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8 05:58:0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愛的那一秒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六個星期前
和E交往的時候,我問他:我可以一起和你看到今年的第一場雪嗎?
「當然可以啦,可是我不喜歡下雪…,墨西哥不下雪的,去年看到第一場我很開心,但是看久了,就很討厭…」他說
我說:可是初雪是要跟最重要的人一起看的唷
他親吻我,這大概是我們最後的快樂回憶吧!

差不多兩星期前
在E-mail裡,我跟E提了分手
我的E-mail不是那種I’m sorry, it doesn’t work的七字短箋,而是一封可以放入讀者文摘分手情書大全的分守信,但是從此我就再也沒有你的音訊了
跟在台灣的男生朋友老大說我又分手時,我問他:如果有人用寫E-mail的方式分手,你也會像這樣一言一語都沒有的就斷了嗎?
老大說:「不會吧!可是你交那麼多男朋友了,應該比我懂吧!」
「不懂不懂不懂,你們男生都是外星人,我一輩子都不會懂。」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提了分手,你還必須還我:「好吧!那我們分手吧!」但是我覺得,這才是有始有終的做法吧!
我想你勢必把我在MSN上封鎖了,而我想我也沒有打電話詢問你的理由了
這兩個星期中想到你,有時候我還是會喜孜孜的,然後突然驚覺:啊!我們分手了…
交過那麼多男朋友,我唯一學會的事情是:所有的承諾、所有當時甜蜜的話、所有你認為他有多愛你的事實,全部都只出現在那個剎那,甚至連下一秒鐘,都沒有繼續追究的必要
當相愛的那一秒出現時,我們就該偷笑上帝對我不薄了

兩天前的午夜11點,波士頓下下第一場雪
我打電話給CHO,半夜他到我家來接我
中午在他身邊起來時,窗外的雪景遮蔽了稍遠的大樓,只能看到路樹和雪原
「就像在森林裡一樣。」我說。
「對啊!就像在森林裡一樣。」CHO說。
和CHO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為什麼分手的事情,他說:you are a perfect girlfriend, I couldn’t think of any bad thing of you.
我說:then I must not be perfect enough, or why did you break up me?
一片鴉雀無聲的寧靜

昨天下午
回到家後,我的網路氣象台不時發出「轟隆!」的雷聲,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我看的電影發出的音效,因為跟電影裡的情境實在很配合。後來才發現是這個煩人的小東西。
在費城的yusan知道我又分手的事情後,傳訊說:怎麼你的情路那麼坎坷啊?
我回答:往好處想起碼我多數在分手後回想,都還是好的回憶多,而過去的男朋友多數都還對我唸唸不忘,這應該算是至高榮耀了吧!我們在MSN上交換著傻笑,是啊!至高的榮耀

現在
波士頓實際氣溫零下三度,體驗氣溫零下十度,還在下雪中
外面雪地已經不是兩天前一片潔白的安祥,路上都是拿著鏟子想辦法把車挖出來的人,雪地被腳印污泥踩過,接下來細雪上會不斷累積新雪,然後下層結凍成冰,走路時要小心滑倒的可能,
E在的辛辛那提氣溫攝氏五度,晴朗多雲,這就是我們的差別

我在我寫的新劇本,開頭音樂我用了跟E同名的作曲家,這篇劇本、我將獻給E
我把跟E有關的東西收進了小盒子裡,他也要成為過去了
今年,我又將一個人度過年餘了

台長: 櫻桃的愛比死更絕望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