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03:00:00| 人氣4,18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十節的婚宴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母親的好友兼昔日室友結婚了。因為是在美國註冊的,新郎官又是美國人,所以婚宴只請了女方的親朋好友而已。請在有名的日本料理店,所以我很幸運地又吃了一次這種懷石料理。

我們是第一個入席的,所以特別選了一個上頭就是燈的位置,照出來的相片才比較清楚一些。一入位,服務生便端來一碗熱茶過來。包廂裡,16人坐的大圓桌,只有兩個服務生,感覺人手有些不足。喜帖上註明12點開席,我們這桌大約12點半就到齊了,但是一點十五分時還沒有上菜,大家都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另外,服務生拿著小壺醬油,詢問每位客人吃不吃生魚片。如果吃,她就倒醬油進小碟子裡。我是全桌唯一不吃生魚片的,所以她問:『吃牛肉嗎?』我也有注意,16個人中她只有問我吃不吃牛肉。

我覺得很奇怪,誰規定吃生魚片的人就一定吃牛肉呀??反正一切都很神秘,彷彿連服務生都不知道等會兒會端出什麼菜餚一樣。

第一道上來的是沙拉:



和風的油醋醬,酸酸甜甜又嗆鼻,應該放了不少芥末吧!玉米很甜,蘋果也是;沙拉很開胃,吃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腸胃不好,所以不敢冒險吃的生魚片:



媽媽說很新鮮,肉質細嫩,切的很大塊,讓人很滿意。大家在吃生魚片的時候,我只有發呆的份兒,因為我的菜還沒準備好。我覺得很尷尬,因為大家都在吃東西,我面前卻什麼都沒有,好像我被排擠一樣。

接下來上的是鹽烤螃蟹,四個人一盤,我們一桌上了四盤。但是這是我唯一沒有照到的一道菜。螃蟹旁邊放著烤熟的白果,還帶著殼,我感覺很新奇。同桌的人都以為是開心果,因為我看過日本的綜藝節目,不然我也不知道那是白果。(但是吃起來很苦就是了。)

就當大家的螃蟹快吃完時,代替先前生魚片的蒸魚上來了。好啦,現在換大家看我吃:



魚的上面有一撮蟹肉,捲心菜很甜,魚的肉質厚實,但是沒什麼調味。服務生說沾醬可沾可不沾,我吃的口味不重,但是我還是沾了。沾醬有濃濃的柑橘味,味道一樣清淡不鹹。我覺得這道的蔬菜比魚肉好吃。媽媽問服務生這是什麼魚,『鯛魚。』

全部菜色中,我最滿意的就是這道煎牛肉了。服務生好像有提起『醋』這個字,但是我還是沒有頭緒她說了什麼。



牛肉細嫩,雖然有點生,但是沒有腥味或是血味。醬汁微甜,也很夠味,讓我想配飯!

然後又是一道吃起來感覺很養生的魚,因為沒有什麼調味。



烤過的魚,上面放的應該是山藥(?)綠綠的碎末也會牽絲,但是我吃不出來是什麼耶....雖然會牽絲,味道一點都不像秋葵。盤子右下角放著醃過的紅色洋蔥,但是也不鹹或是酸,跟魚一起吃,出現了另外的口感。洋蔥的脆,濕潤,加上魚肉的軟跟乾,搭配起來還不錯。

炸軟殼蟹比我的手機還要小,身體的部位有肉之外,其他地方吃起來像在吃炸溪蝦。



黃色的醬汁,有人說是蛋黃醬,也有人說是南瓜醬。吃過之後我覺得都不是,因為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

接下來我們等了很久很久....上來的是壽司!



壽司是八個人一盤,場面有點混亂,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一樣的壽司。炸蝦壽司一盤只有兩個,我也只吃到兩個壽司而已。照片上的握壽司是媽媽吃的,我吃的都是裡面有包蝦子,蝦卵,生菜還有美乃滋的海苔捲。我很不習慣吃飯配生菜跟美乃滋。

接下來又等了大約二十分鐘才上了湯品;這間店的火鍋是在包廂裡現煮的。



火鍋是蟹肉味噌湯,我分到了兩塊蟹跟一塊魚,媽媽卻只有分到一塊蟹而已。另外發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我的湯裡面有一隻直徑半公分的蝸牛。我向服務生反應;
服務小姐看起來一心只想趕快把碗筷收拾走;她不但沒有道歉,居然只回答我:『小姐,因為我們所有的菜都是有機的』。


?!?!?!?!?!?!?!?!?!?!

因為用有機蔬菜,所以在湯裡面吃到蝸牛就沒關係嗎?還是因為使用有機蔬菜,所以菜可以不用洗乾淨?還有,教育員工以『蔬菜都是有機的』來應付菜裡出現不該出現的東西,也太離譜了吧!因為菜是有機的,所以出現菜蟲瓢蟲毛毛蟲也都是理所當然的嗎?還是說,因為菜是有機的,所以我可以放心地把蝸牛吃下肚裡?


原本的好心情都被破壞地一乾二淨。過了半個世紀後,她們終於上了甜點:紅豆紫米粥跟水梨。



甜點給得很少,所以吃完真的有還想要多一點的感覺。水梨非常的甜,算是為湯裡沒有蝸牛的食客們,一個美好的結束。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183)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實際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Brunch Time!
此分類上一篇:中山站的咖哩餐

mi ya ko
吃得很好耶
我也是在雙十吃了頓婚宴.但是辦桌形式的就是了^^

我有朋友也是在王品的系列的餐廳吃到有蝸牛的沙拉
服務生的解釋也是..因為他們有機蔬菜
2010-10-15 22:28:31
版主回應
真是難以相信耶!!蝸牛跟有機蔬菜有什麼關係呀?
2010-10-20 00:44:19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純高級日式料理的婚宴還真特別
沒這樣吃過呢
2010-10-18 17:49:06
版主回應
現在大家的婚宴都想要不一樣嘛!!
2010-10-20 00:44:56
Angel
其實那隻蝸牛是他們的特派員, 任務是告訴客人餐廳

用的是沒有農藥的有機蔬菜.
2010-10-28 08:02:57
版主回應
哈哈哈;可憐的特派員,得為了任務賣命呀!
2010-10-29 12:1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