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5 09:45:1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昇,你怎拿棒球在玩阿,該不會是轉心意了吧,為了你的PEGGY嗎?哈哈」當死黨敬修這樣說完,我不屑的看了一眼說:「在看看喇,還是籃球好玩」,我叫MARK,為何叫志昇呢?因為阿昇是我爸的名字,國中生都愛用爸爸的名字給人當綽號,但是不知為何我卻是最出名的,而PEGGY是誰呢,PEGGY的本名是許景,也是我喜歡很久的女孩。

 

    那時候的國中生都很瘋狂於籃球,為的就是打好球而夠吸引很多女孩子,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很胖,但我球技也算不差,也頗有名氣,但是偏偏這位女孩兒喜歡的卻是棒球,然後當時風氣因為中華隊打進雅典奧運而刮起一股棒球炫風,而愛好打籃球的我,卻成了苦主之一,因為死黨們都跑去打棒球了,我一直在思考這個用棒子把小顆球打出去的樂趣在哪,心底想著,這真是一個無聊的運動。

 

  有一天,我因為從眾,跑去了棒球場,無趣的看著大家打棒球,對於無愛的運動真的很不想碰,這時候,PEGGY也到了球場來,雖然曾經同班過,但是礙於喜歡她所以根本就不敢有太多交集,不是不敢而是怕閒話怕她討厭我,雖然國一時有很多話聊,但是國二開始都只是維持著點頭之交而已,她看見我一個人無聊的站在外面,就問我說,「怎一個人在這阿,不進去打球嗎,棒球很有趣呢」,「還蠻無聊的」我無趣的回答,「不會阿,妳不覺得打出全壘打時很帥嗎」,聽到這句話我有點震撼,「是喔」我故做冷靜的說,但心底卻開始了有些打算。

 

   隔天,衝著昨天那句話,我開始打起了棒球,當出現在棒球場說要加入時,各個死黨都跟看到鬼一樣的驚訝,沒錯,從今天起我要用棒球來吸引她注意,這就是我偉大的策略,剛開始打得很爛,不是體能條件不好,是我發現原來要打中小白球也是要實力的,但是我因此可以在棒球場上看到她,這讓每天打不到球而失落的我有著小小的安慰,這也算是我一天中最大的樂趣。

 

  「你不是說棒球很無聊嗎,怎麼會來打棒球阿」她臉帶笑意的說,「我是來打妳之前說很帥氣的全壘打,看有沒有真的很帥,如果打出去全壘打的話,讓我追妳好不好」也不知道我哪裡來的勇氣,就這樣脫口而出,而原本以為是自打嘴巴的回答,沒想到卻是很驚訝的一句「等你打出去在說嚕」,雖然拒絕成分大,但是至少不是直接拒絕的回答,而這樣,我把打籃球的熱血拿到棒球場上去發揮,在死黨堆裡,我的打擊率從墊底慢慢上升到前幾名,但是全壘打產量總是還是零,而當時我們班的導師跟PEGGY班的導師也是棒球迷,所以安排兩班打了班際賽,而在這場比賽中,我們輸了,但是,我的第一隻全壘打也產生了,比賽結果不是主角,主角是那支全壘打,也因為這支全壘打的壯膽效果,讓我在三天後向她正式告白了,結果不出死黨的所料,我還是被拒絕了。

  但是,在偶遇時都會有互相打招呼,棒球改善了我們的關係,漸漸變成好朋友,讓互動更加緊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的感覺,這種曖昧的感覺,我感到很喜歡,最後,我們在一起了,讓許多人都是嚇一跳,死黨們也不例外,而這段感情只維持三個月,因為大考即將來到,各自背負的包袱成為我們走下去的障礙,父母親和師長的反對,能力不相等導致學校的不同,彼此間的不妥協,不成熟的爭吵,導致了分開的結局,我很想挽回,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成為她的困擾,漸漸疏遠到君已莫路,而後來,各自上的學校也不同,連絡也斷了,雖然有些關於她的近況,但是我知道,我可能已經踏不進她的世界了,一直到現在,我有時打球,握著球棒都會想起她,我是很想在試著去聯繫她,但是可能已經不可能了,但是,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超越情人般的存在了。

現在,我很思念她。

 

 

台長: 向日葵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