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5 14:09:32| 人氣36,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紅寶石~~赤翡翠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行紅寶石~~赤翡翠】

我叫赤翡翠,飛行旋風赤魚狗,或紅翠;

紅色嘴喙,且尖而粗長,頭大尾短,腳也短。

不要懷疑我的身分,看我全身棕紅色的羽飾,

不難看出我這身打扮,不想也知道~~

飛行紅寶石的來歷吧!一身雖不晶瑩剔透,

卻是光鮮亮麗 。難怪,鳥友們總會追著我們賽跑!
 

我不常駐台灣,但卻常出現在台灣本土任何角落,

無論闊葉林,或灌木林區,都有我們的蹤跡。

我們的同伴也大多來至南方國度,菲律賓、

印尼、或是更南方的土地上。
 

我們不像冬候鳥,冬天就往南方遷移;

相反地,我們是夏候鳥,一群怕熱的的鳥群。

準備飛到稍北方的日本琉球,石垣島度假,

順便生兒育女。
 

由於路途遙遠,暫棲台灣北濱海岸~~野柳岬。

諸多不方便之處,請諸位鳥友高抬貴手。

在欣賞、或觀賞我們之餘,請愛護我們 ;不要

大聲喧嘩,讓我們養好強健體魄,再繼續北飛吧!

心情日記/吳山水創作 

2015.05.05




























 

台長: 吳山水
人氣(36,71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飛鳥走獸 |
此分類下一篇:深山無塵煙
此分類上一篇:清水濕地小白鶴迷航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