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2 01:59:10| 人氣5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西的小小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個奇怪的鄰居叫做荷西,他是個大約四十五歲左右的墨裔男子。荷西住在我家公寓隔壁棟的Townhouse裡;但其實仔細一點說, Townhouse是他家人住的地方。荷西本來也住在屋子裡,後來因為染上吸食甲基安非他命(又稱冰毒,我不知道台灣通常如何稱呼這種毒品,英文是Methamphetamine,俗稱Meth)所以被家人趕出家裡。沒有地方去的荷西只好跟隻野貓一樣住在自家前院裡。

荷西是個很詭異的傢伙;有次朋友小趟來拜訪我,回家時我送她上車,荷西先生居然拿著夜視望遠鏡東西南北看,搞得我跟小趟不知所措地考慮到底該往車子裡跑還是向家裡衝。

荷西平日拾荒度日。在加州買鋁罐玻璃瓶等可回收容器時,會先把『回收費』收起來,一罐就拿一毛,所以要是你把瓶瓶罐罐帶去回收場時,你是在拿自己付出的錢回來。無奈對我們這些住在靠近市中心的市民來說,為了資源回收而專程開車去回收場不但不方便,而且還浪費時間跟油錢,所以我們都只好做垃圾分類,然後直接交給垃圾車處理。所以荷西有時就會跑進我們的公寓,然後拿著鄰居們所分類好的回收去換錢。不然社區裡有人要搬家時也會請荷西幫忙,然後再給他一些工資。

奇怪的是,荷西每次看到我室友克萊頓時都會對他唸聖經說教。克萊頓只好笑笑說,荷西大概認為他是混黑道的吧。荷西每次看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當然,那是要剛好遇到他沒有吸食甲基安非他命的日子)然後稱呼我為『女士』,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大約在兩個星期之前,我去散佈的時候遇到荷西。他牽著一個尾巴被折斷的小小狗,大約是吉娃娃大小,但耳朵奇大,大的很離譜,看起來很滑稽。好像是帶著太大的米老鼠帽子或是頭上裝著兩個衛星天線一樣。我很疑惑的想,自己有時候都養不起的荷西,難道是在幫某家照顧小狗狗嗎?跟我擦肩而過的荷西還特別牽著小狗往邊邊走,一付害怕小狗不小心被踢到的樣子。

過幾天我才聽說,荷西有天在街上閒逛,聽到一堆垃圾裡發出有細小的哭聲。過去一看,一隻眼睛被挖掉,尾巴被折斷的小狗趴在一個箱子下,很顯然是被人虐待後丟著等死。荷西就把他抱回家洗澡照顧,發現眼睛沒有潰爛,尾巴也沒有發炎;他決定收留牠。
昨天去吃飯的時候,小狗一個人出現在我家門口。看到瞎了一隻眼,尾巴又斷半節的小狗,我的心都揪起來了。牠扭著小屁股對我撒嬌,友善地讓我幫牠照相;如此天真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公寓管理員/我家隔壁鄰居/地下樂團經紀人/好萊鄔知名夜店管理員(頭銜真多)馬克先生問我:『荷西呢?』然後跟抱貓一般地摟起小狗狗。馬克是個大光頭,滿手刺青,擴大耳洞,一臉兇巴巴但其實超好相處的傢伙。(一抱起小動物來卻有種奇怪的母性光環出現。)他養了三隻一模一樣,彷彿是複製出來的黃眼睛黑貓,唯獨大小不同而已。
我聳聳肩表示沒看到牠主人後問:『為什麼牠帶項鍊?』

『荷西說,因為牠是女生,所以要帶項鍊,看到的人才知道她是女生。』馬克微笑著回答

聽完項鍊的解釋之後,我的心又揪起來了。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早餐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回音公園的新生命

Lina
好可憐的狗狗..
那他有幫她取名字嗎?

是&quot揪&quot不是&quot啾&quot吧~
哈 好啦 不要理我 硬是要說 哈
2008-07-12 16:57:27
版主回應
名字有取但是我忘記了....

感謝訂正!這個字我很少用....所以才會搞錯:P
2008-07-13 00:34:34
喜歡艾麗絲
可憐的狗狗!
希望牠找到好歸宿~~
2008-07-16 13:45:29
版主回應
對呀! 我在台灣看到流浪狗都覺得好可憐喔:(希望每隻貓咪狗狗都有個好主人疼!
2008-07-21 07:1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