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9 02:00:00| 人氣1,0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簡單!偽貢糖花生醬餅乾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會寫出如此做作(?)的標題呢?因為今天這篇就是廢話不多兒女私情也很少的餅乾食譜而已。

室友A除了留下許多我跟室友B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乾貨之外,還留了三分之一瓶花生醬給我。室友A買的花生醬就是純天然的花生醬,沒添加糖或鹽或油,就只是用花生打成花生醬而已。畢竟是『前人』留下來的東西,我處於該暴殄天物還是該提心吊膽的兩難之中。

另外一方面,我一直在等待麵粉特價的時刻,所以我可以做些小甜點。無奈麵粉價位遲遲不落,我也只有乾瞪眼的份。要是可以把花生醬烹調之後解決掉,好比做成要烤過的花生醬燕麥餅乾,那是再完美不過的。我讓那瓶花生醬在冰箱裡安靜待著。

前天晚上我上網尋找花生醬的其他用處時,看到了這個簡單的小食譜。一杯花生醬,一杯糖,跟一顆蛋,攪拌均勻之後,用湯匙挖成小圓球放上烤盤,用叉子壓平,放近預熱350度F/175度C的烤箱烤8-10分鐘就OK!



夠簡單吧?我甚至在20分鐘內把餅乾烤好加上把所有器具洗乾淨,真是好樣的。

烤好之後要拿出來在烤盤上多放個2分鐘讓餅乾再硬一點。我自己當下就吃了三個,減肥中的房東小姐拒絕了我烤餅乾時的邀約,但是當我在吃晚餐時她突然來電:

『妳可以帶兩塊餅乾上來嗎?』她問。『N心情不太好,他把他的駕照搞丟了。』

N是房東小姐的室友,23年華,身材很好,是個充滿青春氣息的男同志。也因為他是男同志所以我們對他一點戒心也沒有,房東小姐甚至還讚美他為『無糖巧克力』般完美的室友,原因是他很喜歡吸地打掃。

掛上電話我心裡想,房東小姐記憶力好像不太好,明明剛剛才跟我說N掉了皮夾,怎麼現在又跟我說一次?我拿了餅乾上去,N才跟我解釋,監理所發給他的臨時駕照給搞丟了。『我拿到臨時駕照不到30分鐘呢!我真是個笨蛋!』

所以吃起來有點像貢糖的花生醬餅乾成了N當晚的Highlight。簡單的花生醬餅乾,我們下次再見。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0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際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食在LA Part.I
此分類上一篇:閒裡偷閒的白吃午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