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15:59:08| 人氣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下在台北】6/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雪很幸運地在一家蛋糕店找到了一個半學徒的工作,我也乖乖地聽我爸的話,決定去補習,準備明年重考大學。我每天早上載著她去上班,陪她到我的上課時間,跟她一起去吃午飯。再送她回去上班,自己再去上下午的課。她每天晚上六點下班,跟我們家一起吃晚飯,我再帶她回家。每個星期她學一種不同口味的蛋糕,我家也一星期得到兩個小雪做的蛋糕。周末我們就到處走走,或在書店待一整天。她這個禮拜在學德國黑森林蛋糕,每天衣服上都有一些巧克力醬。小敏也自從小雪開始學做蛋糕後胖了至少五公斤,小雪還是跟剛回台灣一樣,每次吃到 布丁就不停跟我說她『好幸福』。

一個月就這樣很快的過去了。八月初我收到了高中同學寄來的派對邀請函,聽阿輝說,那是一個全學年都會被邀請到的大型舞會,大家都會好好打扮後才去。爸爸對我近來的表現十分滿意,外婆也把小雪當做自己孫女一樣,一直說要幫她好好打扮,所有的人都覺得我們應該好好去玩一玩。小雪也難得地為舞會而跟小敏去逛街,還買了一件漂亮的深藍色裙子。看到小敏這樣忙,她也不好意思反對,每天乖乖的讓小敏化裝或綁頭髮。

「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小敏的娃娃一樣,她比我還興奮。」她笑著跟我說。

「她難得有個女生朋友不喜歡打扮的,妳就借她幾小時,讓她好好地幫妳打扮啦。」

我帶她在大安公園散步,剛下完雨的午後是小雪最高興的時候。她會跟小孩子一樣的跳著走路,還會在摩托車上唱著流行歌。

「什麼嘛,」她放開了牽著我的手,「你覺得我不會打扮啊?」

「沒有啊。」我看著她假裝生氣的嘟嘴,「妳只是很少化裝而已。」

我快步走到她旁邊,看著她有點傷心的臉色。我從來沒有覺得小雪還是跟小女生一樣,很需要人哄。她常常表現出自己不被現實打敗,但是內心還是希望自己根本不用去煩惱這些事。

「對不起啦,我開玩笑的。」我趕緊說道。

「我奶奶常說,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樣子,可是我沒有辦法去每天穿裙子或化裝。男生應該都很喜歡女朋友很女性化吧。聽阿輝說婷婷每天都穿裙子?」她又開始低頭說話。

「嗯,她連去爬山跟去遊樂園都穿裙子,什麼都不能玩。」我試著牽她的手往回走。她爬上了摩托車後坐,額頭頂著我的背,很難得的兩手抱著我的腰。雨天的她總是多愁善感。我安靜地送她回家,她在門口抓住我的肩膀,很突然地親了我一下,馬上走進家裡,『再見』都沒說的關上了門。

站在三面都是鏡子的電梯裡,我發現了淺咖啡色的薄外套上有塊被水弄濕的痕跡。但是,外面的雨在兩個小時之前就停了。

*圖片 from : [ Black Forest Cake ] @ http://www.cooldesserts.com/2005/03/black-forest-cake.html*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7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雪下在台北】7/14
此分類上一篇:【雪下在台北】5/1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