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5 02:00:00| 人氣2,0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村薰-《空中飛馬》(內有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空中飛馬》北村薰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教授介紹女大生『我』認識了落語師『圓紫大師』。『我』跟圓紫大師在日常生活中常會出現一些奇怪的事,而圓紫大師總是能夠輕鬆地看清事情背後得真相。好比教授『加茂』回憶中出現的切腹武士,原來是一幅被折成一半的畫。而三個女孩在咖啡中加滿了糖,其實是報復的惡作劇。『我』跟朋友出去旅行,卻發現了意圖要拋棄孩子的年輕媽媽,也順利阻止一場自殺悲劇。看牙齒時聽到的閒話家常,其實充滿一個男人外遇的線索。而憑空消失的木馬背後,是一個男人為了未婚妻的溫柔。



第二次看的《空中飛馬》算是簡單直接的短篇故事,一共花了我不到兩個小時看完。

從圖書館的紀錄看來,我前一次借這本書是六年前。我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就是<砂糖大戰>,而<小紅帽>則是完全沒有印象。我不是很喜歡女主角跟圓紫大師有點曖昧(有吧?)的感覺,因為圓紫大師不是已經結婚了嗎?還有個就讀小學的女兒不是嗎?為什麼好像兩個人動不動就會一起吃飯,連隨意逛個街都會遇到的感覺。讓我聯想到加納朋子的《七歲小孩》,這城市到底有多小呀?

雖然我對<砂糖大戰>的印象深刻,但是我覺得不太需要讓女主角去跟蹤對方。在餐廳裡惡作劇的橋段好像常出現在日常推理的故事中,近藤史惠的《老人與長椅》跟岡崎琢磨《咖啡館推理事件簿3:令人心慌的咖啡香》都有。不知道會做出這種事的不滿顧客有多少?

雖然沒有特意說出來,但是《空中飛馬》中的每一篇都有提到女主角所看的書。女主角很顯然是個愛看書的人,這讓我想到許多現在活躍的作家都表示自己受到北村薰的影響,也有許多日常推理的主角都像是空中飛馬的女主角一樣,總是會遇到無法解釋的事。只是跟許多有社交障礙(若竹七海/三上延/岡崎琢磨的角色)、不想管事(米澤穗信的角色)、或是假冒他人的詐欺犯(近藤史惠的角色)比較起來,圓紫大師好像算是日常偵探中比較正常的人。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可以。

看完的一句話:『明明這本書叫《空中飛馬》,但我卻一直把它記成《天馬行空》。』

台長: 兔子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