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01:19:00|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5 -- 4/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5 (一)

*☆* 今天的天氣真好,因為昨天沒買到菜,今天又去逛一下,菜市場周一的菜都很少,還是沒買到什麼菜,回家的路上,看著這樣好的天氣,實在應該去郊外走走的,回去和ㄤ商量一下,就出發去竹子湖看海芋了。

*☆* 去到竹子湖,雖然不是假日,人還是蠻多的,有點小塞車,我們的車子還停到比較遠的地方才有車位,在田邊走著,看看溪水裡的蝌蚪,看看很多人在採海芋,陽光有點暖和,不過風卻更冷,走累了,休息一下就去吃午餐了,這時都快1點了,吃飽了再逛逛,去同事老婆家開的花店看看,本來叫綾綾去跟阿姨借兩隻海芋來拍照,結果阿姨送了我們兩支好大的海芋,還有兩個好吃的烤地瓜,要往回走去開車了,dd拿著比他還高的大海芋花,還邊走邊唱歌,心情非常的好,就快到車子的旁邊的時候,竟然跌了一跤,把海芋花的黃色花蕊給摔斷了,他好生氣,整支海芋花就都不要了,還說還要再去買一支哩,當然沒理他了,爸爸說修理一下就好了,兩個一上車就都睡著了。

*☆* 晚上唸的這本書,很適合小一點的孩子,教算數喔,《小羊睡不著》,小羊阿武睡不著,所以他就一邊走一邊發現新的東西,其實這是教孩子數數的好教材,可以從1數到22唷。

4/6 (二)

*☆* 今天ㄤ載他姐夫回宜蘭老家了,我和孩子都沒跟著去,一次坐車要那麼久,一次太多人擠在車上,所以這次我們不跟著去,下午婆就打電話來問了,怎麼沒帶孩子回ㄋ,我也是這樣跟他說的,下次再回去囉。

*☆* 早上帶綾綾和dd一起去吃早餐,兩個都吃很多喔,本來我要他們在早餐店等我,我去買一下菜再回來帶他們,dd不肯,只好又帶著兩個逛菜市場,出門前就跟dd說要買水餃,經過水餃攤旁邊,dd自動走了過去,因為以前我也帶他去買過,他還會主動跟阿姨說再見,阿姨說他好乖喔,他還回頭跟我說阿姨說他很乖ㄝ,呵呵~~~小孩子就是要人家稱讚哩。

*☆* 中午跟兩個說今天爸爸會很晚回來,我要幫他們洗澡,兩個就開始好興奮,可以去媽媽的浴室洗澡了,因為有浴缸,可以進去泡澡玩玩具,整個下午兩個都沒睡午覺,大概太期待了吧,今天早一點幫他們洗好澡,還不到10點兩個就都擺平了。

4/7 (三)

*☆* 今天早上去志成公園,在中正路上,還算不錯,大樹蠻多的,還有一個很大的溜滑梯,在那兒玩了一個多小時,快12點了,去昌吉街吃豬血湯,就帶綾綾去上珠算課了,dd跟著爸爸先回家了,不過他不太願意,他想跟著我們下車,希望他不會吵鬧才好。

*☆* 下午回到家都已經四點了,爸爸和dd還在睡午覺,我帶著綾綾去新學友看書,以前覺得新學友的繪本真少,今天去看了一下,有比較多一些了,綾綾不太習慣在那兒看書,都想著玩其他的玩具,我還是要他一起坐著唸給他聽,唸了《是誰嗯恩在我的頭上》,這本說著不同動物的嗯嗯,綾綾覺得很好玩,還一直說要買回家給dd看哩,《誰搬走了我的乳酪?》,這是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綾綾的興趣不是那麼大,還有一些問題,他也答不上來,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喔,《強強的月亮》,這本書有點憂傷,不過可以看出父子情深的那種感受。

*☆* 還有一本就是《我變成一隻噴火龍》,這是一本表達情緒的書,也有很多媽媽推薦唷,這裡還有動畫唷

4/8 (四)

*☆* 今天早上,dd才8點多就起來了,他已經不想睡了,幫他穿好衣服,他自己出去客廳看電視,綾綾也在9點多,也起來去客廳了,我實在爬不起來,想說再多瞇一下,等我真的起床去客廳看他們兩個,竟然自己拿著巧克力在吃,是我自己偷懶,所以也不能罵孩子啊,等他們吃好才帶他們去洗臉了,爸爸問要不要去圖書館,因為昨天我有這樣跟綾綾說,可是早上好像有下雨,我今天的精神不太好,有點不想出去,和孩子看一下電視,11點了,還是去圖書館了。

*☆* 去到圖書館,兩個輪著要大便,我就輪著帶他們去,綾綾竟然會找到《是誰嗯恩在我的頭上》,圖書館的這本書的封面已經壞掉,又被作了一個新的封面,要給dd看,dd的興趣好像不大ㄝ,不過我還是給他看圖,我說給他聽,綾綾還在一旁跟著說著笑著,綾綾自己隨便挑著書看,有時也會要我幫他挑書,我跟他一起唸了《阿非,這個愛畫畫的小孩》,這本書說著這個阿非,是個很愛畫畫的孩子,他有很多朋友,可是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說他不喜歡畫畫了,他的朋友,幫他想法子,他跟著朋友做了許多其他的活動,最後他發現,其實他還是喜歡畫畫的,只是一時沒有靈感吧,他終於又畫了好多好多的畫了;dd自己也會挑書看,我看他拿了一本(作文指導)好厚的一本書,全部都是文字,說他看不懂這本要他換一本,他還一付有模有樣的在唸,真是好好笑喔。

*☆* 快1點就要回家了,兩個在車上就在睡覺了,我們還去買麵回家吃,兩個一到家就醒來了,算算也有小睡2-30分鐘,吃飽了,我說我要去睡午覺,要兩個跟我一起去睡,果真兩個都睡不著了,一下子dd先出去,又換綾綾也出去,我自己在房間睡覺,他們倆個跟著爸爸在客廳,晚上才吃過晚餐沒多久,綾綾先說他想睡覺了,才快8點而已,dd看姊姊要睡覺,他也跟著說要睡覺,爸爸說讓他們在客廳小睡一下,還要叫他們起來,都超過9點了,要叫綾綾起來算珠算了,他說他還想睡覺,乾脆把兩個都抱到房間去睡了,難得的,兩個都這麼早就睡了。




台長: 阿素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