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15:59:29| 人氣45,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酷玩樂團 Coldplay - Don’t Pan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喜歡Coldplay這個樂團,但是第一次買他們的專輯卻是今年二月的事。

要不是amazon.com的九塊九毛九優惠,我猜我現在還不會動手買那兩張專輯。本來只要買一張的,試聽之後還是兩張都買了。但真正說服我買那兩張專輯的,其實是同一首歌----Don’t Panic。整首歌只有兩分十六秒,歌詞只有四句話的Don’t Panic。

我喜歡把那首歌翻譯成『別慌』。絲毫沒有愛恨情愁,只有清淡地字句描寫大自然,還有一個大男人的自言自語自問自答。

對呀,我一邊等車一邊唱著:「我們活在一個美麗的世界裡。真的,真的。」十足我的聲音,我的影子出現在歌詞裡;那我極度需要的 reassurance。多少次,大人說過這個世界是美麗的?多少次,我半信半疑的不能茍同?我不能確定任何事,因為沒有一個信仰值得我緊緊抓住;但是我需要一個聲音跟我說,這感覺是真的,是真的。

我們都會得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幸福,yeah we do, yeah we do。

*圖片 from : [ Chris Martin ] @ http://www.maketradefair.com/en/index.php?file=dumped_chris.htm*

Don’t Panic by Coldplay

Bones, sinking like stones,
All that we fought for,
Homes, places we’ve grown,
All of us are done for.

And we live in a beautiful world,
Yeah we do, yeah we do,
We live in a beautiful world,
 
Here we go,
Here we go.
 
Oh, all that I know,
There’s nothing here to run from,
Cos yeah, everybody here’s got somebody to lean on.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5,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叮叮咚咚噹噹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五月天
此分類上一篇:搖籃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