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9 01:50:41| 人氣1,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你去遠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了來自台中朋友的明信片,是小貓在平溪。

台灣有一點很有趣的地方是,你不一定要到某個地方,才能買到那個地方的明信片。我可以在台北的書店買到高雄的明信片,甚至是離島的金門馬祖都沒問題。記得之前看過某個網友寫道,她去金門玩卻找不到明信片可買,因為金門的明信片是『季節限定』,只有夏天有賣。(現在不知道是否還是如此?)

沒去過金門的我(其實我回台灣之後好像哪裡都沒去過?),當然不知道金門當地賣的明信片是不是很有『金門風味』。所以,可以在台北買好明信片當後備,好像也很不錯。

我有時候會收到國外的陌生人寄來他所居住的小城的明信片。我也很疑惑,為什麼台灣沒有出這類的地區明信片?大概是因為沒有什麼市場吧?

我自己也寄了很多台灣風景明信片到國外給朋友。通常我都會很想撒個小謊,寫些『我這個週末來到這裡玩,這裡天氣非常好,出名的是當地的麵線跟肉丸子。希望有一天你也可以來這裡看看。』但是到後來我都會寫出實話,好比『這張明信片是我在XX買到的,因為上面的OO讓我想起你;希望你喜歡。』這樣一來,旅行明信片變成了問候明信片,就好像上面的平溪貓咪明信片一樣。(但是話說回來我真的好喜歡上面的貓咪喔...)

再去美國的前夕,我打算把之前買的郵票全部用掉。加上二月參加的『一天一信件』挑戰,剩下的郵票不多。我還有一張心愛的蘭嶼拼板船明信片,是要寄給外星人手指的。這張我一直想要留在身邊,又想要給他,心情非常矛盾。蘭嶼對我有種莫名的磁性,只是我還沒有開始考慮可能要自己去蘭嶼旅行的可能性。



之前跟他說,如果他來台灣,我要帶他去看花蓮的海豚游泳,嘉南平原的稻田,還有蘭嶼的『原住民船』。我想,他應該可以想像海豚跟稻田,但是應該沒有辦法想像拼板船的模樣吧。這樣,說不定可以讓他有點期待,讓這個再過兩次2/29就要年過半百卻從沒出國旅行的男人,真的慎重考慮一些眼前的好機會。

就這樣寄出去吧。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2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歡聚歌
此分類上一篇:鴨子夾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