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06:54:03|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並不特別喜歡張雨生的新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並不特別喜歡張雨生的新專輯

我對音樂沒有辦法像專業人的評論一樣精密,只是很由耳朵喜好的挑選。同時也要說明我從來不是張雨生的迷,所以下面的文章可能會激怒一些人吧!雖然我承認張雨生對於我、或是跟我同年代出生的人來說有種特殊的情感,當我小學五年級,開始對於這個世界投入注意時,張雨生出現了。「天天想你」或晚一點的「想念我」時期的歌詞是我們在畢業紀念冊上一定會有的題句。

聽過了張雨生的新專輯,原創DEMO的那張。老實說我並沒有失望,因為我對於這張專輯本來就沒有期望,當張雨生到了「帶我去月球」時期,從我認為的流行音樂到了我認為的實驗歌手,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吸引我了。果不期然,對我來說這張專輯也沒什麼好期待,「傳言」像是王傑90年代初期專輯中的第五或第八首歌曲,晦暗的轉音,「單身旅記」餘帶80年代的MIDI音樂風,總是有點彆腳。而「小時候」裡張雨生一向被人稱許的高喨嗓音,現在聽來卻好像民歌,很田園、卻沒有現實感的震撼。當然像是「你贏」這首歌曲的音樂部分仍然是放在現在也通的旋律,可是歌詞和我們國中時代寫出的不成句的詩有什麼差別呢?

當美好的時代過了,就讓它過去吧!我相信這些歌曲當時沒有出版是有沒有出版的原因的,因為他們並不夠好。這樣的呈現真的是對死者的尊重嗎?就像如果沒有得到我的准許就把我尚未成樣的作品拿出來讓大家閱覽,我一定氣的跳腳生煙吧!還是我就把這張專輯推到「曲高合寡」區,承認自己沒有水準呢?

在聽過了原創,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該花更多點時間去聽其他歌手的詮釋曲。


p.s.隨後聽了經過重新編曲的眾歌手詮釋版,個人認為大概這片CD會是這張雙CD值得購買的理由吧!

台長: 櫻桃的愛比死更絕望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