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30 02:00:00|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人的一大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猛然發現昨天晚餐吃剩的炒飯其實只有『巨人的一大口』,份量不夠當中餐的時候,已經是中午的十二點四十八分。

『巨人的一大口』是我小時候跟媽媽不知不覺發明出來的份量單位;通常只會用在米飯上。添飯的時候,我會說『請給我巨人的一大口』,而媽媽就會依照她認為巨人吃一口白飯的份量放進我的碗裡。她每次添給我的份量也許都不一樣,但是我都會很滿意並且覺得『這就是巨人的一口沒有錯。』年近三十了,依舊屢試不爽。

我也沒把巨人一大口份量的炒飯微波先吃掉,就直接量米準備煮飯了。我放了一杯糙米跟一杯蕎麥粒,只因為它們倆烹煮的時間一樣。但是一把蕎麥粒放進鍋子裡我就後悔了,因為我遠從台灣帶來的糙米不太需要洗,但是有時候還會出現小石子的蕎麥粒要洗很多道;另外包裝上寫著只需要洗兩三道的糙米雖然寫著『免浸泡』,但是下面又補註明『浸泡15分鐘口感更佳』,而且媽媽也說糙米一定要泡過才會好吃。所以我花了十分鐘洗蕎麥粒,現在又得花15分鐘浸泡糙米;已經一點了連飯都還沒開始煮。

唯一令我安心的是今天中午跟晚餐預定吃的咖哩醬不需要我多操心。我煮了高麗菜咖哩。只有高麗菜的咖哩,並不是因為已經接近月底而我手頭緊,而是因為高麗菜已經買了兩個星期
,而咖哩再過兩個星期就要過期,有種不煮不行的壓迫感。

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吃咖哩。說穿了,昨晚我就是吃前天給朋友請客點的素炒飯配上中午就煮好的高麗菜咖哩,還有一顆用電鍋煮的完美白煮蛋以及半顆酪梨當晚餐。本來打算要把帶回家第四天的素炒飯一餐解決掉,但是昨晚乍看之下覺得太多,今天中午卻覺得16個小時前的自己怎麼那麼不乾脆,剩下巨人的一大口炒飯怎麼不直接吃掉,還留到今天。

一個人住之後我非常怕變胖,甚至花了十塊錢美金在網上的購物平台買了體重計回家,又因為要湊到免運費的金額而買了印度咖哩調理包跟巧克力口味的豆奶。幸好秤來的那天,我發現自己一個人住一個人打理生活的這個月來並沒有讓我變胖,我反而瘦到之前給自己設定的『標準』體重。

想起離開台灣的前一天,乾媽跟外婆都不約而同地在不同的時間地點跟我說:『妳這樣剛剛好,不要再瘦了。』

大概她們都怕我跟我姊一樣,太瘦。但是我想我離那兩個字還很遠很遠。所以每當我吃飯,像是昨天晚餐吃了會讓人胃口大開的咖哩以及餐廳炒的,那只有豆干,洋蔥,青蔥,跟蛋的素炒飯,我就會提醒自己要節制一點,導致剩下那一丁點炒飯,連當點心都不能滿足。

至於那盒咖哩塊還是擁有強大的壓迫感在我的肩上。我因為想吃咖哩而說服媽媽在美式量販店買了一合商業用的咖哩,卻因為媽媽每天都下廚,加上她覺得吃咖哩要配很多飯所以不太健康,那盒咖哩一直沒有被打開來,反而被我跟著三公斤的糙米還有六人份的電鍋一起帶到美國。第一次煮咖哩的那個晚上,我邀請外星人手指來家裡吃飯,只因為上次他跟我提起他很想念『家裡咖哩』的滋味。

那頓咖哩有點失敗,味道不夠,加上豆子太硬,節瓜卻太爛,其實並不美味。我安慰著自己,外星人手指沒來也好,不然這種咖哩也端不上檯面(室友跟房東小姐倒是非常捧場) 。好佳在之後幾次的嘗試,不管是煮粥還是拌麵還是坐在冰箱裡跟我一起等待電鍋裡的糙米蕎麥粒煮好的高麗菜咖哩,都非常可口。


(高麗菜咖哩拌麵)

我有點怕這次的糙米蕎麥粒煮不成功。畢竟我對電鍋料理還是不拿手,昨天用電鍋煮了白煮蛋後,看到均勻飽滿而沒有灰色外圍圈圈的蛋黃時,我高興地抱了電鍋一下,逗得我的室友咯咯笑了好久。過去一個月,我用電鍋煮的頭兩次糙米都失敗,照著食譜上煮的冬菜佛手瓜湯,還有那鍋豆子太硬節瓜太軟的咖哩,都讓我很不滿意。我的害怕不是沒有原因。

怕的事一旦多了,就好像沒有什麼值得去害怕一樣。我抱著這個心情煮糙米蕎麥粒,還有跟外星人手指先生不停地嘗試著這個道理。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三六五天天天藍 |
此分類下一篇:墨西哥巧克力
此分類上一篇:龍鬚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