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0 14:48:12| 人氣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作

自從我家的象印電子鍋做出了第一顆蜂蜜蛋糕以後,

EVO妞就常給我考題了!

蜂蜜餅乾,巧克力蛋糕,麵包~

但礙於這裡只有小烤箱跟電子鍋是疑似可以做西式糕點的,

所以EVON我只能上網找超簡單的配方來把東西變出來給小孩。

於是乎~用小烤箱烤的蜂蜜餅乾就出爐了!

那天EVO妞超開心的阿~因為餅乾是她壓的形狀

you konw 自己動手做的總是比較好吃嘛~

那天烤了一小盤~立刻被她吃到剩下一點點。

小烤箱很難上色均勻~一個不小心就有些餅乾稍微黑了點阿阿阿





就是那上色不均的小餅乾!!!






有一天,拿了放在家很久的酵母(這是一個大錯誤)

弄了免揉麵糰打算來做麵包

結果放了一個晚上~一早起床打開冰箱~~~~沒發!!沒發!!沒發!!

上網找了朋友求救,看了我找的配方以後要我補酵母進去

因為我不確定到底是酵母GG了還是放太少,所以直接衝去買一瓶新的

然後就看到麵糰努力長大了(哈哈~)

 

於是乎,當天晚上十一點多,電子鍋版的蔥花肉鬆麵包就出現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顆麵包耶(蛇麵應該不算麵包嘛ㄏㄡ)

雖然被我從電子鍋拿出來的時候破掉,不過整顆麵包有夠香的阿阿阿!





哈哈~長的跟外面買的差很多ㄏㄡ!!!




其他的麵糰,隔天早上用掉一部分做了玉米起司麵包!!cheese用了好市多購入的快樂牛!!

小烤箱麻煩的地方就是我要一直蹲在旁邊顧火,累爆了。

可是玉米麵包EVO妞帶了一部分到學校當早餐,

小妮子整個開心到都要轉圈灑花了。







那天忘了拍一張切開的照片!!!!




剩下一點點麵糰,拿來烤了第三顆麵包,比較像歐麵

我在裡頭捲了快樂牛。

一整顆被貪吃的媽媽我吃到剩下一點點,EVO妞放學回家以後開心的吃光光






本來想說上個色~結果不到三秒立刻黑~趕快再蓋起來!!!





這是切開的樣子!!!很詭異對不對~不過好好吃!!外脆內軟阿阿阿~




看到小孩吃的很開心,最高興的大概就是當媽媽的。

 

第一次做了蜂蜜蛋糕以後,覺得有點太乾,

(後來才發現是我烤太久了,整個多烤了10分鐘阿)

第二次烤起來好多了,型狀也比第一顆漂亮

第一顆旁邊被我弄的醜醜的!!





你看看~你看看!!!這顆是不是比第一顆美多了!!!





後來有一天,第三顆蜂蜜蛋糕出爐,是有原因的!

斜對面的鄰居,拿了好多筆來送給EVO妞

有一大把鉛筆跟兩份12色的色鉛筆!

EVO妞超開心的,拿出來畫畫的時候,小MARS也跟著亂塗亂塗

然後似乎就圖出了興趣了~





你看!!!整個有多~~~

媽媽我想了半天實在是沒甚麼可以回禮的

就乾脆弄了顆蜂蜜蛋糕過去!

第三顆又比第二顆美多了~

整個超感動的





第三顆蛋糕出爐~在電子鍋裡的樣子!!!






倒出來放涼的時候不小心放歪了~立刻中間就一痕= =





但是切開很美阿阿阿!!!



但~不是每次都會成功阿!!!

第一顆巧克力蛋糕出爐的時候,我麵粉放的太多~而且因為減了糖

所以吃起來只有美祿的香味,但沒有甜味(ㄟ~對~我沒有去買巧克力磚,直接用了美祿粉)

 

第二次減了麵粉以後,糖加亮以後,吃起來還是不像巧克力蛋糕!

而且麵粉被我減成太少(冏)!!!

 

第三顆還沒有出爐~我還要想想怎樣比較好!哈哈

 

不過手作蛋糕麵包,是真的還挺好玩的阿阿阿!

 

 

題外話,這陣子買兩顆出奇蛋就送一本筆記本

五一勞動節的時候我帶著孩子坐高鐵回台中港

因為最近這陣子EVO妞跟MARS都喜歡拿色鉛筆畫畫畫畫

所以坐高鐵的時候,吃完零食,就一人一本出奇蛋造型的空白筆記本

兩個小傢伙畫的超開心,媽媽還可以坐在旁邊滑手機就知道有多輕鬆了!

姐弟倆在台中每天畫到七晚八晚還不肯上樓睡覺!

MARS為了畫畫,竟然可以坐在餐椅上一個多小時

快要出頭天了我~





姐姐吃完出奇蛋~以經在畫畫了!!






弟弟吃完以後也努力畫畫畫~(只會亂塗也是可以很開心的!!!)



星期六晚上,先帶婆婆到附近吃晚餐,婆婆問我說有沒有帶著IPAD備用

(之前出門吃飯,MARS坐不住的時候,只好給他IPAD看影片)

我說沒有,但幫他們兩個帶了畫畫本

果不其然,從一進門~坐上餐椅開始~姐弟倆就畫畫畫~一直到要離開簡餐店之前,MARS才坐不住!

媽媽我已經很久沒有出門好好的~慢慢吃頓晚餐了!

要紀念一下!哈~



今天母親節!!!祝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台長: Evon
人氣(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驚天動地的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國慶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