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14:59:18| 人氣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下在台北】7/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慢喔。」我向阿輝小聲地報怨著。看著牆上的掛鐘,如果不快出發的話,我們就要遲到了。小雪跟阿輝雖然很準時的出現在我家門口,但是小敏改變了本來的直髮設計,突然想要讓她頂著微捲的頭髮出門。我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難得穿白襯衫和黑西裝褲的我,頭腦卻想著小雪會是怎麼樣子從小敏房間出來。

「走吧。」小雪穿著及膝的深藍裙子,披著小敏的外套。捲捲的頭髮綁成一個馬尾巴,穿著新買的咖啡色娃娃鞋。手上拿著小敏的黑色包包的她,露出了以前的燦爛笑容。

「哇...」不只我和阿輝張大了嘴巴,連爸爸都難得地說﹕「很漂亮,這樣穿很漂亮。」

「阿志,你今晚最好把她拉的很緊。我沒想到她打扮後那麼漂亮,連我都想要背叛你。但是別擔心,朋友妻不可戲,這個道理我懂。」阿輝開玩笑般說著,可是他的表情卻正經到不行。

我們在七點五十分到達舞會,高三的同學就從遠方走來。

「阿志!」李興立,同班兩年的同學叫道,「你來啦,我還以為你會不來呢!」

「對啊,」我點點頭,「難得嘛。」

「介紹一下吧?」他很不禮貌地打量著小雪。

「她是我女朋友,叫小雪。」我乾乾地說道,小雪也伸出手跟他握了握。

「哎喲,阿志,你不要再殘害國家幼苗了啦,」他大叫,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你上一個女朋友不是國中生嘛?你到底有什麼問題呀,只敢找比你小很多的女生喔。你們差幾歲啊?你有戀童癖嗎?」

「我跟她以前是同學,」我答,其實很不爽他。

「你們至少差六歲吧...」他笑道,我也生氣地朝他臉上揍去。

我們倆在八點二十分走進了一間人煙稀少的咖啡館裡。小雪拉我的手走到了角落的位子,我們點了一客香蕉船跟炸薯條。她好像釣魚一樣;拿著一根薯條放在我鼻子前面,「阿志,」她捂著嘴笑,「你笑一個就可以得到一條剛炸好的薯條喔。」

「妳都不氣嗎?」我沒好氣的說道。

「沒必要生氣啊。」她把薯條丟進嘴裡。「他鼻粱應該斷了吧,」她弄了一匙冰淇淋,放在我的嘴前,「你吃啦...」她撒嬌地說。

她叫的香蕉船讓她吃的鼻子上都是巧克力冰淇淋,看著她的樣子,我突然看到了那個無憂無慮的小雪出現在我面前。她高興時看起來比小敏還小,我也頓時感到
李興立的意思,我們看起來真的好像差六歲。

「真是的,難得可以看到你穿這樣,卻遇到這種事,」她嘆了一口氣。

咖啡館的廣播傳出了一首小雪常無意中唱的歌,她拉著我的手走到中間的走道上。「穿這樣沒有跳一隻舞就太可惜了。」難得沒穿高鞋的她,足足跟我差將近三十公分,可是我們鬧鬧笑笑地跳完一首歌時,服務生,煮咖啡的男孩,跟少許的客人都捧場地為我們拍手。

「阿志,這是很幸福的感覺,不是嗎?」小雪拉著我的手走出咖啡館時笑說。

那晚,我跟阿輝帶著『國中小雪』跟一臉笑意的小敏上陽明山看夜景。

*圖片 from : [ 陽明山夜景] @http://www.ia.ee.ccu.edu.tw/~mslin/1104.jpg*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8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雪下在台北】8/14
此分類上一篇:【雪下在台北】6/1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