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5 00:07:42| 人氣2,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覓食的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要寫上個星期的家族聚餐;是間位於板橋的小籠湯包餐廳。沒想到我突然發現六月初吃的另外一間小籠湯包店的食記還沒有寫...總是要有先來後到的規矩,所以今天來寫位於永康街附近,但不需要跟瘋子一樣跟觀光客一起排隊等吃的高記餐廳

每次我看到那種餐廳門口車水馬龍門庭若市的景象;處處都是等吃的人,還有站到腳酸的老人家跟餓著哭鬧地小鬼一齊擠在帶位的長椅時,我的頭腦就會出現孤雛淚 (Oliver Twist)中最有名的台詞:

『Please, sir, I want some more.』



(本來想上網抓Oliver Twist的劇照,但是想了想,還是放我家小貓以前跟我討蛋黃派吃的照片來懷念一下好了。)

我當然知道先來後到,要吃的人得乖乖排隊的道理;無奈為了幾籠湯包在大熱天裡排隊,我做這種事的意願不大。

幸好高記今天不用排隊,所以我們很順利地被帶到二樓的四人桌。服務生很古意,我們要點菜的時候她遲遲不來,點完餐請她重複時她掉三落四,餃子口味也搞錯(幸好有請她重複一遍)。問有關菜餚的問題,她也回答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吃過自己服務的餐廳的菜呀?我好懷疑。
另外,我拿到的那本菜單很舊,看起來也有點髒,弄得我都不太敢碰,只用兩根手指頭翻。

等菜的片刻,阿姨拿了一盤醃苦瓜(NT.80)。我很小聲地跟朋友說:『好貴的小菜喔...』



一點都不苦的苦瓜,吃起來果肉肥厚,口感很嫩也醃得十分入味。就連通常不吃苦瓜的我也不討厭,很捧場的吃了一整塊。

第一個上的蜜汁叉燒酥(NT.120),因為不是熱的,所以我有點失望。



皮乾,很酥,有讓我嗆到的能力。想喝茶卻發現茶杯早就空了,想請服務生來倒茶也找不到人。為什麼無法每桌都有自己的茶壺呢?

好不容易嚥下去那口太乾的叉燒酥(其實是我自己吃太快),發現他們的叉燒酥外皮並沒有上蜂蜜;大概是『蜜汁叉燒』的酥吧,而不是我通常吃到的蜂蜜香甜皮。

每一桌都有點的上海鐵鍋生煎包並沒有很吸引我們,我們叫了元籠小籠包(NT180)。



除了我這個嘴刁的不喜歡包子的餡料之外,其他人都很喜歡。我覺得高記的餡料有點油膩,吃了一顆就想喝兩杯茶。(可是服務生遲遲不來呀...會不會二樓負責倒茶的只有她一人?)皮薄是沒話說,但是這樣油吱吱的肉餡兒,我還寧願皮厚一些。



另外一籠的淨素蒸餃(NT.180)則是令我讚不絕口。內餡兒超級飽滿的素餃,裡面有葉菜(我覺得是青江菜?),香菇,跟粉絲。餡料的調味恰到好處,所以不用別的沾醬就很美味。我覺得我可以自己吃完一籠。

好不容易來拯救因為沒茶所以口很乾的我的上海蔥開煨麵終於出現了。(服務生還順道幫我加茶。)



用著四方形的碗裝的湯麵,就這樣大剌剌地上桌。賣相不太好,但這是我第一次吃蔥煨麵,所以我不知道別間餐廳的擺盤是不是也那麼阿沙力?



我覺得擺盤很重要,因為我面前這碗蔥開煨麵看起來就好吃很多,不是嗎?

可是說實話,我覺得我表弟隨便煮煮都可以煮出這樣的麵;並不是表弟煮的麵有多好吃,而是這碗麵真的有點普通。我們一致認為這碗
蔥開煨麵少了什麼東西,也許是蝦米的鮮味沒有引出來,也許是蔥的香味沒有爆出來。

永康街賣吃的店真的很多;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到那裡吃飯了,所以感覺每個地方都很值得嘗試。我想要承認一件事:我覺得高記的蒸餃好吃,其他則都不會是我願意回去消費的理由。

只好同場加映當天的晚餐。這是在台北後火車站
附近,長安西路上的場(我這地點說的真模糊)吃的鵝肉攤。

不大的鵝肉攤外面裡面都有位子。阿姨說是因為今天下雨,所以他們才還沒賣完。通常這間店大約七點東西就全賣光啦!而且每隔一個星期天公休。據說開了三十年的攤子;裡裡外外一共有20多個位子,看起來是很標準的古早麵攤。

兩個阿姨都點了米粉(NT30)。湯頭都是一樣的,味道鮮美還有當歸的味道,只是有點鹹。



我決定點麵線,原本以為是白麵線,結果上來的是紅麵線。



吃起來好像在吃雞絲麵,我好喜歡。唯一的大缺點就是回家之後,我跟阿姨都口乾...感覺麵的湯頭有加味精。真是敗筆!



小菜是鵝血糕,很Q;一盤NT40塊,是中午餐廳裡的一半價錢。另外也有賣鵝血湯,我隔壁的先生就點了一碗湯麵跟一碗鵝血湯,然後把湯都喝光光!好厲害呀!

來鵝肉店一定要切盤鵝肉。這邊鵝肉是一兩18塊,我們這盤就要210塊。



這攤的鵝肉有分兩種,我們吃的是煙燻的。鵝肉吃起來很肥嫩,多汁;無奈我很不會啃骨頭,所以每吃一塊就要吃好久。

今天寫的兩間老店應該很多人都吃過。雖然說鵝肉攤,小籠包店在台灣比比皆是,但是吃到滿意的店沒有想像中來得容易。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2,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實際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板橋的上海菜
此分類上一篇:The Search for the Best Fries

Ying
那....鼎泰豐呢?
不是說他的小籠包很好吃?
Arcadia的鼎泰豐吃起來還不錯,但就是很~貴~
妳有去過嗎?
2010-07-15 04:47:28
版主回應
有,很久以前,因為我不喜歡排隊進餐廳用餐。

我比較喜歡建國北路的『勝香品』,之前寫過:http://mypaper.pchome.com.tw/stokely/post/1320627980

Arcadia的我也吃過,如果那間不用排隊,但我也不會再去吃。太貴啦!加上稅跟小費,都可以吃一個burrito或是美味的薯條了。
2010-07-15 22:5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