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01:15:00|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1 --- 4/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 (四)

*☆* 今天早上我要去台北,昨天就和ㄤ說好了,我只帶綾綾出去,dd要讓他顧一天,早上才8點多我就把綾綾給叫起來<他還一附很想睡的樣子,還是勉強起來梳洗跟著我出去了,中午和姪女去吃日本料理,綾綾有吃一個冰淇淋,他好高興哦,說好了回家不可以跟爸爸和dd說喔,綾綾就說這是女生的小秘密,回到家都快3點了,dd看到我們回去,好像好久不見一般,好高興喔,叫他一起去睡覺,在床上還跟我ㄙㄞㄋㄞ,我問了他爸爸有帶他去哪裡嗎,dd可是會一五一十的跟我說了,呵呵~~暫時也不知道他說的對不對哩。

*☆* 吃晚餐的時候,我在跟爸爸問dd今天的情形,爸爸說兩父子睡到11點才起來,他有帶dd出去,真的就跟dd說的一樣,我才開玩笑的說,爸爸不能做壞事喔,dd可以當小偵探了,爸爸也說dd可以當名偵探柯南,綾綾一旁聽了,一直問那我要當什麼ㄋ,dd馬上回答他柯南的姊姊,哈哈哈~~說的也對啊。

*☆* 這是一本教孩子有自信的書,《小羊花拉的黃耳朵》,花拉有一隻黃耳朵,常被其他的小羊嘲笑,他一直認為那隻耳朵,是他一生的恥辱,直到有一天,山羊爺爺跟他說幫他把而朵塗白色了,他忽然覺得世界變得不一樣了,很多事情都變得很順利,直到下起雨來,他的耳朵又回到黃色了,他又覺得他又變回以前那個和大家都不一樣的小羊,山羊爺爺才跟他說,其實他只是幫他塗上水而已,他一直是他自己,事情的順不順利,和他的黃耳朵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山羊爺爺說他的黃耳朵是星星耳朵,從此小羊花拉變成一個充滿自信的小羊了。

4/2 (五)

*☆* 今天去稻香分館借書,一共借了9本,在回家的路上,綾綾在車子上看到一本書的封面寫著《三隻小兔》,還在車上就吵著要看了,因為是他最喜歡的兔子,睡午覺起來,才讓他看書,第一本就是拿這本他最喜歡的兔子,他一面看一面叫著,兔子~~,實在不知道有啥好驚奇的哩,晚上我和dd在看的時候,他又來湊到一邊又看了一次,故事內容是說有三隻兔子長的非常相似,他們的媽媽和朋友常常分不清楚誰是誰,後來因為各自活動有了不一樣的生活體驗,終於他們的媽媽和朋友都分的清楚了。

*☆* 今天還看了另外一本,《愛花的牛》,這也是社團裡有媽媽推薦的書,還在團購哩,這是一本單色的書,頁數有72頁,綾綾自己先唸過了一次,我問他故事內容,他還可以大致的描述一次,晚上才換我和dd一起唸,這個故事主人,那隻牛,有點幽默,有點固執,他真的好愛聞花香唷。

4/3 (六)

*☆* 早上還是下著大雨,因為要上課還是的早早就起床了,綾綾又是有點睡眼惺忪的被我叫起來的,他有些些不爽吧,聲音有些大,我也火大罵了他,dd就這樣被我們吵醒了,原來我想讓dd和爸爸多睡一下,我自己帶綾綾去坐公車,結果dd都起來了,就讓爸爸載我們去上課,第一次準時到達教室,還是第一名哩,上完課我和綾綾自己坐公車回家的,吃過午飯就和兩個去睡午覺了,綾綾睡我旁邊,我一起來他就跟著起來了,一有聲音,dd也跟著起來了,兩個都很敏感,還好都不會因為睡不飽而有吵鬧。

*☆* 要去睡午覺時,dd又在找他的小狗(睡覺要抱的玩偶),以前找不到時,還會兩手嗚著嘴邊,大聲叫著:小狗,你在哪裡??,今天中午,他不只這樣大叫,還找到客廳,找來找去還是找不到時,他竟然說了:變出來~~,呵呵~~~真不知道是不是電視看太多了,找不到小狗竟然想要用變的,後來還是自己又找到了。

*☆* 晚上唸了兩本書,《愛取名字的老婆婆》,這是上誼出版的溫馨小品,dd倒是和我很認真的再看喔,我唸到名字的時候,他還會問我是哪一個,我不知道他懂不懂,我問他好不好看,他還回答我好看哩;《米爺爺學認字》,這也是簡單好看的書,米爺爺的認真學習,實在可以當孩子的好榜樣,這本書的圖是油彩人物畫,很特別,我最感動的一個畫面,是米爺爺在唸詩給米奶奶廳的那一頁。

4/4 (日)

*☆* 本來和兄姐們約了7點要去掃媽媽的墓,從5點就醒來一次,6點又醒來,結果又睡著了而睡過頭了,就沒去山上掃墓,上午還先去一下公司,本來還想去買菜,經過菜市場,都收拾的差不多了,也就沒買菜了,回家快幫兩個整理一下,準備回北投娘家吃辦桌了。

*☆* 日記的網站兩天都不能登入,很多網站都連結在裡面,一下子都不能進去一些網站看一看,還真是有些無聊哩。

*☆* 中午回去時,綾綾已經跟大阿姨說,他在捷運劍潭站,有發現了美樂蒂的粉紅色的鉛筆盒,還是三角形的唷,(這是綾綾曾經要求大阿姨要送給他的禮物,大阿姨一直買不到,還欠著他哩)<大阿姨說,那請你先幫我去買啊,綾綾還會回答大阿姨說:我還是小孩子ㄝ,不可以去買啦。,大阿姨說,那可以請你媽媽先幫我買嗎?,綾綾回答說,可以啊,呵呵~~~這樣他就已經很高興了ㄋ。

*☆* 晚上唸了這本書,《白石山歷險記》,這是上誼出版的作品,故事一開始是一個小朋友在描述他看到的經歷,不過看到後來才發現,那是他自己在餐桌上時的想像,許多他的描述,其實都是他們餐桌上的東西,如果只看一遍是不太能懂得,可以看過再看,還可以問問孩子,那些是什麼食物ㄋ。

台長: 阿素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