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6 00:20:47| 人氣5,4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同人自創小說 無題 上

非同人自創小說 無題  上


一切都要從頭說起。


女孩出身良好的家庭,雖然不是什麼有錢大小姐,但至少生活過得去。她從小就展現出聰明的頭腦,運動神經發達,十八般武藝樣樣行,再加上五官端正,受到不少男同學青睞。

 

 

男孩則是相反,出身於殘破貧苦的家庭,父親酗酒家暴,母親無力反抗,連帶兒子受到傷害,男孩不願再見到母親受苦,立志成為國家養的人。

 

 

剛開始兩人沒有交集,則是男孩問了女孩問題,平行線才開始相交。

 

 

男孩和女孩發現彼此很合拍,從價值觀到興趣都極其相似,開始搞了曖昧,但在女孩聽了男孩敘述家庭後,便卻步了。

 

 

她不想要嫁到一個問題家庭,更何況男孩會是個孝順母親比愛護她還多的孝子,她不要。

 

 

這段感情就在女孩的冷靜下無疾而終。

 

 

 

大學畢業後女孩到了大都市就學,而男孩則到了警專念書,他說:警專學費便宜,還有零用錢可以拿,最重要的是就業穩定。

 

 

女孩的科系也是就業穩定的,但相較於警專,大學更為自由。自由的空氣是如此地甜美,這讓女孩一頭栽進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裡,逐漸淡忘和男孩那段若有似無的曖昧。

 

 

但在某一晚女孩參加完聯誼後,她上線後久不見的男孩敲了她。

 

 

“在嗎?”

 

 

“怎麼了嗎?”

 

 

“可以聊聊嗎?”

 

 

那晚他們聊了一整晚,即使隔天是早八的課也不在乎,因為男孩的家裡出事了,男孩的父親喝醉酒家暴母親,但太過於嚴重,母親因為重傷而送醫,整件事才爆發出來。

 

 

社會局來關注,引來鄰居的閒言閒語,他獨自承受並負擔醫藥費,壓力大到快被壓垮了。

 

 

“出來見面好嗎?”

 

 

“不行,我要去醫院看我媽。”

 

 

“那下次?”

 

 

“好啊反正我們以後多的是時間。”

 

 

有時間的是你,不是我。女孩子的青春是很寶貴的,稍縱即逝;而你,越陳越香。

 

 

 

終於過了兩個月男孩約了女孩出來,當天早上女孩早早出門,但到了捷運站才知道男孩根本沒有出門的意圖。

 

 

『我今天早上要跟朋友出去玩,下午再找你好嗎?晚上我也跟朋友有約。』

 

 

「恩……好吧。」

 

 

突然空出來的早上讓女孩有了時間逛街,但被臨時放鴿子讓她心生不滿。

 

 

在下午的會面時男孩承受不了壓力,在她面前哭了,不知是出於憐憫還是舊情未了,她開始重新和男孩聯絡。

 

 

女孩為了讓男孩開心起來,便用自己的容器裝了點食物送他,但容器要送回因為那是家裡拿來的。

 

 

而這個容器,成為他們決裂的導火線。

 

 

 

男孩遲遲未還她容器,中途有碰面多次,但不是男孩忘了帶容器,就是男孩臨時因為朋友邀約而放她鴿子。有次男孩主動提要在火車站歸還她盒子,當她到火車站致電時,男孩說再延期吧,因為他還不想來火車站。

 

 

最後一次,她給了他再一次的機會。

 

 

本來男孩要搭捷運來找女孩,但女孩碰巧到了男孩所在地附近,便傳了封簡訊。

 

 

又累又困,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裡,坐在椅子上,努力打起精神等男孩,不料一個小時都快過去了男孩仍沒有回電,她只好主動致電給男孩。

 

 

男孩在電話中聲明完全沒有收到簡訊,並說自己要先跟同學出去玩再去找女孩。

 

 

「可是我現在很累很困了,想回去休息了。即使你來了我也不想出門。」

 

 

『那我現在去找你。』

 

 

女孩這時看到鄰座的情侶,男生主動去點餐取菜,不時關心女生有沒有吃飽、想吃什麼。

 

 

女孩這時才想起自己一直在關心男孩,但男孩從沒有關心過她。她有幾次難過致電給他,但他又因為跟朋友的緣故很晚回電,講了幾句話安慰她後便掛斷了。

 

 

那算是關心嗎?還是急於打發她的話語?

 

 

在等待男孩的半小時裡,她想通了過去幾年來的前因後果。只不過捷運六站的距離,他連來都不想來,卻可以跟朋友出去玩?他到底把她當作什麼了?可以隨時供使喚的輔導老師嗎?

 

 

女孩沒有落淚,個性倔強的她努力將眼淚吞下肚,擺出冷酷的表情,在腦中沙盤推演多次與他的對話,明確告訴他被放鴿子的滋味是如此地不好受。如果他有歉意地道歉,她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如果沒有,就一切結束吧。

 

 

終於男孩主動致電給她了,他不想出捷運站所以要女孩來。

 

 

從百貨公司到捷運的距離不長,她卻故意走了好久。你讓我等這麼多次這麼久了,你等一下不會少一塊肉吧?

 

 

終於來到捷運站,也看到笑容滿面的他。你現在還笑得出來,我可是連假笑都擠不出來呢。

 

 

『最近過得怎麼樣?』

 

 

 「我很累。」

 

 

『是因為大學太忙了嗎?』

 

 

「算吧。」她想嘗試看看自己能多冷酷,自己以前真的對他太好了,她想放縱自己對他殘忍。

 

 

『你要回去嗎?』

 

 

「恩。」

 

 

『那就進站吧。』

 

 

女孩無語地刷過悠遊卡,進了捷運站,男孩馬上靠了過來,肩並肩地下樓梯。

 

 

『現在還有再參加社團嗎?』

 

 

「有啊。」

 

 

前方有在學步的孩子和媽媽擋住男孩的路線,女孩向旁一走快步走下樓梯,試圖甩開男孩,但男孩很快就接上來。

 

 

『你的盒子。』

 

 

從背包裡取出盒子,遞給女孩,女孩面無表情地收下。

 

 

『要坐往車站那裏對吧?我也是,因為我要去找朋友。』對,你總是要找你的那些朋友,為了那些朋友你總是對我爽約,我不是要求你將我擺在第一位,但至少請你不要每次對我爽約。

 

 

「我有話要說。」

 

 

『說啊。』男孩依舊笑容燦爛,以往她很喜歡他的笑容,覺得那燦爛無比,溫暖人心。現在只看來叫人心寒。

 

 

「上個禮拜你爽約,我很不開心。」她盡量擺出臭臉,她很少臭臉,一旦臭臉代表她不開心,有人踩到她的地雷。

 

 

『啊……對不起啦。』依舊笑容燦爛,讓女孩看了心寒和冒起火光。要道歉也不是帶著笑容吧,至少要擺出愧疚的表情啊,即使裝得很假也好,但是別裝也不裝,帶著笑容以為我會笑著說沒關係的。

 

 

「為什麼爽約?」

 

 

『啊……因為朋友當時約我出去……』

 

 

「算了,我不想再說了。」

 

 

女孩說完轉身就走,告訴自己不能夠回頭,要站得直走得挺,從最尾端的月台走向最前端的,隨著人群浩浩蕩蕩進入車廂。

 

 

朋友朋友朋友,你他媽的就因為你的朋友而對我爽約多次,那我要告訴你,從今以後我誰也不是,你就去找你他媽的朋友吧。

 

 

在車廂裡她忍住不去看包包裡的手機,她不想看手機也不敢看向尾端,卻又有點希望男孩打電話或追上來說清楚。

 

 

換了車她害怕被男孩找到,走了很遠才去搭車,一上了車她告訴自己不准看手機,看了手機她會一輩子瞧不起自己。

 

 

但她還是懦弱的,在快到站時取出包包裡的手機觀看,發現沒有任何動靜,沒有簡訊沒有未接來電,男孩沒有行動,或許他快活地去找他的朋友了,早就忘了她。

 

 

女孩感到冷切的悲哀,同時為期望他挽留的自己感到愚蠢。

 

 

到了站,她發現很像男孩身影的人,感到驚喜,卻在下一秒發現認錯人了。

 

 

自己真是蠢到極點了,被那樣對待還希望人家來,你難道要被埋進牆才會記取教訓嗎?

 

 

女孩收起靜悄悄的手機,同時在心中發誓:與男孩老死不相往來。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突然浮現在腦海裡的劇情

但覺得寫成同人太怪了

就試著發一篇非同人小說看看

希望大家喜歡

打的速度很快,希望別篇文也能這麼快

最後,謝謝大家:))))))

台長: 酸糖
人氣(5,4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物 |
此分類下一篇:非同人自創小說 無題 下
此分類上一篇:感動!報台人氣破50萬+文章小透露

Modesty Wu
哇很喜歡:D
期待後續發展><
這似乎是第一篇裡面有髒話的文?! XDD

大大加油:)
2013-05-26 22:55:45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喜歡我的自創小說
本來以為大家比較喜歡佐櫻的故事
所以這篇沒有人會回覆
沒想到大大回覆了我好開心^口^

抱歉因為那個時候打的正激動
想說用髒話把女主角的心情描繪出來
本來想不要在文章裡用髒話的
但還是破例了

謝謝大大喔:)))))
2013-06-03 00:34:26
(悄悄話)
2013-06-02 16:2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