結束了,後半段時怡晴交了一個二班的男朋友,而嘉豪也有一個女朋友是十一班的,他們是國小同學上了國中之後才交往的。

 

就這樣放了一個月的寒假開學後,不知怎麼的聽說嘉豪跟他女朋友分手了,之後跟怡晴下課時間在走廊時,嘉豪和他的好朋友也是我們得同班同學旻軒和冠威一起走來找我們,五個人聊了一下之後怡晴和旻軒、冠威就開始嬉鬧,因為好奇心作祟就問嘉豪怎麼分手了,之後我們聊了很多關於他和他女朋友間的事,後來也因為那次的閒聊使得我們更加熟悉彼此,偶爾也會傳傳紙條講一些瑣碎的事,縱使我根本也不記得當初寫的那些內容了,加上我和嘉豪的打掃區域都是在外掃區、這學期嘉豪也被搬上選為風紀股長而我也被老師交付了一項跟風紀有關的責任,種種的因素使得我們之間的交集越來越多,在我的心裡也漸漸的喜歡上他了。我和怡晴下課依然會去走廊上聊天,只是嘉豪他們現在走過來很喜歡鬧我,他喜歡把我的頭髮搞得一團亂之後看我懊惱的表情生氣的情緒,因為是好朋友間的嬉鬧,所以我當然也不會是真的生氣,看著大家完成一團在我心裡也其實很開心。在下課前往外掃區的時候,我問嘉豪為什麼這麼喜歡鬧我,他的回答是因為很有趣阿,很少看到像我這樣不管怎麼用都還是笑笑的女生耶。那時候心裡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看著他的笑就想要他可以一直這樣笑下去,也很開心那個笑容是我可以給他的。就這樣心裡對他的喜歡越來越多,之後某一天不知道從誰的口中聽到某個女孩好像是是嘉豪的女朋友,明明就可以是朋友間閒聊的事情,但在當時卻因為自己心裡那多出來的一份情愫而膽怯了,這件事也一直這樣擺在我心底沒有勇氣去確認事情的真假,和大家也像原本一樣的嬉鬧談心。這份暗戀的感情我ㄧ直隱藏在心裡,唯一知道的是班上一個叫〝雅鈴〞的朋友,她和嘉豪的交情也是非常好的,個性也很隨和是那種相處起來沒有負擔的女孩,我們是屬於那種表面上沒有任何交情私底下卻是非常知心的朋友,她知道我喜歡嘉豪很久了卻也明白我心中的矛盾,我不敢告白不敢去證實嘉豪現在是否有女友,自己一直苦惱的自己。雖然暗戀的過程裡有很多酸楚,但是也有很多我覺得很快樂的事情,特別是有一件事讓我到現在仍然無法忘懷那份心動的感覺,上課的時候因為我和怡晴的默契好到可以讀彼此的唇語,所以有時候我都會轉過去跟她講事情或是看她有沒有什麼要說的,這時坐在她旁邊的嘉豪時常跟我對到眼,然後我們就會相視而笑,對於暗戀他的我總是會在心裡編好多好多的故事,這樣一點點的小舉動我也認為他有在注意我。一直到四月份的某天早上第一節課結束後的下課,我和怡晴一樣的一起走到隔壁美術教室的走廊,看到我他就說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喔~你要有心理準備,當時我很納悶想說到底是什麼嚴重的事情,怡晴就說剛剛第一節上課時嘉豪向她說他喜歡我有沒有聽我說有沒有喜歡的人,當時聽到怡晴這樣對我說時心裡當然是非常的澎湃,但是我並沒有表現出來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害怕是不是自己暗戀嘉豪的事被發現了?!因為我對自己非常沒自信,覺得嘉豪根本不可能會喜歡我,所以那時候回應怡晴不要開玩笑啦~愚人節都過了,想不到怡晴說他非常認真,但是他看看我又覺得我好像真的很不相信,於是第二節下課怡晴就給我ㄧ封嘉豪寫給我的告白信,信裡也詢問了我要不要當他的女朋友,這時我才驚覺的問怡晴聽說嘉豪有女朋友壓?怡晴才說一切都只是誤會謠言罷了。雖然這時心裡的一塊石頭移除了,但是另一方面我也非常的害怕我會不會無法維持感情、會不會一下子就分手了這樣還在同一班會不會尷尬,種種的因素導致我遲遲不敢答應嘉豪。嘉豪追我的事在同學私下傳的沸沸揚揚,好朋友也分析的很仔細給我聽,但大部分的人都說勇敢、努力一次試試看,終於在525日的時候我突破了自己的心房,答應了嘉豪的追求。交往後的日子讓我了解到跟男朋友在一起的幸福和與朋友或家人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每天早上和放學我都會收到嘉豪寫給我的信、在體育課下課後他會貼心地去福利社幫我買水、放學後要和怡晴一起去補習班時他也會陪著我們吃晚餐、早上到學校時他也會在校門口等我再一起走進教室,我們的感情就這樣幸福的累積起來,一直這樣過了國一升國二的暑假,開學後因為二年級所以換了教室和座位,有一天某節下課我到教室外的走廊洗手,忽然冠威走進跟我說嘉豪說他要分手,當下對我而言根本晴天霹靂淡淡回了聲嗯,之後我站在走廊旁的欄杆邊怡晴從教室出來找我,一見到他我的眼淚馬上克制不住趴在欄杆上痛哭,這個舉動把怡晴給嚇壞了他連忙安慰我,但我卻什麼都說不出口,直到我稍微平靜了之後他帶我帶別班找一個好朋友,上課後我們回到教室我已經平復不少了,中午用餐時間我站在走廊上整理自己的心情,畢竟我不想把自己的情緒帶給朋友雖然大家也許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一切就這樣持續到下午我站在走廊上等怡晴,但這時走出來的卻是嘉豪直覺上我想逃走,但我沒有我僵在那看著他朝自己走來,見到我他道歉說他早上不該那麼衝動但他也解釋了為什麼他說分手,也讓我了解到是我自己太壓抑了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更應該要做我自己,聊天後我們就又和好了,之後的日子又像在一起當初那樣幸福,還記得有一次音樂課老師要考試,他要同學二或三個一組在全班面前表演,看小組決定要用直笛、鋼琴或唱歌考試都可以,我和怡晴決定用直笛吹一首范逸臣的LOVE STORY,而在考試當天嘉豪上場後我才知道他和另一個朋友唱了光良的童話,剛好老師安排我的座位是坐在第一排所以嘉豪就在我面前唱歌,就在中間間奏的時候旁邊的男同學跟我說這首是要唱給你聽的喔,當下只覺得他在開玩笑,直到他們把歌曲唱完大家鼓掌的時候發出了一些玩笑的語氣還有人叫我的名字,我才發現全班的人都在看我那時候真的覺得很開心,就這樣我們經歷了國一下學期、國二、國三上學期,過程中我們不像一般的情侶為了小事就吃醋吵架,但也許是交往久了不像當初熱戀時的激情,我們在國三下學期分手了沒有情侶分手常見的爭執,我們的分開很冷靜,而分開後的我們依然像最初一樣是好朋友,我們聊生活的大小事只是當初那份感情昇華了,雖然不是戀人但我很謝謝他給了我ㄧ段幸福的旅程。

 

台長: 向日葵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