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22:51:35| 人氣53,8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不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都很喜歡他;這點我不曾否認過。

但是早在我認識他之前,他就已經名草有主了;而且我知道比我早認識他好幾年的好友也偷偷地喜歡著他。尤其人家說,朋友妻不可戲;我想,朋友暗戀的人也該是碰不得吧? 尤其當『目標』已有家室,我們不可能去做第三者;更何況,古人也說,『長幼有序],我該孔融讓梨的把『他』讓給比我大但是跟我形同姊妹的死黨。

可是他一直跟他的女友保持著OK的關係,所以我們一群花痴只有乾瞪眼的份。其實,要是他跟他女友每天卿卿我我地在我們面前晃,也許我們會安分些;但是他們是屬於『獨立型』的情侶。我認識他半年後,才知道他女友是何方神聖。她是個很不天真而且十分實在的女孩子。比起他,那女孩好像是姊姊般地跟他互動。

後來,我認了他做乾哥哥;當然,口口聲聲地叫著他哥哥長哥哥短,我們之間出現了很奇怪的關係。但是在我心中,他只會是我哥哥,不會是情人,更不會去多想什麼。

這是一種很無奈的感覺;明明遇到了一個那麼好,那麼喜歡的人,卻要眼睜睜的看他跟別人在一起。怪就怪在自己太晚認識他,怪自己小他七八歲,怪自己跟他緣分不夠。

剛剛認識他的時候,跟他說我希望嫁給像福爾摩斯一樣的男人,又高又瘦又聰明。狂愛音樂,狂熱自己的工作,又會扮演又會推理;簡直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當所有小女生都嘎嘎笑的時候,只有他冷冷地說了一句:「妳會嫁給像華生的男人。」

「為什麼?」我有點失望的問他。

他沒有回答我。我也知道,他是鬧著我玩的。他只是想跟我唱反調罷了。

後來,我認識了別的男孩子,一但動心,他就會說:「這個不值得,他連華生的一半都沒有。」很奇怪的,我也會漸漸地失去對那人的興趣。我慢慢地碰到越來越出色的男孩子;我也慢慢發現,華生也是個狠角色:他勇敢,生活正常,還是醫生。而且,沒有華生,我們就不會知道福爾摩斯的厲害。華生願意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推理白痴,所以福爾摩斯會看起來像是推理界的神。

有一天,我跟他在聊天,我說出我有很想交男朋友想法。我不喜歡自己總是一個人。但是我終於發現華生跟福爾摩斯只是故事裡面的人物,不會在現實生活裡出現。

他說了一句令我驚訝的話。他說,「妳會嫁給像我這樣的男人。」

「是嗎?」我回問他,「你有華生的一半嗎?」

嗯,當然。我很勇敢,我敢自己去紐約街頭,自己一個人去異國旅行,我也敢去伊拉克打戰;我也很高,我要是去唸書我也可以當醫生...我都做得到,只是我不去做罷了。

是啊,我心想。你要是沒有女朋友的話,我就會有個男朋友了。我不只會嫁給像你這樣的男人,我會嫁給你這個男人。

於事無補。

* 圖片 from : [Baker Street] @ www.sherlock-holmes.co.uk/ *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3,8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4U2U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中的那個男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