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9 22:53:24| 人氣57,3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水濕地小白鶴迷航的日子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文章於小白鶴迷航清水濕地九十多天寫成從小白鶴迷航過程暫居清水濕地撿拾田螺充飢歷經滄桑日子憑靠著信心與毅力度過一個離鄉的艱困生活不知小白鷺有沒有啟航追上回鄉的隊伍我們也預祝它平安快樂

為了喚醒對動物的愛護與保護希望偉大的國人都有一顆赤忱的憐憫之心不管飛臨國境度冬或定居山野的留鳥大家一起來關懷愛護吧!

請大家一起來欣賞〝鶴〞舞

請鼓掌為小白鶴的舞出加油吧



請大家一起來欣賞〝鶴〞舞吧

請鼓掌為小白鶴的舞出加油吧



【清水濕地小白鶴迷航的日子】1

【清水濕地小白鶴迷航的日子】1
遙遠的西伯利亞是我的家
當我還是一隻幼鳥
就要離鄉背井  飛揚
長空萬里的飛揚  我孤注一擲
迷茫了方向  我成了
脫離父母關懷的迷鳥
尋覓  只為了找尋雙親的飛落處
孤苦夾雜無依的處境
流浪

遙遠的西伯利亞是我的家

當我還是一隻幼鳥

就要離鄉背井  飛揚

長空萬里的飛揚  我孤注一擲

迷茫了方向  我成了

脫離父母關懷的迷鳥

尋覓  只為了找尋雙親的飛落處

孤苦夾雜無依的處境

流浪

終究是一生悲歌的開始



三百五十里路啊

是多麼迢遠的距離

沒人知道

我飛行的辛酸歷程

應該說是

風和雨煎熬的淬鍊

我頂著孤苦飛掠五千公里

一度我要放棄意志力

眼前驚心動魄的飛~~

飛剠過無數次的惶恐

 





雖然

自顧自的挾著一股毅力與信念

撲向汪洋中每個怒海狂滔

在在都有可能瞬息消失了勇氣

只是

我不經意的耗盡了精力

終竟無法跟上最後的里程

飛墜  直到這一片南方濕地~~清水

 





九十個日子的孤獨與黑夜

是徬徨和憂慮  我沒被擊倒

直到衣衫襤褸  或說

一絲不裹的面目可憎

也不懼怕  不畏縮

太陽依舊從東方爬升上來

溫馨的冬日暖陽

施捨一抹微溫的撫慰






等待 漫長的等待

沒有奇蹟  卻目睹

浮光掠影閃現一瞬

望那天涯長路

幾顆流星閃爍天穹  夜闌人靜

總以為 

雲河仙子會牽引我歸故里

 






等待的日子

一刻一分一秒也沒停歇

只恐 喪盡了體溫

自斷歸心的期盼

焦躁只能作無謂的懦弱

更會加深日子的疲困

時時惕勵自己

儘量 

養好這一身單薄的軀體

 






 

去年 應該是

十二月十三日

算一算  窩居清水濕地的日子

如若  以加減來算術田螺的總數 

這麼說  我是對福壽螺有特殊偏好

累計也有九萬顆了

若以斤量秤計

總斤量更超出一百三十五

這些多餘的外來美食

是我丰羽養毛的生命食糧

 



九十個日子過去了

是二千多個小時的累次

它飽養了我碩壯身軀

豐滿了我臂膀羽翅

我要展翅翔翱

不管回不回得了亞納河

雅庫特是我的家

 

 

 散文詩/吳山水創作
 2015.04.19




黃鶴樓~崔顥

昔人已乘黃鶴去. 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 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 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 





















 

台長: 吳山水
人氣(57,354)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飛鳥走獸 |
此分類下一篇:飛行紅寶石~~赤翡翠
此分類上一篇:銀波驚鳥別

Aher
超棒的這篇!!
2015-05-01 14:1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