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4 17:00:00| 人氣21,62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Brand new life 四

 

佐櫻 Brand new life 四

※此篇是敘述佐助和櫻結婚之前的過程,很想寫這一段,所以就寫了〈笑〉

※後頭會接到上一篇的後面的。

※祝大家閱讀愉快和端午節快樂喔:))))

 

 

兩年前,宇智波宅。

 

 

「到我家?」

 

 櫻拿著一碗小番茄,站在沙發前驚訝地問著,同時盯著坐在沙發上,環抱著她的佐助。

 

 『嗯。我想拜訪櫻的父母。』

 

 佐助將自己藏到白纖頸子裡,貪戀她的香味,很認真地說。

 

雖然櫻和佐助已經互視對方為終身伴侶了,但現在只差結婚這個環節。

 

「可是……」

 

放下水果,小手輕撫著佐助的頭,玩弄他比女人還細緻的髮絲。

 

『不想嫁給我嗎?』

 

過去他做的一切真是該死!但他現在努力彌補過錯,只希望村民能再接受他。

 

「才不是呢!人家一直都想嫁給你。是因為爸爸……」

 

櫻的臉頰瞬間刷紅,像顆熟透的小蘋果,讓佐助好想嚐一口。

 

『伯父怎麼了?』

 

佈滿厚繭的手掌放在櫻的頰上,試著舒緩她緊張的情緒。

 

「爸爸一定會問些刁鑽的問題為難你,或是直接不給你好臉色看。」

 

當初櫻和佐助交往時,櫻的爸爸是從頭到尾持反對意見的人,有的時候連櫻到佐助家也會讓他不悅。

 

『沒關係。那是他關心你的方式。還有我想得到所有人的祝福的婚姻,如果得不到伯父的祝福,櫻和我都會有遺憾,對吧?』

 

佐助的墨瞳對上清澈的翠眸,眼神表示想得到她的同意。

 

「可是爸爸真的很嚴格……」

 

 『不用擔心,我對這種應對很拿手。』

 

他早就習慣嚴厲的眼光和言語了。誰叫他的父親也是個不苟言笑的人呢?

 

 

一個星期後的星期天早上,佐助穿著正式服裝,帶著禮物,獨自一人前往櫻的家裡。

 

說真的,他的內心不免有一絲緊張:對於未知的未來。

 

櫻的母親是個溫柔的女性,對佐助也像對待親生子女般地體貼,對他們的交往更是從頭支持到尾。

 

至於櫻的父親他就不清楚了,只記得他很疼愛櫻,還有很看不慣自己。

 

 

「叮咚!」

 

在寫著春野的門板旁的門鈴按了一下,隨即聽到清脆的女聲歡迎著自己,打開門的人是櫻和媽媽。

 

「是佐助啊,歡迎你來,快進來吧,外頭很冷吧?」

 

櫻的媽媽輕快地招呼著她,可能是在做菜吧,身上還穿著淡藍色圍裙,廚房傳來陣陣香氣。

 

『好的,伯母。』

 

「怎麼這麼見外叫我伯母,也快叫媽媽了吧?還是你不習慣,不習慣的話不用勉強,你叫習慣就好。」

 

『不是的,媽媽。』

 

三人在走廊上聊了起來,漸漸前往客廳和廚房。

 

 「還沒吃中飯吧?一起吃吧。喜歡咖哩飯嗎?辣、不辣還是微甜?」

 

『除了微甜外都可以。』

 

「疑?佐助,你手上拿的是什麼?」

 

『一點小心意,是蘋果。這個冬季的蘋果很好吃。』

 

 

就在三人聊得興高采烈時,忽然一陣低沉男聲從客廳裡傳出來,語氣中充滿著不屑和威嚴。

 

『誰准他叫你媽媽的?』

 

 是櫻的爸爸。

 

 

佐助先進客廳,而櫻和媽媽則先到廚房關瓦斯,爾後返回,最後四個人都在客廳。

 

櫻的爸爸緊抿著嘴,雙手交叉環抱著雙臂,坐在舒適的沙發上,身穿黑色日式輕便和服,膚色是淡淡的古銅,除了一頭黑髮裡參了幾根銀絲外,臉上的皺紋也不多,看起來很年輕。

 

 『伯父好。』

 

佐助生澀地敬了禮,這樣的場景讓佐助以為時光回到他的童年,那個他和父親之間的互動是窒澀的時期。

 

「嗯。」

 

 

正當大家都陷入一陣沉默時,佐助又開口了。

 

『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出我今天來的理由:我是來提親的。』

 

 櫻和媽媽的心跳彷彿漏跳了幾拍,驚訝於佐助的迅速。

 

『伯父、伯母,請讓我和櫻結婚。』

 

不曾低聲下氣的佐助竟然彎腰低頭,懇求櫻的爸爸的答應,連櫻也嚇了一大跳,但她知道佐助是為了她才這麼做的,對於佐助的誠意,一股甜意湧上心頭。

 

 

但下一瞬間甜意換成苦味,同時又帶點酸味。

 

「你以為我會把櫻交給一個有判忍前科的傢伙嗎?」

 

櫻的爸爸不將他的請求當一回事,反而以更殘忍的言語回答。

 

「爸爸!」

 

「老公!」

 

櫻的爸爸雙手仍交環在胸前,眼裡透露出一種決不妥協的堅定,而佐助緩緩站直身子,無畏得直視著櫻的爸爸傳來的殺氣。

 

「誰知道你是不是利用無辜的櫻來做下一次攻擊村子的計劃?對吧?判忍宇智波。」

 

他冷笑,帶著一股諷刺的口吻,視若無睹得拿起眼前的茶水飲著。

 

「爸爸!請您不要這樣!當年佐助是真的做錯事了,但他現在改了啊!」

 

「改了?你確定他真的改了?他可能只是繼續利用你罷了。」

 

櫻的爸爸輕輕地將茶杯放回桌面,從他青筋微凸的手背上可以看出他的怒氣。

 

「爸爸,請不要因為你的言論而讓我和你對立,請您收回剛才的話。」

 

面對自己的爸爸對佐助無情的抨擊,櫻選擇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愛情。

 

「我不會收回剛才的話的,更不可能答應你們結婚。請他回去吧,我現在不想看到攻擊自己故鄉的判忍出現在我家。」

 

櫻憤恨得瞪著他,眼淚汩汩流出,但她卻不伸手抹去,像是在賭氣。

 

她真的不了解為何爸爸要一再否定佐助。他從前真的做錯事過,但現在他懺悔了,也決定展開新的人生,用生命去保護這個重新接納的地方,但爸爸為何要專注在那一個汙點,而不去看到佐助更多的優點呢?

 

 

 

櫻的媽媽趕緊跟櫻耳語,叫她送佐助出門口,而自己則是去安撫和說服那個頑固的父親。

 

 

幸好還有媽媽支持自己的決定,櫻心裡不免一絲安慰。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大家看了以後一定會覺得櫻的爸爸很欠揍

但他是有原因的

而我也很喜歡佐助的決心

我覺得一個男人如果真的想娶妳

那他一定排除萬難也要跟妳在一起

而不是找理由結束兩人的關係

能做到這樣的就是好男人

而佐助就是這樣的好男人啊

 

Brand new life這篇我拖得可真久

因為中間打了新年賀文、不懂和冬日

其實我心裡一直想著這篇的內容

也想好全部細節了

但就是太懶所以讓它很慢出

預計再幾章和一篇番外賀文就完結了

 

至於冬日和不懂就要再一些時間了

它們不會很快結束

但可能因為我即將高三而停擺許久

現在我腦中還想著一篇黑暗而且很虐的文

應該是佐櫻鳴吧

可是很怕把它玩爛

但我想這種黑暗虐文很適合修羅高三生吧

 

這篇又講了太多話了

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我會繼續加油的:))))

台長: 酸糖
人氣(21,625)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Brand new life 〈完〉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Brand new life 五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Brand new life 三

穎穎
沙發~(吶喊)

我很少來留言呢((還敢說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
每次都只有來看文
很少留言(遭踹
以後會更常來晃晃的
請多多指教~
2011-06-04 17:11:31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 ^

沒關係的大大
大大不方便的話不用勉強自己
只要大大肯看我的文章我就很開心了

我還記得大大啊
我記得來看我文的大大
好感謝你們

謝謝你喔
酸糖愛你喔:))))
2011-06-30 15:25:38
Haluko&Udako
出了出了~

佐助是個好男人~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想櫻的爸爸是一般老爸的典型吧
都很保護女兒~


高三是個很黑暗的時期
我現在正在經歷阿...

期待你所有的文
大大要加油~
2011-06-04 17:48:10
版主回應
這篇真的是拖了好久
拖到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

佐助在這篇是個好男人
也是我心目中好男人的定義
排除萬難也要跟你在一起
這才是真的愛你啊!

櫻的爸爸想考驗佐助的真心
他也是很疼櫻的
是個好爸爸啊!

大大加油!
就要撐完修羅生活了
酸糖這裡幫你加油打氣

謝謝大大的鼓勵喔
酸糖很愛你們:)))))
2011-06-30 15:29:22
小優
看到大大更新~真的好開心喔!!!:))))
加油~期待下次更新!!
2011-06-04 19:45:41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看到我的更新感到開心
我也很開心能遇見大大喔

下次更新我會更加油的
希望能盡速將Brand New Life完結
畢竟我拖得太離譜了@口@

謝謝大大的留言喔
酸糖好開心:))))
2011-06-30 15:34:38
★茶茶 ★
那個........
大大好!!!!
我是茶茶~~
第一次幫大大留言((應該是第一次吧!!
請多多指教~~
大大的文超~~好看的
2011-06-05 00:14:18
版主回應
大大你好
歡迎你來我這裡留言
很抱歉你第一次留言我這麼慢才回
真的很不好意思> <

謝謝大大不嫌棄我的文章
我會繼續加油的
酸糖很開心喔:))))
2011-06-30 15:37:32
小k
酸糖姐終於更新"Brand new life"啦!!
總覺得最近很常見到糖姊的縱影悠~
ㄎㄎㄎ~
真棒!醬就可以一直看到糖姐的文啦!
酸糖姐繼續加油喔!!!
2011-06-05 16:36:23
版主回應
這篇我真的拖太久了
好想趕快把它完結
時間好難擠喔!

真抱歉我消失了好一陣子
那一陣子我真的出文好快
最近的話......別說了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K的支持喔:)))))
2011-06-30 15:4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