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3:06:15| 人氣1,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助】淡水棄養得肝病暹邏貓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源

事情的開端是這樣的。今天下午我回到了淡水舒舒服服地在上網打電腦。雖然剛到家看到亞紀又在衣櫥給我尿尿有點不爽,去買了樟腦丸剋她,不過心情也還好。突然就接到同學的一通電話,附近巷子有隻貓很可憐被棄養,甚至對樓有個男的還把他從頭上丟下來”咚”地很大一聲,叫我去看看。當我到現場的時候,看到貓咪四肢無力攤在地上,哀怨地喵喵叫。我摸摸他的頭,可是看起來似乎很沒有力氣似的。問問附近的店家,他們說今天下午三點多就在那邊了,一直喵喵叫。

之後我就帶她到上哲動物醫院就診,中途還遇到傾盆大雨。

檢查

到了上哲以後,雖然全身濕淋淋地,但是還是先把她帶進醫院再說。作了登記的手續以後才知道原來是頭深色的暹邏貓,看來應該是被棄養的。在場的飼主們都對他很關心,頻頻問怎麼會這樣。暹邏貓的身上都退毛了,而且醫生說有明顯的脫水現象。不過檢查過後暫無不可治療的疾病。但是對於他來說,肝的指數過高,本來大概是必須要在60以下的值,飆到了1100左右,而大概是50以下的值也飆到五百多。都是多得離譜的數字。另外醫生稍微檢查以後跟我說,他是隻老貓體重大概四點多公斤。

選擇

這時候醫生就問我要不要治療她?如果要的話必須負擔醫藥費,如果不要的話就必須放回去原來的地方,而且結果勢必是自然地就這樣過世了。兩條都是很尷尬的路,選擇治療我們並沒有這樣的經濟能力;選擇放棄,又過於慘忍,而且還要這樣痛苦好幾天才死,那倒不如選擇安樂死,或許會比較輕鬆一點。

安樂死

安樂死?對,這是我們想到最好的方式,但是卻遲遲地不敢跟醫生講。畢竟這是一個太慘忍的方式,無論她今天並得多重我們並沒有生殺大權的權利。但是看他這樣難過更是於心不忍。因此在多方討論與請教之後,我們還是選擇給她最舒服地麻醉性安樂死,至少他會走得安穩一點。安樂死的費用是1500,而請人來收走火化的費用又是1500,共是新台幣3000元整。

另外一條路

原本就要選擇安樂死了,這時候醫生提出另外一條新的選擇。他說,我們沒有權利決定他的生殺大權,況且這樣放棄似乎有點言之過早,雖然她有可能在治療的過程當中就這樣去世了,但是他願意試看看。而所有的檢查費用和醫藥費勢必會破萬以上,我們沒有這樣的負擔能力,所以院方願意醫藥費跟住院的費用。至於如果過程中不幸必須安樂死,那麼就由我跟我同學出這三千元的費用。但是如果病養好了,也必須由我們找到他的飼主。

經過討論之後我們選擇最後這條路,算是給他一個機會吧!而我們的心裡多少也會好過一點。

祈禱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祈禱這隻暹邏貓的病可以趕快好,也在這個過渡時期可以找到新的主人。呼!從五點多待到剛剛八點多才走,心裡的負擔頓時減輕很多。過兩天我會去上哲拍這隻貓咪的照片給大家看,有興趣可以來信洽詢。但是也要幫忙集氣祈禱她可以好阿!!

台長: 小V
人氣(1,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漫談 |
此分類上一篇:【漫談】跨年.手機.關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