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9 21:28:07| 人氣9,662|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鳴 Dilemma 十三


佐櫻鳴 Dilemma 十三
※抱歉好久沒發文了> <
※最近在忙著準備上學的事情,實在是不好意思

做好晚歸的佐助的晚飯、洗去一天的疲憊和髒汙,櫻來到客廳,將熱敷毯的插頭插進插座,拿起一本厚厚的剪貼簿,坐在沙發上用熱敷毯圍住纖瘦的腰肢,再往後躺,將自己陷入軟綿綿的沙發裡,窩在裡面都不想出來了。 

今天佐助因為工作繁忙的緣故,不得不加班。在電話裡櫻可以聽出他的愧疚,因為沒辦法回家吃晚飯,違反了他對她許下的諾言。 

但是,他是因為工作才這樣的,毀約一下沒關係。

最近她發現婚姻最重要的是互相體諒和退讓,她不再任性地要求佐助一定要回家吃晚飯,偶爾跟他提起可以去應酬和加班。因為她驚覺一直是佐助在容忍、退讓,處處包容她,既然他能做到,自己為什麼不能容忍呢? 

手指掠過剪貼簿的封面,沿著書背打開書,專心地看著裏頭的剪報。 

在和佐助結婚之前,她就有蒐集報紙上不錯的文章、打掃的妙招和食譜的習慣。其實,她還有蒐集佐助工作方面的報導,像是佐助設計的建築報導、世界有名建築的介紹,她都一一剪下來,整齊地貼在簿子裡,旁邊寫著報導日期。  雖然她還是對佐助的工作不熟悉,但至少是一小步了。 

而且她喜歡欣賞佐助設計的房屋,因為就像是看到佐助隱藏起來的一面。  他不善言語,設計出來的房子卻不斷和居民對話。像是替獨居老奶奶設計的房屋處處都是貼心的無障礙空間,替單身男女設計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低壓迫感的套房。感覺上,佐助是聆聽居民的需求,再替他們量身打造舒適的居住空間,表達自己的設計理念。 

櫻挪動身軀,視線從剪貼簿來到熱敷毯上,臉上充滿了笑靨。因為這是他們結婚後,佐助送給她的第一個禮物。   她一向都會生理痛,而且是痛到伸不直腰的程度。 

還記得那年冬天她在洗碗時,因為忍受不住痛楚,手上的碗筷滑入流理台,發出清脆的聲響,她沒有心去留意,因為她已經痛到彎腰,用手抓著流理台邊緣支撐自己的重量,咬著下唇忍受痛楚。 

在客廳工作的佐助聽到聲響,馬上起身到廚房看看她的情況。一步入廚房看到自己的妻子不對勁的模樣,渾身血液瞬間褪盡,一個箭步來到她身旁,大手扶著她的腰。 

『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佐助……吵到你了?抱歉。」 

察覺是佐助來關心她,心底泛起一股甜絲,但很快又被疼痛給壓下。 

『別說這些了,哪裡不舒服?』 

看到小臉淌著冷汗,他知道事情並不對勁。 

「是……生理痛。你不用擔心,我每個月都會這樣的,很正常的。」

櫻努力讓嘴角上揚,希望不要讓他太憂心。 

『這才不正常,正常的女性是不會生理痛的。別洗碗了,快去休息。』
 
佐助頓時霸道了起來,櫻卻不討厭他此時的霸道,還佩服他的護理讀得不錯。任由他脫下手上的塑膠手套,扶著自己入房。
 
直到背接觸到鬆綿的床,櫻才放鬆下來,但實在是太痛了,她側躺曲起雙腿,像隻蝦子般蜷曲以減少痛楚。
 
看到櫻的動作,佐助鎖起眉頭,大手替她蓋上棉被。 

『很痛?』
 
「有一點……讓我睡著就沒事了,你去忙吧。」
 
佐助的眉頭仍然鎖著,並沒有因為她的話語而有解開的跡象,他點點頭,爾後離開房間,帶上門。
 
櫻望著佐助的背影,心裡感受到她是幸福的,雖然肉體上帶有痛楚,但她的唇角上揚。慢慢地,睡眠來襲,闔上雙眼準備墜入夢境。

但是她聽到踏著木製地板的腳步聲,從客廳來到臥房,臥房的門被打開了。
 
櫻張開眼睛,是佐助,而且他手上拿著毛巾,走到床前跪了下來。
 
『佐助?』
 
只見佐助翻開蓋在她身上的被子,撩起她上衣的下襬,讓櫻差點叫了出來,只敢用蚊蚋般的聲音問。
 
「你在……幹嘛?」 

『熱敷。』

說完佐助就將手上的毛巾放在她的小腹上,溫溫熱熱的溫度舒服得讓櫻說不出話來,只能閉上眼睛享受小腹上的熱度。

看到妻子滿意的反應,佐助勾起唇角,用另一隻手拉回一旁的棉被,避開毛巾的部分,蓋在妻子的身上以免著涼。 

但不久後毛巾的熱度就下降了,雖然房間內有暖氣,但日本的冬天仍是不容小覷的。方才小腹上暖呼呼的毛巾現在彷彿是塊冰塊。

 「佐助……」

 她趕緊向一旁的佐助求教,小手拉著他的衣角。
 
『嗯?』

 罕見地,他以溺愛的眼神望著她。 

「毛巾變冷了。」 

佐助沉默地點頭,取走毛巾後離開臥房,沒多久時間又回來了,這次手上並沒有毛巾。跪在床邊,他向自己的大掌呼氣,兩掌又疊在一起搓熱,再放到她的小腹上。
 
「啊……」 

丈夫熱呼呼的大掌,還帶點厚肉的觸感讓她忍不住驚呼。
 
『這樣比較好。』  他泰然自若地道,似乎贊同自己的點子。
 
剛開始不免戰戰兢兢,但後來她的身心放鬆,緩緩墜入夢鄉。

 隔天下班回到家準備做飯,發現到餐桌上有個小型紙箱,櫻疑惑地問比她早回到家的丈夫。
 
「這是什麼?」
 
櫻手裡拿著紙箱,有一點重量,搖一搖又將耳殼貼在上頭,投給他疑惑的眼光。
 
『熱敷墊,對生理痛很有效,電器行的老闆推薦的。』 

淡淡的紅霞飛快地飄向佐助的雙頰,他說完後藉口要上廁所火速離開現場,只留下拿著紙箱,嘴唇含笑的妻子。

之後佐助陸陸續續送給她保暖的毛線襪、可以裝熱水的保溫杯等大大小小的生活用品。不可否認,佐助不是那種喜歡蜜語談愛的男人,他是個實際且偷偷觀察你、注意到你的需要的男人。 
 

碗盤碰撞聲在闃黑中響起,吵醒了不小心睡著的櫻。

「佐助?」
 
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睡著了,生理期時的她容易疲倦,這次也不例外。

櫻一骨碌爬起身,睡著前沒有的毛毯從身上滑落,褪下腰間的熱敷毯,往廚房前去。

「怎麼不開燈?」

櫻按下廚房門口的開關,發現佐助站在流理檯前努力刷著手中的碗盤,一察覺到櫻的氣息他馬上回頭。
 
『吵醒你了?』

櫻輕搖螓首,適時撒了謊。因為她知道佐助不想吵醒自己,給睡在沙發上的她蓋了條毛毯就安安靜靜地吃完晚餐,接著試著清洗碗盤,卻不太順利。

 「我來吧。」
 
櫻湊到佐助身邊,伸手想接手他手上的工作。雖然佐助想替她減輕家務事很貼心的表現沒錯,但她很怕他摔壞碗盤,割傷了手。

『快洗好了,你不是不舒服嗎?』

櫻點頭,她發覺一脫離睡夢和熱敷毯,下腹的鈍痛又開始吞噬她。

 『不舒服就早點休息吧。』

 說話的同時,佐助也將碗盤洗好了,櫻只好乖乖聽話,離開廚房到臥房去躺著。
 
等到櫻離開現場,在流理臺前甩掉手上的水珠後,他從一旁的櫥櫃取出玻璃杯,放入三塊冰塊後倒入酒直到杯沿,仰頭一飲而盡。
 
雖然殘酷,但他現在需要的不是妻子,而是酒精。


小手探向床鋪另一端,是空的。  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佐助還是沒有來睡覺,今天已經加班了,回家就好好休息,不要再工作了。 

基於擔心,櫻披著毛毯來到一片闃黑的客廳,看到從薄冰般的玻璃窗流瀉而入的冰冷月光,灑在佐助淡然的俊臉上,還有透著光芒的酒杯。 

「佐助……」 

櫻坐在沒有拿酒杯的那一側,將毛毯蓋在兩人膝上,透過這個距離,她嗅出佐助身上的酒味,看來喝了不少。

 『怎麼了嗎?』
 
他問了她想問的問題,聲音不冷不熱,陣陣酒味自他身上傳來。
 
 「怎麼不睡覺?」
 
 她將頭挨靠在他寬闊的肩上,黏黏的口氣有點撒嬌的意味。
 
 『要去了。』
 
他低下頭,過長的瀏海遮住他墨黑的雙眸,猜不透他的情緒。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依她女性的直覺,她覺得佐助發生了些事情,而且他不打算告訴她。 

『沒有發生什麼,你先去睡吧,我馬上就去。』

說完佐助起身,拿著酒杯到廚房去,櫻感到一陣失落感,無奈地聳聳肩,回到臥房也回到睡眠。


迷迷糊糊中,床鋪動了一下,櫻反射性地往那頭看,看到佐助寬闊的背,知道工作狂丈夫終於休息了,唇角微勾,準備進入夢鄉,卻突然驚醒。

等一下,佐助背對著她睡覺? 

從不背對她睡覺的丈夫,今天居然背對著她睡覺?而且方才她主動親近佐助,以往他會生硬的回抱她或是不動來維持這段親密,但他卻起身躲離?

難道,佐助發生了什麼?還是他知道了什麼?

本來因為生理期而疲憊不堪的櫻理當整夜好眠,但在惴惴不安的心情影響之下,整晚睡得極不安穩。 


這是不是上天給她的懲罰呢?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不好意思最近因為在處理住宿的事情久久沒發文
話說因為我沒抽中宿舍
得在外找房子
結果才沒多久就快被搶光了
幸好有找到一間不錯而且只剩下一間的套房
房東就住附近離學校也很近
有警衛而且都是女生所以挺安全的
前幾天先把行李搬進小套房裡
再來過幾天再去那邊整理接著就開學了
好期待一個人的小套房生活

文中的熱敷墊和剪貼簿是我自己的例子
因為我生理痛很嚴重
好幾次到學校保健室用熱敷墊
用到後來就像是自己家的電器一樣熟練
再來是剪貼簿
我大概是這個暑假迷上的
我會把職場、健康、打掃或是不錯的文章剪下來
用最便宜的糨糊黏上剪貼簿
現在已經貼完一大本了
那可是我的生活寶典

不好意思聊太多了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台長: 酸糖
人氣(9,662)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鳴 Dilemma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鳴 Dilemma 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鳴 Dilemma 十二

*.小詩。
這篇也好好看~~~
佐助你怎麼了~~~?><

版大加油^_^
我超期待下篇的唷!!!:)
2012-09-09 23:00:37
版主回應
佐助這篇開始變得怪怪的
不只觀眾們感到疑惑
連櫻也開始懷疑起自己的丈夫了

謝謝大大的打氣喔:))))))
2012-09-12 13:37:16
KUKU
唉唉
難道要開始虐了><
還是喜番夫妻之間甜甜蜜蜜的!
也恭喜大大擇得良居~
大大容易生理痛的話,平常就要多保養自己的身體唷!
冰飲也少喝些,對身體會比較好~
2012-09-10 07:59:16
版主回應
嘿嘿嘿
後面我還在構思
我在想要不要讓這對夫妻吃點苦頭
虐這方面我還是不太擅長

最近都在努力保養身體
連我最喜歡吃的冰淇淋也少吃了
希望不要再痛了

謝謝大大喔:)))))))
2012-09-12 13:39:11
我也是生理痛的很嚴重的那種,嚴重時第一天都是上吐下瀉。可是大部分人都不能了解,不管是母親還是同學都會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我不會讓他們看到^^"然後醫院檢查又沒問題)
生理痛通常是血塊滯留的關係,是真的可以靠外在努力改善的,所以平常真的要好好保養。我有朋友以前都不會痛,生理期還可以吃冰;但現在卻開始會痛,還對我說終於了解妳的痛苦(笑)反觀我,克制自己少吃冰、多運動,喝紅棗茶,真的有比較好一點,不再多是血塊,痙攣狀況也輕了點。雖然不能完全不痛,但減輕痛苦真的很安慰了^^
酸糖接下來到外地求學,最好順便注意、調理自己的身體狀況,千萬不可以因為忙碌而疏忽哦!:D
2012-09-10 21:17:48
版主回應
大大生理痛好嚴重
我只會下腹很痛兩腿很麻還沒有到上吐下瀉的程度
大大要保重不然我會傷心!

我現在又在規劃大學生活要常常去運動
還有少吃冰的東西
我也有帶桂圓紅棗茶去小套房泡來喝
生理期有血塊的時候我都會嚇一大跳
覺得自己的身體很虛弱

謝謝大大的關心
我覺得好窩心喔:)))))))
2012-09-12 13:42:24
Modesty Wu
摁佐助怎麼了呢...? :O
希望別太虐哈哈~ :P
期待下一篇!

大大注意身體健康噢已經秋天了
還有喝熱的黑糖水對生理痛還不錯有幫助呢~
大大加油! :D
2012-09-10 22:35:41
版主回應
佐助怎麼了就要由大家來猜猜看
因為連櫻也很疑惑
虐不虐現在還在構思中
請大家期待喔

謝謝大大的關心
黑糖水我覺得還不錯
我有聽過黑糖牛奶好像還不錯
可是我一喝就拉肚子
可能我的體質不適合吧

謝謝大大喔:)))))
2012-09-12 13:44:29
Hinuko
要發生什麼事了嗎ˊˋ..
酸糖大大加油噢:))
2012-09-11 18:58:02
版主回應
後續劇情先由大大們想像
希望能寫出不輸大家豐富的想像力的文章

謝謝大大喔:))))))
2012-09-12 13:45:43
Yoki
酸糖大大是不是想佐也有外遇啦,緊張
我一直都有看大大的作品(最愛不懂-_-)但很小留言><
大大加油,很想快點知道結果
2012-09-12 22:32:14
版主回應
嘿嘿
佐助最近的反常是不是因為外遇
就讓大家先猜一猜囉
謝謝大大一直以來的閱讀
只要大大方便的時候留言沒關係
一切以大大的方便為方便

謝謝大大的支持
我會努力發文的:))))))
2012-09-14 20:12:24
對了,維他命也可以減輕疼痛喲~
:)謝謝妳的關心~希望妳也可以越來越不痛~
ps:看外遇的劇情令人好緊張呢>"<
2012-09-13 20:47:39
版主回應
維他命也能減輕疼痛
下次生理期我也來試試看
大大不用客氣
大大提供我那麼多有用的方法
超感謝你的!

我自己也打得好緊張
希望能讓大家也感受到那股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不受控制

謝謝大大:)))))
2012-09-14 20:22:33
Ahri
抱歉板主 我潛水了幾天
是新來的讀者
好期待你再出文阿>口<~~~
2012-09-14 16:14:23
版主回應
大大只要方便的時候再留言就可以了
一切以大大的方便為方便
謝謝大大的鼓勵
我會繼續加油的:))))))
2012-09-14 20:23:34
小靖
酸糖姐我又來了:)
我這幾天去畢旅回來了
開了電腦就是要來你這
玩了3天了真的好想到帶不想面對現實:(

我明年要考科大了!
真的好快感覺才剛升高中沒幾天
現在又要畢業(無奈)
如果有時間我還是會來你這逛逛的!

最近火影的劇情真是讓我越看越緊張
左住變的越來越黑了!
最王道的配對果然非佐櫻莫屬:)

支持你喔!
希望你的靈感小姐多多來找你
2012-09-15 10:05:55
版主回應
歡迎你來〈揮手〉
畢旅好玩嗎?
想起畢旅也是幾年前的是沒想到過這麼久了
看來我老了

謝謝大大開電腦後想來我這裡
好感動喔〈淚〉

要考科大啊
大大要加油喔
我當時也是覺得不是才剛升高中
結果這麼快就要考試了
大大有空才來逛沒關係
以課業為主,加油!

我看火影連載越看越覺得佐助是不是要亂搞
還有一直用以前的畫面來混過去
岸本老師你注意一下啊

謝謝大大的支持
我會努力寫文的!
2012-09-16 21:27:20
小靖
阿~剛剛電腦字跑掉了!!
佐助的名字

哈!
2012-09-15 10:13:27
版主回應
沒關係的
我也常有的
嘿嘿
2012-09-16 21:28:01
小靖
畢旅還可以啦!
不過行程有點趕每個地方幾乎都只有逛一下下
最快樂的是等查完房在裡面吃宵夜
一邊躲領隊一邊亂到別房去!!

真的超快的
我也覺得我老了:(

我們住福華跟義大皇冠看到義大的房間整個失望
超小比福華還小!!
不過玩了3天真的很瘋

我不太敢玩刺激的遊樂設施
我其實是怕高:(
但又好想玩(笑)
2012-09-20 22:06:18
版主回應
我覺得跟同學一起出去玩最好玩的部分
莫過於晚上在房間裡聊天、玩、吃東西了
這段難得的時光會在心裡長存
成為一輩子的回憶

原來是這樣啊
我還沒去過義大世界
有機會會想去玩玩看

我也有點怕太刺激的遊樂設施
我常常是顧行李和拍照的那一個

謝謝大大喔:)))))
2012-09-24 22:5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