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19:15: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9 -- 4/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9 (五)

*☆* 今天一家四口才過7點就起來了,因為要帶綾綾去上8:20的課,上周去稻香分館的時候,有看到公告,要開新班,教親子感覺統合的課程,馬上就報名了,才12個名額,我剛好是候補的第一名,昨天去也忘記問下我們可不可以上課,結果昨天下午有打電話通知,要我們天去聽說明會,ㄤ昨天晚上快10點才跟我說,還好兩個剛好都很早就睡了,今天還跟我說錯時間,還在門口等了將近20分鐘才進去,聽了一將近一個小時的說明會,確定人數是13對母子,還改了時間,本來是周五的上午8:40,改成了周一的10:00,這樣孩子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吃早餐,一共可以上13堂課,費用是1200元,因為是借圖書館的場地,不用場地費,所以很便宜,就是要自己的時間了,下週一上課時只帶一顆籃球就可以了,很期待和綾綾一起去上課ㄛ,聽說明會時,我是帶著兩個小朋友的,還是dd比較坐不住,還沒聽完就開始要離開座位了,還好他也算撐蠻久的,他會亂跑的時候也已經接近尾聲了,所以我也沒去追他,反正也是在那視聽室裡面而已,一有人走動,其他的小朋友就一個一個也起來走動了,一下子就說完了,後來就是提問題的時間,大家沒啥概念,問的問題也是有限,倒是聽老師自己的經驗談比較多啦,爸爸先載我們去才又去載姐夫去醫院,等我們上完課,才打電話給他,他又來接我們,本來是要先送我們回家的,才剛開車一下子,又接到姊姊的電話,那就一起去接他們,我們也跟著一起先送他們回新莊,我們才再回蘆洲,回到家都快兩點了,就去睡午覺了。

*☆* 今天看到姐夫,我也才幾個星期沒看到他了,才做了兩次化療,整個人都水腫了起來,我也不好意思當面問他,是事後才問ㄤ的,ㄤ說,因為醫生說他的骨頭,尤其是大腿和臀部那一個位置的骨頭,問題很大,要他盡量少走路,怕會斷掉,所以他一直都是在家靜養,不是吃就是睡,一直都躺著比較多,現在坐不久就要躺下比較舒服,很少出去的,哇咧~~~,聽ㄤ這樣一說,實在很想說他真的是要等死吧,又不是真的嚴重到連走一點路都不行,平常早晚也可以下樓去巷口走走,散散步,就算換換空氣換換空間也好,竟然連這樣都沒有,就是怕走動會骨折,到時真的連走路都沒辦法,唉~~~,是ㄤ的姊姊姐夫,我也不好多說什麼,只是我也跟ㄤ說,要他也多少勸一下他們,越是不走動,那腳真的越快就沒有用了,很快就會真的不能走路了,現在還可以走動還不多少走動走動,就在等著不能動,真不知道他們是怕什麼ㄋ。

4/10 (六)

*☆* 今天要去上課,ㄤ還先去載姐夫去醫院才趕回家在我們去上課,他才在車子上等我們,我今天就先跟綾綾說好,帶他去上課後,我要帶dd下樓走走,他不可以在一直藉口要喝水要尿尿,一直跑出來,我會在他快要下課時,就回到教室等他的,還好綾綾也可以理解,我帶dd去雙連市場逛一下,才想挑衣服,dd已經不耐煩了,也好省下來不買了,又走一下子,買了東西給他吃,終於讓我挑幾件衣服了,走一趟還有時間,我們還在捷運站旁的空地上坐著休息一下下,不想太早進教室,看到一個個子不大的小妹妹坐腳踏車,逛來逛去的,我叫dd看那個小姊姊這麼厲害會騎腳踏車了,dd竟然跟我說他也會騎啊,我說那叫小姊姊借給你騎騎看,dd說不用了,小姊姊會生氣的,后~~~聽他說話真是很精,明明不會還敢說他會,不知道得人肯定會被他給騙了,休息好就回教室去接姊姊了,跟爸爸一起回家了。

*☆* 在要回教室快到紅綠燈時,看到前面好像有剛剛發生的車禍,我邊走近邊看,是一部驕車和機車,驕車裡還坐著兩個小朋友,司機下車去扶那個騎機車的婦人,我看到安全帽滾到另一邊的馬路上去了,一個男生牽起機車和兩個女生纏扶著去坐到馬路旁邊,一下子,一個女人來把驕車也開到馬路邊了,這時我們才剛好走到紅綠燈下,等著過馬路,這時就看著那三個人纏扶著要往馬偕醫院的方向走去,才走幾步路,中間那個婦人,就昏倒趴到地上了,我看到他的頭有點流血,這時另一個女人才慌張了,跑到商家拜託人家打電話,那個男生,就一直扶著昏倒的女生蹲在馬路邊,我們也過了馬路,我就站在那兒看,我就在想,醫院那麼近怎麼不快快攔一部計程車送去醫院ㄋ,他們還是等著警察和救護車來,才送醫院的,還好等的時間不是很久,原來那是一對夫妻載著孩子,那個婦人自己騎著機車,應該是住附近的人吧,因為只穿著拖鞋,唉~~~一向很怕看車禍什麼的,這次我竟然會站在那兒一直看著,只是沒有很靠近啦,我事後自己想,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很無奈,那對夫妻都很老實的樣子,孩子也都不大,頂多小學生而已,而那個婦人,應該不到50歲,他的家庭又不知道是如何,希望他沒事才好。

*☆* 今天去溜滑梯時,一個很年輕的媽媽,帶兩個孩子去玩,大的可能三歲多吧,小的才一歲多剛會走路的樣子,他也讓小小孩去爬樓梯,讓他溜滑梯,那小小孩也一跟著其他大小孩一起,一點都不認輸ㄛ,他媽媽也很放心,只在一旁跟著看著,會盡量讓孩子自己來,好羨慕這樣的孩子,長大一定很不錯,這麼小就有這麼多的活動,也是媽媽願意給孩子這樣的機會吧,我家兩個小小孩的時候,沒什麼這樣的機會,現在只能趁他們還有機會時,多給他一些刺激,多給他們一些教育,希望各方面都還能跟的上人家。

4/11 (日)

*☆* 今天早上ㄤ等著他姊姊打電話來就要去接他們回家,我帶小朋友去吃早餐,回來時,他已經出去了,我趁他不在,我開車載孩子去我公司,要不他都不給我機會開車,先斬後奏,他也沒法度了,真的我們11點又回到家時,ㄤ已經回來了,第一句話就問我們去哪裡,喝~~,說開了就沒事了,我們還商量了要去哪裡,我說往桃園大溪的方向吧,快12點才出門。

*☆* 我們走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本來想去石門水庫,一路上都在塞車,才知道那兒有個活動,所以今天的人特別多,我們又開另一條路,也是小塞車,最後只有去了慈湖走一下子,看看天鵝看看魚,就又上車回家了,回程ㄤ走縱貫線,還好也不是那麼塞車了。

*☆* 已經兩天沒睡好,昨天又是小紅量多,頭有點暈暈的,所以兩天都偷懶沒唸書給孩子聽,今天一口氣唸了三本,《小根和小秋》,這是一個小女孩和他的小玩偶的故事,我知道綾綾已經看過了,因為前天他在看的時候,我就有問過他,小根是誰,小秋是誰,今天他也在一旁看,有一頁是小根下火車買便當,綾綾還會要dd找找看小秋在哪裡,他也都會看圖的,《魔法糖球》,這本書比較有故事性,字體和圖都比較大,看起來很舒服,才在唸封面而已,綾綾就說出了那裡面兩個主角的名字了,《芭芭雅嘎奶奶》,我以為綾綾還沒看過這本,他說他已經看過了,我稍稍問他內容,他也答的上來,那他就是有看過了,所以我才要唸給dd聽,芭芭雅嘎是傳說中會吃小孩的森林怪物,其實他只是面惡其實他有顆善良的心,說他會吃孩子,都是傳說的,其實這本書可以教孩子的是,看人不可以只看表面會是道聽塗說,要看看那個人的真心,我是沒有跟綾綾討論這樣的問題,不過他看過了應該就會有印象,以後有的是機會可以當個例子來說說吧。

台長: 阿素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