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7 09:20:34| 人氣6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桶:家什之聲33/9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桶:家什之聲33/96

馬桶有兩種
一種是黑黑臭臭的真馬桶
一種是白白香香的偽馬桶
馬是用不著馬桶
但人常傻傻分不清真偽

聽你在放屁
又不是三歲小孩
只要有水沖
誰家還用真馬桶

家家沖水馬桶啊
難怪河川會黑臭
馬桶我實在聞不下去
環保運動家們
怪豬怪廠就不怪人
他們就沒看過到處有
沒養豬沒工廠的污川

視若無睹唄
要不 得罪了選民
怎從事運動呀

乾脆去抗議
製造沖水馬桶洗衣機的工廠

別挨罵了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人性好逸惡勞
沖水馬桶洗衣機雖不環保
但衛生方便啊

沒料到臭馬桶裡能聞得真理
這令我發思古之幽香
想起殉清遺老王國維的哲理
可愛的不可信
可信的不可愛
環保的很臭
香的不環保
香乃(奶)偽(人為)

台長: 阿楨
人氣(6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家什之聲 |
此分類下一篇:筆桶:家什之聲34/96
此分類上一篇:廢桶:家什之聲32/96

阿楨
公廁合理收費 提升品質【聯合報╱陳秀珠/家管(屏縣南州)2013.03.04

聽聞國家風景區廁所將要收費,個人覺得只要收費在十元以內,並維持高品質的如廁環境,實在有其必要。國家風景區幅員廣大,公廁管理要維持高品質勢必要有相當經費支出,而這些管理經費還是全民埋單。
遊客最在意的是合理的收費,以及能否提供充足並良好的如廁環境,才是風景區要加強的課題。
  回應
  那不如收門票比較好,我去美加旅遊沒有收公廁費的.
  在歐洲所有的公廁都要收費且不便宜,國內可以區分本國國民和國外觀光客的票價不同;各著名景點也比照辦理.畢竟都是要花人力及金錢來維護環境的優美,使用者付費;

公廁收費 全民外出要憋尿?【聯合報╱吳瑞元/新北市人權教育國教輔導團團員

報載觀光局正研擬對國家風景區的門票及公廁等實施收費制度,本人認為基於基本人權之考量,應停止公廁收費的思維。
相信有很多中生代及更年長的人都還記得,三十年前的各鐵公路客運車站的廁所,常會有人在公廁入口攔人收費,更常僅對女性如廁收費。這種強索費用的風氣,好不容易隨著性別平等意識提升與時代進步而逐步消失,政府卻又準備帶頭興起收費制度,實在是走回頭路了。
  回應
我去年才去英國。英國很多公廁都要收費,而且蠻貴的。 有些公廁入口前有換幣機,你不想憋就乖乖掏錢吧! 我也碰過暨收錢又限時間的(時間到,自動開門,讓你春光外洩)。 英國沒人權嗎?

山西砸5000萬 建超豪華公廁【世界日報 2013.03.04

被稱為「華夏第一都」的山西省臨汾市,自2008年以來投資逾5000萬元大舉興建超豪華公廁。這些公廁內部裝修豪華、外部設有巨型雕塑等,部分造型獨特,有的像北京故宮、有的像國家體育場「鳥巢」、有的更仿效萬里長城的烽火台而建。山西晚報報導,這些豪華公廁每年管理費用高達300萬元,引發民眾熱議;有人認為此舉「惠民」,但也有不少人批評當局「燒錢」、打造面子工程。
2010年以來,北京、遼寧、河南等地有關政府部門紛紛到臨汾參觀學習公廁建設管理經驗。臨汾市環衛局亦公布,至2015年,該市還將新建200座公廁。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7734382.shtml
2013-03-04 14:31:59
版主回應
交部定調:風景區公廁不收費 2013-03-06 中國時報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明確表示,為以價制量、落實使用者付費及增加觀光發展基金財源,國家風景區將開始收費,例如提高停車場收費或船費附加費,每個景區收費不超過台幣一、兩百元,預計今年底前上路。考量人性及環境清潔,公廁仍維持不收費。
 旅行公會對此表示肯定,認為有助提高陸客團收費與品質,並帶動業者投資國內觀光遊憩設施意願。
 葉匡時說,許多國家風景區被高度使用,導致公共設施軟硬體支出增加,形成台灣民眾繳的稅補貼外籍觀光客;他從來沒去過風景區,自己繳稅的錢補貼大陸觀光客,他就認為不適當。
 收費方式分停車場清潔費及門票兩種收費方式,門票收費以OT方式經營為主。
 葉匡時強調,雖然許多先進國家公廁都收費,如德國高速公路的公廁收費○.五歐元(約台幣二十一元),但他不贊成台灣的公廁收費,因為有些旅客會為了省錢而憋尿,不符合人性;或有些貪小便宜的人可能隨地便溺,汙染環境衛生。方式經營為主。

廁所管理是門高深學問 ‧孤獨星球 2013/02/21

旅人都有廁所恐慌症,公廁是國家文化的表徵,那麼,理想的公廁應該是什麼樣貌?【撰文/何穎怡】
  旅人都有廁所恐慌症。真的。我在大陸蹲過 N次恐怖的茅坑。在美國死谷被迫就地解決。在紐約憋著一泡尿卻遍尋不獲公廁,看到麥當勞的黃色大 M,簡直喜極而泣。在土耳其上過一次索價 25萬里拉(幣制改制前)的公廁,一位大嬸坐在門口,你一手交錢,她一手交貨,兩張薄薄的衛生紙,你說,我自己有帶衛生紙,可以不給錢嗎?不行!那我給錢,你不要給我衛生紙,去把髒兮兮的馬桶刷一下,可以嗎?沒聽過!!!
  最慘的經歷發生在香港赤臘角機場。那時它剛落成。女廁裡擺了個大水桶與水勺。字條上寫:「停水,請用桶內水沖馬桶。」我想好吧。機場新落成,小差錯難免。上完廁所出來,我剛拿起水勺,就進來一個清潔的歐巴桑,她說,水管修好了,不用水勺,直接按沖水按鈕就好。說完,她就走了。我回去廁所,按下按鈕,然後,嘩啦一聲,大便就從馬桶噴出來,濺了我一身。還還還──根本不是我的大便,我只有尿尿。
  廁所裡只有烘手機。因此,我脫下裙子洗了又洗,然後在烘手機下面烘啊烘,那是計時烘手機,烘個 10秒就停,還是感應式,我只要裙子位置稍微偏離感應點,它就不烘。那次廁所,我足足上了 40幾分鐘,差點沒錯過飛機。
  公廁是國家門面。管理是一門大學問。我理想中的公廁管理,應該如下結合:
1. iToilet:美國有個小知識分子影集叫 Curb Your Enthusiasm,演過某人狂想發明 iToilet發財,顧名思義,那是蘋果系列產品,告訴你陌生城市的公廁位置。如果有這個玩意兒,我的一位朋友也不必尿急到衝進紐約華爾道夫飯店上廁所,上完後,居然有穿西裝的侍者幫他撢頭皮屑,他只好掏出 5美元小費,好貴的如廁啊。
2. 德國式自動洗馬桶蓋:這是我在德國上女廁的經驗。上完,一按沖水,馬桶蓋就會自動轉彎洗清。是我到了今天仍無法理解的高科技。我有我老爸勒令我女兒拍攝的 DV為證。
3. 日本式脫鞋廁所:據說日本有個公廁,使用者進去必須脫鞋,因此,你為了自己的足底乾淨,必然會小心使用廁所。
4. 荷蘭式標靶便斗:荷蘭發明一種便斗,中間畫了一隻蒼蠅,小便時瞄準那隻蒼蠅,它會變色。據說,便斗裡的蒼蠅讓男士尿尿專注度高非常多,一心想淹死蒼蠅,省了不少清潔工。
5. 鼎泰豐廁所清潔制:去過信義路的鼎泰豐本店吧?你上完廁所,就有清潔工進去抹馬桶蓋,擦洗手檯,下一個客人才進去。那種門票貴到要死的觀光景點,都得拿出良心學鼎泰豐。
  哦,最重要的一點,廁所要有隔間要有門。你說,多此一舉吧?我說,你上過大陸的公廁沒?我女兒小時的保母拿花雨傘遮屁股,還被人笑「這哪兒來的屁股這麼白,鐵定是台灣的。」
【完整內容請見《孤獨星球》2013年2月號Issue16】
2013-03-06 13:12:43
阿楨
聯合國:全球25億人室外如廁【中央社2013.03.22

聯合國今天說全球70億人口中有60億持有手機,但只有45億人有廁所或公廁可用,並發起活動幫助25億沒廁所可用的人改善衛生環境,讓世界變成「無室外如廁的區域」。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聯合國這項行動的目標是將每天死於霍亂、痢疾和腹瀉等水媒疾病的5歲以下兒童減少3000人,並幫助25億沒廁所可用的人。
聯合國副祕書長艾里亞森(Jan Eliasson)說:「這是值得注意的沉默災難。」
「廁所和室外如廁的話題一直是禁忌。」
艾里亞森提到2010年在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Assembly)的演說,「當時整個會場一直傳來『嗯嗯』的聲音,我以『廁所』這個詞彙結束演講。這在聯合國不太常見,我接下來會愈來愈常提到的詞是『室外如廁』」。
艾里亞森說,數以億計窮人必須長年在室外如廁,這是他們的真實日常生活情況。
「你能想像在缺乏尊嚴的情況下如廁嗎,如果你是女人或女孩,晚上外出如廁還得冒著被性侵的風險,還有個人健康和環境等風險?」
聯合國2000年設定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ls),其中健康與貧窮項目的8項目標之一,是在2015年以前將無法取得淨水的人數減少一半。但按照目前速度,這項目標在2075年前才能達成,進度嚴重落後。
聯合國說,相關行動必須包括在2025年前消除所有戶外如廁行為,以防散播疾病。
根據聯合國,戶外如廁人數自1990年以來減少了2億7100萬人,但目前仍有11億人這麼做,佔全球人口15%。
艾里亞森說,有22國佔全球戶外如廁人口的超過80%,包括巴西、中國、印度、印尼、柬埔寨、衣索比亞、肯亞、馬達加斯加、馬拉威、莫三比克、尼泊爾、奈及利亞、巴基斯坦、獅子山、尚比亞、阿富汗、布吉納法索、查德、剛果、尼日、蘇丹和南蘇丹。
  回應
沒有惡意的反向思考!
大自然化糞的速度大約是兩星期,現行一般人造化糞池的化糞速度大約要三個月。
先進化糞池的化糞速度,非常值得研究改進。
中國文化大學的創辦人張其昀先生說過:『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是建立在中國人的堆肥上』。我非常同意這樣的觀點,百年之前,那來的肥料,無肥無以立國,堆肥包括了難言之糞。
不要瞧不起化糞科技。
2013-03-23 11:1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