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7 01:47:24| 人氣4,8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板橋的上海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板橋住了二十幾年,在這間位於遠東百貨附近的上海餐廳也吃了好多年。以前我常跟爸爸兩個人一起散步去那用餐,吃飽後則提著打包回家的剩菜漫步逛逛。平日提供的商業午餐菜色也不錯,有三十多道菜可以選擇,每一盤都168。吃了這麼多次,我還是常把名字叫錯,所以我都直接叫他『銀龍』;其實正確的餐廳大名是龍銀濤

這次是跟兩個阿姨,媽媽,以及我要滿兩歲的小姪女的家庭聚會。既然是週末晚上,就吃不到商業午餐啦。

這間餐廳有個大好處:停車方便。附近的公有停車場不少,我們幾乎每次來吃都不會因為要找停車位而浪費時間。餐廳裝潢得古色古香;木頭的椅子重得不得了,下地下一樓的樓梯很陡。牆上掛的都是些復古的圖畫,感覺很像是貼在老歌廳的平面廣告海報?我背後的圖超級詭異;一個和尚被七個古裝美女包圍(其中一個還全裸),不知道是不是藥的廣告?

應該是看我們有小朋友,所以
安排我們坐包廂。幫我們放了兒童座椅(雖然服務生感覺拿不太動,所以半拖半拉才就定位)也準備了兒童的餐具,算是很稱職。我們四個大人,卻只給一本菜單,只好讓阿姨先看。我很不懂這種一桌只給一本菜單的餐廳,是要大家弄得跟做科展一樣嗎?菜單沒有照片,所以很多菜我們都用猜的;幸好不但沒有踩到地雷,還很好運地點到合我們胃口的餐點。

令我們猶豫不決的,是咖哩花枝酥跟一樣用咖哩來調味的大蝦。



我們最後選擇了蝦,很奇怪的是,這道蝦在他們的網站上找不到!我不記得全名,只確定有出現『咖哩』跟『蝦』兩個關鍵詞。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是NT480。吃起來像是咖哩口味的避風塘炒蝦,只是咖哩的味道並不濃,只有淡淡得『點到為止』。上面炸得很酥的蒜頭,我們都會把它打包回家煮鹹粥。

蒜頭酥配炒飯也很好吃喔!



炒飯上的速度驚人;我們手腳也很快,直接一人一匙分掉。炒飯的量並不多,但其實我們叫了很多菜,所以這道炒飯的用意是吃巧不是吃飽。銀濤炒飯 (NT 160)裡面有蝦塊;調味下的並不重,其實可以配菜吃。炒得粒粒分明又不油膩;明明知道等等有很多菜,我還是毫不客氣地接受最後一匙飯。

常看我食記的人都知道,我到這種店一定會叫素餃。



花素蒸餃(NT150),表現得很規矩。



蒸餃的餡只有菜跟香菇,味道有點淡。綠色的皮很吸引我,讓我多吃了幾個。

這間店的上菜順序有點奇怪,接下來出現的是蘿蔔絲蔥油餅(NT78)。



我很喜歡這蘿蔔絲蔥油餅,一點都不油膩,吃起來有讓人停不下來的感覺。是酥酥脆脆的好口勁!

我們在點菜的時候一直拿不定主意,週旋於砂鍋,煲跟湯之間。最後選擇了什錦砂鍋:



點菜時,服務生解釋『什錦砂鍋就跟火鍋一樣有火鍋料。』本來以為她只是比喻,沒想到真的讓我吃到蛋餃,花枝丸,假蟹肉,魚板之類的東西。湯頭喝起來像是很濃郁的雞湯,喝到下面才知道有蛤犡跟蝦子。

接下來上的菜是無錫子排(298):



這道跟其他道菜比較起來,真的是可以配飯的菜!它不但夠鹹也夠味。排骨烹調得骨肉分離,下面舖的油菜也很清爽可口。

最後上的
銀濤湯包(NT150),皮薄餡鮮,只可惜湯包始終不是我的最愛。



只是...為什麼湯包最後上呢?

反正沒差,因為她們上菜的速度很快;這道還來不及吃,那道就上來啦!剛剛好給我足夠的時間拍照。




吃到一半,服務生進來換盤子。看到我們把骨頭放到衛生紙上要帶回家給小狗吃,馬上跟我說:『那我拿塑膠袋給妳裝。』這點我很讚賞。

正餐吃完之後,我們還加點了甜點。



棗泥鍋餅(180)真的很好吃,外皮相似過年吃炸甜年糕的麵皮,(就是麵粉跟蛋),裡面包著不會太甜的棗泥。我那吃到一半就飽了的小姪女,居然自己吃掉兩塊!

只是,阿姨說她吃過更好吃的鍋餅,下個星期要帶我去吃....
Woo Hoo!!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83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實際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淺水灣的海景音樂會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覓食的一日

(砂子)
非常又人的食物
找個時間去
2010-07-17 22:13:37
版主回應
中午去的話可以叫商業午餐,感覺也是不錯!
2010-07-19 22:08:16
又陽
好好吃唷
2010-07-19 15:28:36
版主回應
:D
2010-07-19 22:0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