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2 23:09:57| 人氣30,3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Cold in winter 上

 

 

佐櫻  Cold in winter 上

 

前言

此篇是kiss away tears的後續

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約莫過了三個月,雖然是晚冬不過天氣還是依舊冷冽。北風蕭颯,積雪微融,樹枝上的墨綠也尚未出現。路上的行人穿著厚重的羽毛外套,三五個女孩子穿著漂亮的靴子,圍著暖呼呼的圍巾,一邊聊天一邊大笑。但有個人卻笑不出來。

 

「這個嘛……」

 

站在宇智波宅前,手提醫療箱的櫻顯得特別突兀,此時的她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當她想進去時不敢按門鈴,當她想離去的時候,卻又因為看到手上的醫療箱而停止離開的腳步。

 

答應人的事就要做到,這是她的原則,但有點後悔自己答應的速度太快了。

 

櫻想起今天早上的事──

 

 

 

 

正值休假的櫻,被火影大人─鳴人緊急叫到他的辦公室。

 

禮貌性的敲了敲門。

「打擾了。」

『是小櫻啊!快進來!』

正當櫻一臉疑惑進門時,鳴人就向她說明了這次叫她來的目的。辦公室裡有放著烤爐,一進去就感覺到撫上臉頰的溫暖。

 

『老實說呢,休假還叫妳來真不好意思。』他搔了搔他那亮眼的頭髮。

「是什麼事呢?」

『嗯……』鳴人把玩了一下桌上的原子筆。

 

『佐助他呢……生病了。其實今天也是我強迫他放假的。他已經感冒一個星期了卻沒有去看醫生,一直工作要把自己累壞。妳也知道的,他的工作狂個性。他挺頑固的,一直不肯去醫院。所以想請你去他家看看他……』

 

鳴人試探性的看了下櫻,因為他知道佐助和櫻不久前才……

 

但沒想到櫻的表情靜如止水,彷彿與她無關。不過真的與她無關,因為他們已經結束了。

 

『妳願意去嗎?』

「好啊。」

『真的嗎?可是你們不是才……』鳴人對櫻的爽快有些驚訝。

「醫生是不會因為病人的身分而拒絕行醫的。你不用擔心。在我眼中,他只是個病人。」

『那我先感謝妳了。我會再替妳安排一天休假補償妳。』

「好啊。」櫻邊説邊離開辦公室,靠近門口時轉頭說:「不過下次要請我去吃你剛才吃的一樂拉麵喔!」

 

鳴人一臉疑惑的看著櫻。櫻嘴角輕輕揚起,露齒一笑,指著他的臉。

 

 

 

 

「門牙縫隙的海苔。」

 

 

 

 

回想完今早的事,當下的問題還是要解決:按門鈴還是離開?

 

路過的人紛紛轉過頭看著木葉的“醫療隊長”站在宇智波宅前探頭探腦,如果被誤會了那她一生美名不就沒了?一陣苦惱後,沒有退路的櫻鼓足了勇氣匆忙的按了門鈴。

 

讓櫻放鬆的是按了門鈴後並沒有馬上有人來回應。而是約莫過了5分鐘,才聽到有些重的腳步聲往門口傳來。

 

日式大門被拉開了。從裡頭正出的正是宇智波宅的主人─宇智波佐助。

 

佐助身穿著家居服,頹高的身高讓櫻抬起頭來看他。涅黑的頭髮顯得有些凌亂,帶點狂野,看得出來剛睡醒。俊俏的臉龐帶著疲倦,跟平日的冷漠不同,發紅的臉頰,額角冒著汗,微微的喘息,種種顯示體內的高溫和不適。

 

『櫻……妳怎麼會來?』看到來的是何者,佐助摸著頭問。

 

「鳴人派我來的。因為他聽說你生病很久卻沒看醫生,所以派我來。」 

『妳可以不用來的……』可能是剛才走過來活動身體,體溫升高讓頭更暈,佐助靠在門邊迷糊的回答。

 

「你還好吧?」櫻看到佐助的不對勁,趕緊衝了過來扶住他,一手搭著他的肩膀,一手拿著醫療箱,用瘦弱的身體背著佐助進去休息。本來佐助反推她的手,想拒絕櫻,但身體卻不爭氣的不舒服,讓身為醫生的櫻看到後更不可能放著不管。

 

穿越走廊時,櫻補了一句。

「缺少暗部隊長,火影大人會變的更忙。」

 

把佐助扶到床上躺著休息後,便開始問病情。

 

「除了發燒、頭痛、冒汗和全身無力外,還有什麼症狀?」

『看得出我頭痛?』佐助閉著眼睛問,吐了口長氣。

「你的眉頭緊皺,咬著牙。還有其他症狀嗎?」

『沒有。』佐助佩服櫻的觀察力。

「有沒有好好吃飯?」

『有空才吃。』

「症狀從什麼時候開始?」

『一個禮拜前。』

「典型的感冒,因為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要好好吃飯知道嗎?」

 

不等佐助回答,櫻就戴上手套,從醫療箱裡拿出點滴,又拿出幾個針筒,加了些東西在點滴裡。

 

「我幫你打點滴,你現在非常需要補充營養,所以我在點滴裡加了營養素。」櫻又從醫療箱裡拿出瓶瓶罐罐,棉花、透氣膠帶和橡皮筋帶。

 

佐助還是一樣的沉默,靜靜的看著櫻的動作,可能是高溫而導致昏昏沉沉。

 

「因為你的慣用手是左手,所以點滴我打在右手。」把橡皮筋帶綁到手肘附近,命令佐助握拳,拍著手背尋找血管,找到後在手背上用棉花沾酒精擦拭。

 

「要打囉。」佐助輕點頭,這種程度的痛對出過各種任務的他來說不算什麼。

 

『為什麼要離開?』佐助突然一問。

 

推進手臂裡的針速度頓時慢了下來,很快的卻又恢復。見櫻不回答,兩人又陷入了沉默。

 

一陣疼痛後櫻撕下幾段透氣膠帶黏在佐助的手背上固定好針頭,把橡皮筋帶取下。放回橡皮筋帶又取出鐵支架,把點滴放在上面固定好,調節點滴的速度。隨即又從醫療箱中取出幾種藥丸,並到廚房去取一小杯水過來。

 

「先吃下這幾顆藥再睡。」

 

扶著佐助的背幫助他坐起來,發現佐助的背有點濕,等情況好一點要叫佐助先去洗個澡,把黏膩的汗洗掉,這樣會比較舒服。吃完藥的佐助躺平後又睡著了。

 

趁佐助睡著後,櫻到了浴室拿了幾條毛巾和一盆冷水。先用一條毛巾沾溼擦乾佐助額頭上的汗,再擦有大動脈經過的脖子幫忙降溫,最後擦兩條手臂。另一條沾濕後敷上佐助的額頭。

 

一切處理完畢,櫻坐在佐助床旁邊的地板上,每隔20分鐘取下毛巾,沾溼,再敷上,一直重複著機械式的動作。

 

看著佐助的睡顏像小孩子,櫻嘴角微揚,畢竟佐助也是有放鬆的時刻,無憂無慮的像個孩子。他剛剛的一問,其實她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答案應該都寫在茶几上的信裡頭了,她卻怎麼也說不出口。雖然想掩飾,很快的恢復速度,但那時推針的手確實慢了下來。

 

墜入思考中後沒多久又取下毛巾,沾濕再敷上。

 

如果她對佐助的感情也能像替人退燒的動作一樣機械化,持續和不變動,一直到永遠,那該有多好?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記

很抱歉這篇真的很晚出啊

我本來就打好了

但因為太忙了才弄到現在

我還加了一些內容修修改改

取名我也想了好久

後來就想到冬季感冒Cold in winter

可能大家覺得這名字很爛

如果我有想到更好的名字我會做修改的

不過取名真的好難喔

 

裡面醫療的描寫是因為我常打點滴

所以很清楚流程

雖然這不是什麼好誇耀的

不過住院打點滴真的是家常便飯

打到後來覺得都不太痛了

真是個怪人啊

 

下篇還在構思中

出的時間不一定

謝謝各位的觀賞:)

台長: 酸糖
人氣(30,375)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系列文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cold in winter 下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kiss away tears 下

Hamilton
沙發 !!~
2010-09-15 19:18:24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 ^

不過我的沙發應該蠻容易拿到的
因為人跡罕至
2010-09-18 19:47:23
Hamilton
櫻真的是放得下嗎?? 
像佐助這麼強的人也會病倒喔 ((他是人呀!!
佐助你真的要感恩啦
櫻放假中也抽空照顧你咧~! ((ham:偉大

不過。。
佐助跟櫻為什麼要分手呢??
好奇當中。。。
是佐助做了一些對不起櫻的事嗎?! 

加油喔。。
期待一下篇
2010-09-15 19:22:28
版主回應
這個嘛...
我也還在構思中
櫻要選擇永遠離開還是轉身回來
我想描述再強的佐助也是會生病的
只是倔強的他不肯休息
只好派櫻櫻來照顧他啦
順便描述兩人的進展

分手的原因啊
大概會在下一章說明清楚
但是不知道寫出來會不會很弱很牽強
整個禮拜都很忙碌
腦袋都沒辦法想出像樣的劇情
所以一直在構思中

謝謝大大的留言和鼓勵
我會抽出時間盡快寫的
謝謝:)
2010-09-18 19:53:52
小月
看了好多篇大大的文才看到這篇
大大怎麼常常住院打點滴OAO
2017-03-12 22:35:52
版主回應
哈哈這篇算比較早的文章
現在看覺得好害羞難為情><
我的身體是平常不生病
一生就是大病的程度
所以打點滴是常有的事情
最近有在調整身體了

謝謝小月的關心喔!
2017-08-22 18:16:06
小月
酸糖大大我是小月~~
大大不要覺得難為情啦!
畢竟也是要有過去的文章,才會有現在的文筆~(*´ω`*)
然後希望酸糖大大的身體可以一直很好!!
不要再住院了~(抱抱(๑•̀ㅂ•́)و✧
2018-04-05 22:25:32
版主回應
小月謝謝你> <
哈哈過去的黑歷史造就未來的自己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要掩面一下
最近在努力保養身體
身體還是不夠好....

謝謝小月喔!
2018-04-29 23:3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