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6 02:37:27| 人氣6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一個「好」校花*-第三章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意外的同居人-(02)



  「這裡就是你的房間,對面是小衛浴,大浴室在樓下,那裡才有浴缸。你右邊是我的房間、左邊是我弟的,最裡面是我大哥的房間。」下午五點四十,大哥還沒下班,我帶著這位「同居人」慢條斯里的繞著家裡走了一圈,告訴他家裡的相關位置,最後把他帶到大姐的房間。

  大姊的房間非常整齊,搬出去之後,除了大家具還一些很舊的收藏之外幾乎像是一間可以出租的空房間。

  周靖予把行李一個個提進去,一路上跟著我走也沒說幾句話,大概就是問幾個問題或是「喔」個幾聲,他到底是怕生還是寡言我是不清楚,反正我也沒拿熱臉去貼冷屁股的嗜好,不過到也沒冷漠到搬個東西都不幫忙的地步,才不作聲的去幫他擺放東西。

  至於他會來我家住,根據老弟的說法是他原本要住的親戚家離學校太遠了,他們不放心讓他一個人住外面,就問我大哥家裡有沒有空房可以借住,當然他們有說會付租金。

  聽完我很莫名奇妙的問老弟,他親戚關大哥屁事啊?而且他們怎麼會知道我們家有空房,梓心回答說靖予他舅舅剛好是我大哥的同事,感情良好不說,他舅舅的妹妹還是大哥的女朋友,以大哥豪爽的個性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未婚妻的姪子怎麼不好好招待呢?

  此外,只有我在幫忙的原因是因為老弟嫌太麻煩了,何況要幫當然要幫「女性」才好,說著就自個當電腦宅去了。

  打理東西,聽完他說「謝謝」後,本來要離開的,才想到有一件事一定要說清楚,我折回來叫住他:「對了、還有,有事的話找我弟,不要來煩我,我怕麻煩,尤其是想睡或剛睡醒的脾氣最不好,我弟可以當證人;大哥工作很辛苦,還要幫我們作飯,也不要去煩他,清楚?」尤其是煩我也不要煩大哥,我暗想。
  靖予頓了頓,答:「我會記著。」

  呵!跟寡言的人說話還不是普通的輕鬆呢!我一蹬一蹬的想著又有一個好男人可以保養眼睛了,就心花怒放。舊的那個早看膩了!

  「叮咚──」
  又一聲鈴聲響起,這次肯定是大哥回來了。
  心情愉悅的馬上下去開門,以老哥好客的個性今天鐵定會有大餐可以吃!

  我忽略不知道什麼時候下去看電視的老弟說的:「真是偏心」,馬上幫老哥把買回來的菜提進來,對梓心喲喝道:「還不快幫大哥拿包包!」

  大哥今年是很年輕的28歲醫生,非常娃娃臉這點完全遺傳到老爸,廚藝一流這點也是。他的主治的科目是小兒科,看診時間我沒有研究過,但是每次每天一定會回來煮晚飯,尤其是自從爸媽死後、大姐離家之後就一直是這樣了,只有少數不得已、真的很忙時才會沒有回來。大概是還把我們當成小孩子,怕我們兩個寂寞吧?

  想到這,或許讓靖予來我們家住也有這層涵義。
  大哥就是太疼我們了。我輕笑,隨口問:「哥怎麼會讓他住我們家?」

  他突然停下洗菜的手,好像有什麼事不好開口的思考了一下,顧左右而言他:「予是個好孩子。」
  「嗄?」這八字不相干吧?

  「況且,他沒有兄弟、爸媽又在新加坡,要好好對待人家,反正你們都是同年級的應該好照料吧?」又是一個沒有直接的回答,他語重心長的這樣說。

  似乎要我不要深入的問,笑道:「當然,如果他跟心聯合起來欺負妳的話可要跟哥講喔。」
  我沉默了,我想這大概是人家家裡的私人問題吧?

  「誰要欺負她了,老姊沒有把我們生吞入腹,就要好好燒香了!」那語調果然是臭老弟,嗤!誰要生吞了?好歹我也是一屆校花,才沒那麼飢渴!我只不過、只不過眼光被練的有點高而已!

  沒注意到我白了他一眼,他興致勃勃的看向大哥煮的菜:「今天吃這麼好?」
  大哥又笑:「你們可別把人家的份一起吃了啊!」
  喂喂!老哥別以為我沒聽到「你們」這兩個字!

  「好!可以準備開動了!」
  「我先去叫他。」我說,三步併兩步的走上樓。

  「怎麼?小豫被人家剎到了嗎?」
  「放心啦哥!我會幫你盡好岳父大人的本分。」
  「這可不行,至少最後一關要由我來。」

  我聽著樓下的低語聲,誰提醒他們一下悄悄話也講太大聲了吧?是急著把本小姐嫁出去嗎?

  「予,吃飯了。」我學著哥他們這樣叫。沒辦法,老是說三個字太麻煩了,況且要是叫什麼小靖、小予也太噁心巴拉了,直接叫「靖予」也怪彆扭的!

  敲了兩聲、逕自打開門,沒想到他像在藏什麼東西一樣,快速把一個正方形的東西塞進抽屜,沒看錯的話,應該是相框?

  「喔,我出去買。」他說。
  「買、買什麼?」
  靖予好奇怪的看了我:「晚餐。」
  「不用阿,大哥有做。」這到底是在幹麻?雞同鴨講嗎?

  似乎是覺得有些不妥,他猶疑的說:「但我只有付租金」又多加一句:「這樣讓你們請說不過去。」

  我皺眉,這傢伙也太拘謹了吧?死腦筋。索性說:「你不吃的話大哥會很沮喪喔!我們家沒在介意那種事啦,而且大哥做的菜不吃可惜喔!我說真的。」

  啊啊──糟,老弟該不會把我的份吃了吧?
  「喂!弟炸蝦是一人一隻喔!敢吃你就完了!」說著,我又碰碰碰的奔下樓。

  周靖予不一會也下了樓梯,我發現的時候,他正在猶豫不決得看著我們,眼見他躊躇得不知道該開口說話、還是要直接來吃飯的樣子,我又大大的嘆了一口氣,有沒有這麼龜毛啊?

  才要開口叫他,我弟就搶先的咧開一笑,用大姆指指著我:「喂!那個叫什麼予的,你再不過來這女人可會把你的份吃的一滴不剩喔!」

  瞧他把我說的跟猛獸一樣!正要回嘴怒斥──面前、面前的靖予竟很沒輒的噗茲笑了出來?天哪!第一次看到他笑耶!
  我激動的摀住嘴巴,會不會太好看了一點?

  明明只是一個小小的笑容,我卻覺得時間為他那抹善意的表情整整停下一秒。

  我們邊吃飯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最吵的大概還是我跟我弟吧!我們兩個爲了靖予不吃的那隻炸蝦差點大打出手,最後由我獲得勝利,梓心只被施捨了蝦子的尾巴。而大哥和往常一樣笑笑的靜靜吃飯,或偶爾問靖予一些問題,除此之外他們兩個真是一句話也沒說。



  夜晚,我一直盯著天花板,怎麼翻過來、翻過去就是一點睡意也沒有,以前有一陣子爸媽死去的那幾個禮拜都是這樣,只要關上燈就會覺得好靜、好靜,安靜的令人發慌。

  我隨即開了門,走進衛浴沖了自己幾把水──好想喝水,我一直覺得下去樓下。冷冽的風朝我而來,身子縮了一下,原來是落地窗被打開了,而那抹被月光照得長長的剪影,正是靖予。

  替自己倒了杯水,我悄悄走向他,用著沒睡好的音量細聲問:「睡不著嗎?」
  他似乎被我的聲音嚇了一小跳,轉頭回窗外:「恩,所以想來吹吹風。」
  「是呢!夜晚的秋風非常舒爽。」我跟著坐到他旁邊,小啜了幾口水。

  有些距離的我們靜默了許久,靖予忽然開口:「啊……因為我家裡的緣故來打擾你們了,真的很抱歉。」
  因為他沒有看我,所以我也沒有看他:「呵,不會啦,我個人是沒太大的異議啦,反正家裡都兩個男生了,就算多了一個也不會不自在,我弟跟我哥就更不用說了。」尤其是你這麼沉默,我暗想。

  「這樣啊,你們的房子好大,原本幾個人在住?」
  「算滿多的喔!有我啊、我弟、我大哥,還有我大姐,我大姐比我大哥還大一歲喔!只不過她工作的地方比較遠,所以才出去住。她是很厲害的空間設計師喔!」我得意的對他一笑,隨即又黯淡下來:「當然,生前的爸媽也住這裡……」

  看到我的表情,他也垂下眉頭:「抱歉,我當時還不知道。」
  他說的是方才吃飯的事,當他問到需不需要留給伯父伯母吃的時候,全家人都安靜了下來,有點茫然、有點困窘,悲傷的事,不管是多以前發生的,好像還是會讓人受傷呢。

  「不,這本來就不是需要大肆宣揚的事啊。」

  他看著我,「沒有……」好像不知道可不可以問似的,有點猶豫的吐出我沒想到會有人這樣問的問題:「沒有父母的家庭,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不知爲何,他的口音卻讓我一時鼻酸。

  我索性向上作了個手部伸展,然後大字型的躺在地板上。
  「若說是一點都不寂寞,那就會變的有點像騙人呢!」

  「可是啊、可是」我轉向靖予淡淡的勾起弧線:「我啊,很珍惜現在的生活喔!我很喜歡我大哥、大姐他們都很溫柔,還有我弟也是,雖然我們常常吵嘴,可是感情很親喔!大概是因為我們是雙胞胎吧?總之,我並不認為有什麼不滿的。雖然想到老爸老媽的時候還是會脆弱的想哭啦!」

  「但,現在的快樂跟以前的快樂,是不能相提並論的!若是執著由以前的美好生活,就會變的喪失掉現在的生活了──這是我爸爸告訴我的喔!」

  又看了靖予一眼,他那種「我在聽」的表情讓我好感謝。
  繼續的說:「我的父母其實是小時候的兒時玩伴喔!聽我爸說,他從以前就常常被老媽欺壓,被老媽拉著做東做西的,然後被罵時候,媽就會全──部推給老爸。」

  「爸跟媽就是這樣一路相陪上來的,聽我媽說,當她好不容易告白的時候,老爸竟然很天兵的說:『原來我們以前沒有在交往啊!』超好笑的!媽媽那時候一定有腦羞成怒。」

  「爸爸他阿,有時候看起來很沒用,但是該有男人的樣子的時候還是會有。大哥還說以前爸爸只要一喝酒就會整個人壓在老媽身上兒童不宜的事,連老媽都無法抵抗呢!」我大笑。

  「但是我七歲那年,爸媽就出了車禍,那天下著雨,他們兩個沒有超速,可是卻被一台飆車的摩托車撞到十字路口,當時剛好有一輛大卡車經過,煞不住車──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明明我是很平靜的在敘述這個事實,喉嚨卻好像被堵住般的無法呼吸,我認識爸媽的時間才七年啊!爲什麼會這麼短?
  好寂寞、好寂寞、好寂寞──
  
  「水。」周靖予走去後面,然後回來遞給我。
  「謝謝。」
  我一股勁的把它乾完,他則是溫吞吞慢慢飲用:「我的父母,沒跟我回台灣。」

  他告訴我:「我們當初是因為父親工作才搬去新加坡的,已經住了超過十年,我本來打算到大學畢業以前,除來了回來玩以外,應該就不會再回到台灣的。」

  「我的父母親,感情並不好,三天兩頭就開始吵,幾乎快要到要離婚的地步。」
  我無法開口講話,這寡言的人,果然沒有太快樂的背景。
  可是,我是「幸福」的人,無法說出任何有建設性的話,無法感同身受,也無法給予安慰,只能任由他、不,只能靜靜的聽他說。

  「我啊,也許跟電視上演的一樣,是外遇對象的小孩也說不定呢!」
  「不然,爲何父親從不給我好臉色,又爲何我總是聽到家人和親戚趁著我睡著的時候談類似的話題呢?」他似笑非笑,就像是忍受著莫大的痛苦一樣。而我差點激動的想告訴他:「不是這樣的」。

  但是,沒辦法的。「幸福」的我,一點也不清楚事情的原委啊!

  「所以,我才會逃回台灣。」
  我接下去說:「因為你怕聽到任何消息,更怕,他們在你面前離了婚姻?」
  他苦笑:「這樣,是不是很遜?」

  我低著頭握住他的一隻手,我感覺到他的顫抖:「可是,要好好珍惜才行。」  
  我很想燦爛的一笑,可是不行,我緊緊的抓著他:「我們會相遇,你會在這裡,真得非常有緣喔!」

  然而頭也無法抬起來……
  「如果你的父母感情很好;如果你沒有回來;如果你自己住在外面;如果你阿姨不是我大哥的女朋友、如果我大姐一直都在家……」

  我全神貫注的注視著周靖予,堅定的說著:「那麼我們不可能會相遇。」
  他好像眼框裡也懸著淚。
  「所以要好好珍惜,絕對不要後悔才行,絕對……」

  要好好珍惜,因為,我們的相遇是如此的不容易。
  因為,我們已經相遇了。
  知道嗎?予。


*原來兩個人的相會,是由數不清的巧合構成的。*


-----------------------------
【芙の言】
嘿嘿~這次是pc先發呢XD(兩點了我還沒睡覺ˊˇˋ+(炸))
是說之前都是先在台論發的ˊˇˋ

最近又開始忙了,暑輔上整天的,跟上學時沒兩樣~上課超~~~熱的!ˋˊ
所以才這麼晚才發ˊ口ˋ雖說早就有靈感了(不過下一章的主軸倒是還沒想>ˇ<”(爆))

這一次加了一些悲傷的佐料呢!這是一開始就決定好了。
(而且意外的這一章節寫了六千多個字(多第二章兩千多字=ˇ=”)是說全文已經超過一萬字了ˊˇˋ+)

話說寫她父母的過去實在讓我很開心XDˇ要是有機會寫他們的故事就好了XD(不過也要有靈感OTZ。。。)


這次的敘述比較多,大家有沒有耐心的看完呢?
希望這次也能看到大家的留言呦XDˇ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vivi
我迷上這朵開朗又溫柔的校花了.^^
2008-07-26 08:02:22
版主回應
呀呀~謝謝。
這次這個腳色算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理想個性"吧!OˇO(不做作、開朗、自信又溫柔XD)

你喜歡真是太好了ˇ
2008-07-27 01:14:33
恩宇
這是和念慈ㄧ樣都是屬於自己寫的文章嗎?真的很厲害喔!
最近教室佈置的事辛苦你跟念慈了...有需要幫忙的人或是要說喔!不要默默的藏在心中.
2008-07-29 16:03:55
版主回應
恩阿~沒錯~謝謝誇獎囉>///<ˇ

了解ˇ需要幫忙的一定會盡量說的ˇ
2008-08-01 20:5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