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4:59:30| 人氣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下在台北】8/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八月底的台灣熱到走在路上都會頭昏,小雪每天早上在蛋糕店的廚房學做蛋糕,將近四十度的房間裡待五個小時,讓我每天去接她時,她的臉是紅的,頭髮是濕的。看她那麼努力,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有個跟她同樣做學徒的一個男孩,每次看到我都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好像他在嘲笑我似的。他比小雪大幾歲,跟她談的很來的樣子。

今天我下課後去接小雪時,她並沒有跟平常一樣,坐在那把高椅子上跟老闆麗沙哈啦。聽小雪說,麗沙覺得我很可愛,所以我每次去她都很喜歡鬧我,跟我開玩笑;或說要叫我當她的乾兒子。我看看四周,但是都沒有看到小雪的影子,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問她﹕

「麗沙姊,請問小雪好了嗎?」雖然她已經做阿媽了,但是她『半強迫』她的所有員工稱呼她為『麗沙姊』。

「喔,阿志啊,要不要吃塊小雪今天烤的胡蘿蔔蛋糕?她烤的很漂亮。杰承烤的就沒有那麼成功了。」她很高興地招呼我,並且切了一塊橘紅色的蛋糕給我。

「謝謝麗沙姊。小雪呢?」我用著小湯匙切了一塊還是溫溫的蛋糕。

「你們年輕人那,一點耐心也沒有,幾小時不見女朋友就那麼擔心。」她好像在說教一般的搖搖頭,「他們早上做蛋糕時把胡蘿蔔汁打翻了,弄的小雪的襯衫都紅了,我女兒就帶她回家換件衣服,順便看看能不能補救她那件衣服。」

「喔。」我想到了小雪今天早上穿的鵝黃色衣服,毀了真的很可惜。

「怎麼樣,那個蛋糕才出爐不到一個小時,很好吃吧。」杰承走過來,一跳就跳上我旁邊的高椅子上。他看起來有點老成,雖然不高,但是瘦瘦的,看起來不是很健康。

「嗯,」我點點頭,吃著生平第一塊胡蘿蔔蛋糕,「很特別,我吃不太出來胡蘿蔔味道。非常棒。」

「你就是阿志,對吧?」他好像突然發現寶藏的看著我。

「是,我就是阿志,你是杰承嘛。」我一起跟他裝傻,我們又不是不認識。

「你知道嗎,你很傻耶。」他笑著說,本來就不大的眼睛瞇成一條線。

「啊?」我看著面前這個才認識不到十分鐘的人,「為什麼這樣說?」

「哈哈哈哈,」他大笑,「我雖然跟你不熟,可是一個月來跟小雪每天在一起五個小時,我可能比你弟弟還認識你。」

「什麼意思?」我皺著眉頭問他。

「你很好笑耶,小雪在我面前話很多的。」他用手抓了抓頭髮,「她每天阿志長,阿志短的,我不知道她有幾個兄弟姊妹,但是我知道下星期五是你生日,對吧?」

我點點頭,因為不知道要跟眼前的人說些什麼,我不專心地玩著已經吃光的盤子。

「你跟她在一起,不覺得奇怪嗎?從來沒想過為什麼小雪自願當你女朋友嗎?」他問。

「沒有耶。」我有點不耐煩地回答他。

「所以我說你是傻瓜啊。」他又流露出那好像在嘲笑人的眼神,「小雪來了,快去吧。」

小雪穿著一件不合身的衣服進來,看到我就開始撒嬌:「阿志!」她揮手,「你有沒有吃胡蘿蔔蛋糕啊?我烤的喔!」

「有啊,很特別,沒有胡蘿蔔味。」我點頭。

「沒有嗎?」她很著急地回頭看麗沙,「不是應該有胡蘿蔔味的嗎?我們弄錯了嗎?」

「別擔心了啦,我吃了,很成功啦。」麗沙大笑,聽起來好像是巫婆的笑聲,「小雪啊,你們阿志下午第一節課是兩點整,你們還有一個多小時,趕快去吃飯吧。」

麗沙手指著門叫我跟小雪出去,我也被小雪拉著出去。她的手握著我的拇指走,我感覺在牽我弟。她很喜歡拉著人走,即使我們要去一個她沒有去過的地方,她也會拉著我邊走邊問『現在我們怎麼走?』阿輝說喜歡帶頭走路的人比較主動,可是有很怕被冷落掉,所以才會拉著他信任的人。

「你跟杰承好像談的很來一樣,他是個很好的人,他很照顧我。」她在過馬路的時候回頭跟我說。

「是喔。」我沒有說什麼,我雖然覺得他怪怪的,但是他至少是小雪的朋友。我們走進了一家標榜『純嘉義火雞肉飯』的小店。我們點餐後,坐在角落的木頭圓桌,她在喝貢丸湯,而我只好坐在那裡發呆。

「你吃醋啊?」小雪突然尖笑,店裡面的人都回過頭來看她。

「哪有,我吃誰的醋啊?」我沒好氣地說,但是說真的,我跟杰承說話時,我還真的有點吃他的醋。人都是這樣的,每當有人問『你吃醋啊?』的時候,是沒有人會說『對啊!我是吃醋!』。

「他沒有跟你胡說什麼吧?」她問。

「沒有啊,我跟他說蛋糕很好吃。」我決定不問她為什麼杰承說我很傻的事。

「那就好。」她開始吃飯,「我下星期要學冰淇淋蛋糕喔!」

「那也是用烤的嗎?」我很高興她改變話題。

我們的午餐就在討論蛋糕中結束了。

*圖片 from : [ Carrot Cake ]@ http://www.bakerssquarerestaurants.com/bsq_pies/our_pies.html*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雪下在台北】9/14
此分類上一篇:【雪下在台北】7/1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