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0 20:20:23| 人氣1,1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十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雙十

 

那一年,秋芳老師和廠長要搬離陽光山林前,我自告奮勇前往協助打包,一向謹慎的廠長本來就對我的打包能力就不寄予厚望,但好歹多一個幫手,所以將最不用擔心易碎品的書房交付給我。一打開抽屜,發現一份手抄的歌單,不但字跡工整地寫著歌手簡介、歌詞,還有聽首心得,原本以為是哪位學生的傑作?老師細細回憶,原來是創作坊蕙君老師學生時代的浪漫印記。

接著,我們兩個紛紛停下工作,每找出一份筆記,就開始回味往事。忙碌的廠長一到二樓,發現我們倆個不但毫無進度,而且還把所有的筆記全攤在地上,絲毫沒有整理的樣子,只好搖搖頭下令下個禮拜不讓我來幫忙,還忍不住抱怨,因為小豔一來,連黃老師也不打包了。雖然知道在很多人眼中,我應該不能算是個整理家務好幫手,不過我真的很享受整理的過程,那就好像尋寶一樣,有許多出人意料的收穫。

 

 




 

這幾天在整理書房時,我就意外地發現了小緯「雙十年華」時,對好友所發下的豪語。上面記錄著:「本人小圭和小緯於民國八十四年十一月十日立下此約,內容如下:即日起至民國八十五年七月四日當晚八點整,測量小緯的體重,如有低於七十公斤,本人願贈送小緯漫畫一套(任選),假若無達到,則反之。如有違反:1.人神共憤;2.交不到七仔;3.走路跌倒;4.以上全實現;立約人-王小圭+林小緯。」

記憶中,八十五年時的小緯體型壯碩,照理說低於七十公斤的機會實在不大,這份盟約誰勝出應該很清楚,不曉得小圭拿到那套漫畫了嗎?求證於小緯,他也只是對著這份二十歲的青春約定狂笑。巧的是,立約的字條用的剛好是「要你好看漫畫屋」的便條紙,對小緯來說那也是二十歲時很重要的回憶,只是現在的我們回想二十歲,都覺得那好像才發生不久。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試著模擬許多名人二十年後的模樣。一向貪新鮮的我,很快找到網站http://in20years.com/,也將自己和小緯的照片上傳,只是看到結果時,忍不住嚇一大跳,久久不能接受。還是小緯比較豁達:「哎呀!人都會老嘛!」

是啊!人都會老,重要的是我們要怎麼過,才會在自己回首每一段光燦的雙十年華時,覺得「還好,我曾經這樣做」,可以回憶,可以狂笑,可以分享「二十歲時,我曾經……」。

 

********************

 

張萌萌-二十年/作詞:崔恕/作曲:張萌萌

 

記得那年冬天 總有音樂陪伴 夢想是唯一的火焰 我們一起點燃

我們長髮批肩 冷冷的曠野荒蕪人煙 有兄弟還有烈酒 就能取暖

當我們談起明天 總是覺得希望無限 總說再過二十年 還是條好漢

 

還記得二十年前 那一群懵懂的少年 

擦亮了雙眼 挺起了雙肩 要將夢想實現

還記得二十年前 那一句執著的誓言 

忘記了永遠 卻忘不了當年 曾經共苦同甘

 

我們好久不見 不曾把酒言歡 二十年前那個冬天 怎能想到今天

長髮一一剪短 冷冷的曠野一如從前 多少當年的英雄 早已不見

別說已到了明天 因為明天還在前面 就算已分開多年 彼此仍掛牽

 

就在這二十年間 這世界悄悄的改變 

模糊了雙眼 蒼老了容顏 夢想從未蛻變

就在這二十年間 我們漸漸的勇敢 

縱然不見面 也不覺得遙遠 彼此默契依然

 

就在這二十年間 這世界悄悄的改變 

習慣了平凡 看懶了恩怨 夢想還在心田

就在這二十年間 激情漸漸的沉澱 

一輩子太短 有多少二十年 友誼歷久彌堅

 

回憶是條琴線 繡著太多淒念 當年的歌回盪耳邊

 誰 感 慨 萬 千

 

 

台長: 小豔子
人氣(1,168)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生活集 |
此分類下一篇:花語傳情(一):幸福萌芽
此分類上一篇:祝你生日快樂

小蟹子
哇!好美的要你好看便條紙
那時,開漫畫屋
八個月燒掉100萬
怎麼也沒想到
十六年後回眸,還會有
這麼多美麗的故事可以回顧

嗯,可見小圭真的是小緯的死忠兼換帖
2010-10-11 08:56:34
給小緯
20歲時候畫的漫畫
真出色啊!

忍不住想
顏色會褪,還可以再畫
筆會鈍,還磨得亮嗎?
2010-10-11 08:58:26
這也是人生的「料」
好有趣喔,手寫稿真有味道
要我回想二十年……
的確和現在差很多= =“
2010-10-14 10:4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