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0 20:39:00| 人氣1,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亮聖誕夜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樂時光總是瞬息即逝

抓住眼前既有的美麗繁景

讓他在生命歷程裡閃爍耀眼

走吧  抓著時光從頭說起

這艘橡皮紙做的可愛小頑皮

現在就開始我的人生歡樂頌

也是我最快樂的回憶




頭要抬得好高好高才看得到摩天大樓

想要在你腳下立足片刻

眼睛似乎要冒出金星

這裡

對我對你是陌生的邂逅

只好投於你粲然的微笑







又是一棟棟看不破樓宇

我如宇宙小而美一朵小花

開在你不太關注的角落裡

沒有人在乎

一朵將凋逝小野菊花

 



看來看去人生的舞台不過是如此

今天你雖然吸睛

卻容易讓人眼花撩亂

不管角色扮演多麼出色

明日黃花落盡

你終竟還是滿地塵埃






當個美麗公主

還可以在森林裡與王子談情說愛

過著遺世獨立

或可免除世俗眼光的斜睨










我不禁想著

華麗的幻想世界

那麼多人喜歡追逐

每天渾渾噩噩度日

到底追求的是甚麼樣的理想





我駕著老鷹一號時光機

來到聲光3D立體世界

大千世界盡在我腳下

我宛如做一場生命歷險之夢




走過異想天開的花花世界

聖誕玩偶

老是認真對你笑

歡樂耶誕城為妳開啟友誼之門

歡迎駕臨不夜城





注意看吧

魔幻世界裡的東西

是這般不可思議

一眨眼間

幻影如虛虛如幻影

讓人目不暇給












走入五光十色的光雕世界

你會感受人間的浮華虛為

一層一層美的琉璃光影

追著你到處流竄

會讓你如墜入五里迷煙之中




宇宙之大

今夜何故看不到滿天星斗

我顧看這浮生萬象

大抵已受虛世浮名籠罩

看不到世間美麗光輝

 



人為藍天創造一片星空

給這夜色增一點動能

孤獨的旅行者

有了一絲銀光相伴

人生也會多一些熱量

 



當夜色迷茫了

希望總是黯淡無光

點上光明燦爛

燃燒照亮歸路

可為生命多一點熊熊火焰









在人生的旅途上

妳為我點上希望春天

好花終將為你而綻放

今日妳為我

明日希望相隨

 

隨筆手札/吳山水創作

2015.12.19


























台長: 吳山水
人氣(1,309)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雨中即景金澤兼六園
此分類上一篇:劫後餘生新店溪河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